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一】(AK0128)──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4187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乾虹青以近似耳語的輕柔聲音道﹕「鷹,為甚麼每日都工作到這麼晚,也不顧及自己的身體。」語帶嗔怨。

乾虹青嬌美動聽的聲音傳入耳內,使上官鷹心內充滿柔情。他的頭剛枕在乾虹青那柔軟而帶有彈力的高聳胸脯上,想起她昨夜那火熱的身體,一切是那樣實在,一種幸福滿足的感覺,流遍全身。乾虹青不待他答話,續道﹕「我很為你擔心,這樣夜以繼日苦苦工作,全為了本幫全體的利益,那些人不知感恩圖報,還暗中圖謀不軌,真是豈有此理。」她說到最後有點咬牙切齒,像是為上官鷹忿忿不平。其實這便是她高明的地方,每一件事都絲毫不牽涉到本身的愛惡,每一件事都是彷如從大局出發,為上官鷹處處設想。正是一個幫主夫人恰如其份的態度。

上官鷹面上露出一絲笑意,若無其事地道﹕「剛才雨時來通知我,浪翻雲和凌戰天在觀遠樓上,談了一段時間。我已告訴了他不用擔心。」

乾虹青心中冷笑。這翟雨時剛才裝作對浪凌兩人相見的事,毫不介懷,其實恰恰相反。在這件事上她和翟雨時目標相同,當然不會蠢得和他抬槓,扯他後腿。

乾虹青輕嘆道﹕「你這個人心胸太闊,過於為人著想,所以事事都不計較,可是人心險詐,昨日忠於你的人,今天未必如是,你不要總是令我擔心呵。」

嬌妻的體貼入懷,上官鷹感激萬分,道﹕「虹青你真傻,難道連我的性格為人也不知嗎﹖昨天向凌戰天發出要他外調的命令,他只有兩個選擇,一是造反,一是遵命外調。若是前者,一切都會在祕密下進行,像這樣公然找上浪翻雲,只代表兩人還未建立起默契協定,不足成事。不用杯弓蛇影了。」

乾虹青嬌哼一聲,高聳的臀部被上官鷹反手打了一記。乾虹青嗔道﹕「幫主大人,小心有失體統。」

上官鷹笑道﹕「幫主大人見到幫主夫人,還要甚麼體統。」跟著輪到他一聲呼叫,乾虹青的玉手按捺他背上穴道,非常舒適。

上官鷹面容一整道﹕「幫內大小各事沒有一件能瞞得過我,甚麼風吹草動,我是第一個知道。」

乾虹青道﹕「我也知道你這幫主有通天法眼,精明厲害。聽說這次浪凌兩人相見時,周圍滿佈凌戰天方面的人,禁止我方的人接近,這就有點太過不把你放在眼裏了。」

上官鷹怒哼一聲道﹕「凌戰天打由我少時開始,從沒有看得起我,怎會把我放在眼裏,現今公然在幫內建立另一個勢力,與我對抗,我要他死無葬身之地。」眼光灼灼,露出狠辣的神色。在他心中,凌浪兩人,一個看不起他,一個毫不理他,使他非常不滿。

到此乾虹青大是滿意,她觸起上官鷹對凌戰天的仇恨,大大有利於她針對凌戰天而定下的毒計。她見好就收,不再說及這方面的問題,轉而道﹕「爹還有三日便來了,爹最疼愛我,即使有甚麼事情不能解決,到時將我們乾家絕學傾囊向你傳授,你身兼上官和乾兩家之長,再多個凌戰天,也不礙事。」

上官鷹面上露出嚮往神色道﹕「虹青,你這樣為我,我也不知道如何感激你,凌戰天外調後便不礙事,因為幫規所限,他心肝寶貝的妻兒,一定要留在怒蛟島,這等於人質在手,他是有翼難飛。浪翻雲兩年前無可否認是絕世奇才,兩年後的今天,只是一個手顫腳抖的醉貓吧。唯一擔心的,只有赤尊信那凶魔,此人博通天下武術、精擅各類兵器,即使奇兵異刃,到了他手上,便像是苦練多年的成名兵器那樣運用自如。兼之手下七大煞神,惡名昭彰,實在不好對付。故能與你父親在黑道上平起平坐,對他我們絕對不能疏忽。」

乾虹青心下同意上官鷹的說法。浪翻雲這樣壯志消沉,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所以武技減弱,不在話下。不過餘威猶在,但亦如那日落西山的太陽,餘時無多。可是她的義父乾羅卻絕不是這樣想。三個月前她裝作回乾羅山城請乾羅出手助陣時,乾羅曾訓示各人說﹕在被譽為黑榜十大高手裏,只有三個人他放在心上。第一個就是尊信門主赤尊信,這人揚名江湖三十年,所向無敵,敗在他手上的高手,不計其數。被譽為古往今來最能博通天下武技的天才。當時有人問乾羅,為甚麼無論怎樣形式的武器——刀、槍、劍、戟、斧——以至長鞭軟索、飛輪旋陀,到了他手上,運用起來都純熟自如,便如苦練了多年一樣﹖這個與赤尊信並列黑道十大高手的乾羅正容答道﹕「這好比是寫畫大師和技匠的分別,技匠只工一藝,但大師意到筆到,天下景物,千變萬化,無一不可入畫,只要一經他的妙手,佳作豁然有若天成。赤尊信亦復如是,他在武學上,貫通天下武技的精華,把握了事物的『物理』,任何兵器到了他手中,都能被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難怪他三十年來,雖然仇家遍天下,仍能屹立不倒。」眾人聽了乾羅的分析,無不嘆服。乾羅續道﹕「第二個不可輕視的高手便是『左手刀』封寒,有很多人以為他曾敗於『覆雨劍』浪翻雲劍下,應該在十大高手中除名。其實是大錯特錯。首先,他和浪翻雲是十大高手中唯一有機會互相較量的一對,這等高手對壘的經驗,最是寶貴難得。武功到了他們這個層次,已不是純靠苦練而能進步,更重要的是思想和精神上的突破,能和程度相近的人作生死較量,便提供了捨此之外,再無他法的辦法,對於使他們更上一層樓,有絕大的推動性和裨益,這是不可不知。其次,封寒這人的眼力高明,否則也不可能在浪翻雲施展最凌厲的殺著前,抽身退走,成為至今以來,唯一可以在覆雨劍下全身而退的人。」

當時有人問到,封浪兩人決戰時,乾羅本人並不在場,如何可以知道封寒是在浪翻雲施展殺著前退走﹖而不是在施展中或施展後退走。乾虹青還記得乾羅當日傲然道﹕「天地間自有其不可更改的物性和數理,陽極陰生,陰極陽生,每逢至凌厲的殺著展出前,必有最鬆懈的一絲空隙,這是在覆雨劍下唯一逃脫的機會,當然,能察覺出這絲空隙的人,天下只有寥寥數人,所以我說儘管封寒名義上是敗了,只是他選擇了退走罷了。當然這顯示出他在浪翻雲的強大攻勢下,失去爭勝的信心。這些年來他以浪翻雲為目標,潛心刀道,當他捲土重來時,必然大有看頭。」

乾虹青插嘴說﹕「我知道第三個人是浪翻雲,但是他近年悲痛亡妻,無心武事,功夫必然倒退,反之封寒矢志雪恥,精進厲行,當時兩人差距已然不大,現今一退一進,勝負之數,不問可知。」

乾羅大搖其頭,答道﹕「虹青你這樣說是大錯特錯,浪翻雲的武學已經達到由劍入道的境界,人在劍在,就是因為他能極於情、所以能極於劍,這種境界,微妙難宣。對付浪翻雲,有兩個途徑,一是借封寒的刀﹔一是施以防不勝防的暗殺手段,非到不得已,我也不想正面和他對敵。」當時對乾羅品評浪翻雲的話,乾虹青頗不以為然,但是她一向信服乾羅,知他見解精闢超卓,所以依然照他吩咐去做。一切都被安排妥貼。

上官鷹的說話繼續傳入耳內,把乾虹青從回憶中驚醒過來,只聽上官鷹道﹕「其實不應該勞動他老人家,這樣萬水千山地到來。」

上官鷹的說話繼續傳入耳內,把乾虹青從回憶中驚醒過來,只聽上官鷹道﹕「其實不應該勞動他老人家,這樣萬水千山地到來。」

上官鷹慌忙賠罪,這樣體貼入微的妻子,往哪裏找。乾虹青暗暗竊笑,有時連她對自己的真正身分都有真偽難辨的感覺,她的演出實在太投入,太精彩了。這一切都為了乾羅。想起他便要到來,全身興奮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