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
卷一~卷五
卷十一~卷十五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大唐雙龍傳【卷廿】(AK0127)──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繪圖:李澤寧、MICHAEL LA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3813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卷六~卷十卷一~卷五卷十一~卷十五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在東市西北入口處,停有一輛馬車,以顏歷為首的十多名禁衛早等得不耐煩,見到寇仲四人忽然出現,無不露出驚疑不定的神色。東市早在一個時辰前收市,家家門戶緊閉,這段白天熙來攘往的繁華大街靜如鬼域,倍添四人直逼而來的氣勢。
寇仲故意敞開楚楚為他縫製的外袍,露出內藏的井中月,哈哈笑道:「竟然這麼巧碰上顏侍衛長,相請怎及偶遇,看刀!」
徐子陵、跋鋒寒和侯希白終於明白寇仲所謂出一口鳥氣是要找顏歷祭旗,心中叫妙,因為不論顏歷吃甚麼虧,不是弄出人命,又或手腳傷殘,肯定他只好硬咽下這口氣,不敢張揚。否則如何向李淵解釋他不在宮內執勤,而到這裏吹風?
人的名聲,樹的影子,寇仲一聲「看刀」,包括顏歷在內,無不大吃一驚,紛紛掣出隨身兵器。「鏘!」寇仲此時井中月出鞘,人隨刀走,三丈的距離,倏忽間完成,漫天刀光望顏歷等人撒去。奇怪地除顏歷一人仍佇立原地,其他禁衛紛紛後撤,狼狽非常。徐子陵三人暗讚,讚的不是寇仲而是顏歷,因寇仲此刀最厲害處是虛實難分,刀氣籠罩每一名敵人,令每一名敵人均以為自己是首當其衝,只顏歷一人能看破此招虛實,知道絕不可退。
顏歷暴喝一聲,長矛在天上一個迴旋,忽然矛作棍使,往寇仲沒頭沒腦的疾打,招數出人意表。寇仲哈哈笑道:「原來是棍來的!」刀光忽斂,井中月斜削迎上,刀尖命中矛頭。「嗆!」顏歷全身劇震,矛往回收,跟著「蹭!蹭!」連退兩步。寇仲刀舉半空,閃電分中下劈,威勢十足,大有無可抗禦之勇。其他禁衛被刀氣所懾,竟無一人敢助顏歷一臂之力,可見此刀的凌厲逼人。
顏歷也是了得,挫退半步,改為雙手握矛,斜沖而起,利用長矛長度上的優勢,要破寇仲必殺的一刀。寇仲欣然一笑,竟中途變招,直劈變為迴旋橫削,中間全無半絲斧鑿痕跡,一切合乎自然,天然變化,刀法至此,確臻出神入化之境。顏歷立時大為狼狽,倉卒變招應付。「噹!」顏歷一聲悶哼,踉蹌橫跌,潰不成軍。若寇仲再來一刀,保證他鮮血飛濺。「鏘!」井中月回鞘。
寇仲好整以暇的整理外袍,氣定神閒,像沒動過手的樣子,瞧著勉強立穩的顏歷笑道:「得罪!得罪!不過能領教顏兄高明,仍是值得開罪顏兄。事實上小弟是一番好意,來告訴顏兄不用苦候嬌小姐,董貴妃若想要人,請她來找我寇仲吧!哈!我們走!」

抵達朱雀大門,韋公公竟在恭候他們大駕,領他們到太極宮內的凌煙閣。
寇仲一副不好意思的態度道:「怎敢事事勞煩韋公公,隨便派個小公公便成,我們都是隨便慣的!」
韋公公正與老相識侯希白客氣寒暄,聞言恭敬答道:「這是皇上旨意,以示皇上對少帥的尊敬。我們這些作奴才的勞碌慣哩!多謝少帥關懷。」
侯希白笑道:「公公肯定是宮內睡得最少的人。」
韋公公道:「小人每晚從不睡過兩個時辰,曾有過連續五天沒閤過眼。」
寇仲道:「公公的功力要比我深厚,我兩天沒睡肯定撐不開眼皮子。」
韋公公垂下頭去,雙目精光一閃而沒,顯是被寇仲觸怒,只是忍而不發,低聲道:「小人怎敢和少帥相比。」
寇仲哈哈一笑,領先而行。

深夜的宮禁寧靜莊嚴,只有更鼓的響音和巡衛的足聲,迴盪著皇城廣闊的地域。前後各八名禁衛,提著燈籠照路,沿天街直抵橫斷廣場。徐子陵的心神卻繫在石青璇身上,這美女有足夠的力量使他忘掉一切,全情投入,還忘掉因師妃暄離開而留下的傷痛。石青璇對他的愛是沒有保留的,俏皮地和他遊戲,更不時作弄他,使他受窘,令他們的相處充滿生活的趣味。
男女間的愛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與她一起時總嫌光陰苦短,剎那間又到依依不捨的告別時刻。他可以觸摸她、親她、放縱地沉浸在甜蜜醉人的滋味裏,讓她撫慰自己寂寞的心靈,也讓她把心靈完全開放,兩個孤獨的人不再孤獨。在這充滿鬥爭、虛偽和仇恨的冷酷世界裏,他從她身上體會到純樸幸福的未來,他們會是這世上最美好的一對。人生至此,尚有何憾?幸福已來到他掌心之內,而他的幸福亦與天下萬民的苦樂榮辱掛鉤,所以不論如何艱困,他會堅持下去,為人為己,直至幸福和平的來臨。
寇仲止步。徐子陵從沉醉中警醒過來,發覺抵達凌煙閣入口處。「弈劍大師」傅采林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一股清新芳香的氣息從靜寂沉睡的凌煙閣透出,鑽進他們靈敏的鼻子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