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卷一~卷五
卷六~卷十
卷十一~卷十五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七】:修訂版
雲夢城之謎〈卷一〉
覆雨翻雲【卷一】:修訂版
覆雨翻雲【卷二】:修訂版
邊荒傳說〈卷十二〉
覆雨翻雲【卷十一】:修訂版
日月當空〈卷三〉
尋秦記〈卷七〉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十八】(AK0125)──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57133811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卷一~卷五卷六~卷十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3

雷九指和侯希白駕車來迎,前者嚷道:「發生甚麼事?為何城門忽然關上,接著又放下來?」
徐子陵道:「容後再說,雲幫主呢?」
侯希白跳下馬車,從白小裳手上接過小傑兒,這小子興奮得小臉通紅嚷道:「徐叔叔真威風,壞人都怕他。」
韓澤南驚魂甫定,道:「幸好你們及時趕來,否則情況不堪設想。」
雷九指人老成精,猜出個大概,怪笑道:「天要亡香家,當然會巧作安排。」
徐子陵匆匆對韓澤南夫婦道:「此地不宜久留,我們立即登車起行。」
侯希白移到徐子陵旁,低聲道:「雲玉真甚麼都不肯說,你去和她談吧!她仍在車上。」
之前發覺車廂內是雲玉真後,徐子陵把她交給侯希白,自己和陰顯鶴一口氣趕回巴東城,尚未與她有機會說話。
徐子陵點頭道:「上車說。」馬車開出。
車廂寬敞,分前中後三排座位,韓澤南夫婦和愛兒居前座,陰顯鶴獨坐中間,徐子陵與神情木然的雲玉真坐在最後排,駕車的是雷九指和侯希白。徐子陵心中生出暖意,一方面因能先一步把韓澤南一家三口從香家魔掌中拯救出來,另一方面車上是一直同心合力、肝膽相照的好友。何況陰顯鶴終能確定親妹子的去向,使他稍覺安心。
在這種心情下,他對雲玉真再無半點恨意,只覺得她是命途多舛的可憐女子。低聲問她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雲玉真垂下螓首,語氣平靜的輕輕道:「香玉山出賣我。」
徐子陵不解道:「你不是和他分開了嗎?」
雲玉真一對美眸淚花滾動,舉袖抹拭眼角,淒然道:「我早心灰意冷,把仍剩下的五條船送給蕭銑,獨居巴陵不再理事。十天前香玉山派人來找我,約我在巴東城見面,說有要事商討,只要我交代清楚,以後可各行各路。我不虞有詐,到巴東城後始知踏進香玉山的陷阱,被巴東守軍埋伏所擒,卻沒見到香玉山。」
徐子陵心中恍然,原來香家是為對付雲玉真派人到巴東,意外地發現韓澤南夫婦的行蹤。訝道:「你既不問世事,香玉山為何仍不肯放過你?」
雲玉真道:「因為我曉得他們太多祕密,兼之我和你們關係密切,香玉山自然要殺人滅口。」
徐子陵道:「他們似乎志不在殺你,更令人奇怪的是為何香家要把你轉交給李建成的人?」
雲玉真茫然道:「不知道。」
徐子陵心中一動道:「你和海沙幫關係如何?」
雲玉真嘆道:「你該和我一般清楚,巨鯤幫和海沙幫一向因利益衝突勢不兩立,而又因我幫助你們令他們損傷慘重,『龍王』韓蓋天因此重傷退位。他們不敢惹你徐子陵,卻視我為頭號敵人。若非蕭銑對我提供保護,恐怕我早被他們煎皮拆骨。做人做到像我這般本再沒有任何意思,但我從未想過自盡,倒是剛才我像貨物般由一批人的手轉到另一批人,若非穴道被制,我真的會一死了之。」
徐子陵明白過來,爾文煥等是要把雲玉真送給海沙幫作大禮,可能是買賣火器條件之一。這麼看,他和侯希白見到的火器交易,只是交易的一部分。這線索非常有用,讓他曉得香家、李建成和趙德言聯成一氣,密謀扳倒李世民。假若李世民擊垮寇仲凱旋返歸長安,大有可能一晚工夫便被李建成與魔門的聯軍把天策府變成焦土,此叫先發制人。
唉!不論他是因與寇仲的兄弟之情,還是為天下萬民著想,他也不願看到寇仲被殲滅。沒有一刻,會比此時更令他感到選擇助寇仲去爭天下的決定正確無誤。
徐子陵沉聲道:「香玉山是要把你交給海沙幫,以助李建成向海沙幫購買對付李世民的歹毒火器。」雲玉真嬌軀劇震。
徐子陵道:「現在車上所有人,都懷有一個共同目的,就是把香家連根拔起,雲幫主肯參加我們,為世除害嗎?」
雲玉真愕然朝他瞧來,有點難以啟齒的道:「子陵仍肯信任我嗎?」
徐子陵微笑道:「事實上美人兒幫主對我們並非那麼差。我和寇仲對你從來狠不下心,正如你所說的大家一直是關係密切。往者已矣,還有甚麼解決不了或不信任的問題?」
雲玉真雙目殺機大盛,目光投向車外,斷然道:「他不仁我不義,香玉山要我死,我就要他亡。但寇仲肯接納我嗎?」 徐子陵道:「沒有人比我更清楚那小子的心意,我可在此作出保證。」
雲玉真探手過來,緊握他的手,俏臉回復充滿生機的采光,沒再說話。馬車朝大江方向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