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二】(AK0129)──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4188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第一章 木雕戰書

風行烈在午時前趕到武昌。一進武昌,他便感到該地異常的氣氛。路上多了很多武林人物。有些一看便知是來自八派聯盟的門派,一些卻是幫會或黑道中人,使得氣氛像拉緊了的弓弦。風行烈避開大街,在一間地點偏僻的小客棧,要了個設備簡陋的客房。到武昌來他是要找一個人,問他要回一把刀。這刀關係到他未來的希望。

在房中用過早飯後,他便開始打坐,讓體內真氣流遍全身血脈。龐斑那一掌雖說收回了九成功力,但仍是非同小可,直到現在身體在外表上看來似完全康復,但一口真氣始終不能結聚,只要來幾個壯漢,可輕易將他制伏。驀地隔壁傳來喝罵的聲音。風行烈驚醒過來,留心一聽。
只聽那帶他上房的店小二罵道:「他奶奶的死病相,明天再不懂自己爬起來滾出去,我便將你扔到外面,不要說我沒有警告你。」

風行烈心中一動,推門而出,恰好迎上一臉怒容的店小二,問道:「小二哥因何事大動肝火﹖」

店小二見風行烈丰神俊朗、氣度不凡,不敢怠慢,豎起指頭反指背後道:「這人一來便病倒床上,又沒錢交租金,若不是我本著上天好生之德,早擲了他出去,但總不能長此下去呀。」

風行烈同情之念大生,立時為那病人付清欠租,看著小二走了,才步入房內。床上躺了位面無血色的青年,兩眼無力地望向風行烈,眼中閃過一抹奇怪的神色,也不知是感激還是厭恨。

風行烈來至床邊,「咦」一聲道:「朋友原來是武林人,竟是受了內傷。」

那人兩眼一閉,像對風行烈沒有一點興趣,也沒因風行烈高明的眼力感到驚異。風行烈大感沒趣,便想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用功,剛轉過身來,那人一陣狂咳。風行烈忍不住回頭過去,見那人咳得胸前滿是瘀黑的血,眼睛緊閉,似乎暈了過去。

風行烈劍眉一皺,心中一動,口上卻道:「真可憐,讓我找個大夫來看你吧!」一邊說一邊離房而去,剛踏出走廊,眼前一亮。

一位身長玉立,年齡絕不超過二十的少女,黑衣白膚,如花俏臉,髮結上插一朵小黃菊,俏俏立在長廊的盡處,向他微笑招手。風行烈差點以為是自己眼花,定睛再看,少女的確仍在那裏向他招手。風行烈用指頭指了指自己。少女含笑點頭,神情可愛,就像和熟悉的友人玩耍那般毫無顧忌,使人感到她是任性頑皮、膽大妄為的女兒家。風行烈按捺不下好奇,朝她走過去。直來到她面前四尺許處站定,待要說話,那少女伸指貼唇,作了個噤聲的手勢,先豎直腳尖,撐高身體,從風行烈寬肩上,瞄了一眼那受了內傷的青年漢子閉上的房門後,手一伸往風行烈的衣袖抓來。風行烈自然一縮,仍給她一把抓著,他武功已失,當然避不過她迅快的手。少女並無惡意,只是拉著他轉到彎角處,她隨便拉男人衣袖的作為卻是驚世駭俗。

少女放開了手,緊張地問道:「那人怎樣了,是否真的不會動?」

風行烈見她神態天真可人,好感大生,他自己本身便是天性反叛的人,所以最後叛出邪異門,對於膽大妄為的同道,分外有好感。微笑道:「姑娘若想對付那人,最好是打消念頭!

」 少女面容一寒道:「你是幫他的嗎﹖」

風行烈皺眉道:「那人假裝受傷,兼且面相刻薄,一看便知是心術不正之輩,我怎會幫他﹖」

少女嚇了一跳,失聲道:「真是假裝的,這死賊想引我出來。」旋又奇道:「看你不懂武功,怎知他受傷是假是真﹖」

風行烈道:「我雖不會武功,但眼力仍未至如此不濟,連他吐出來的是人血還是雞血也看不出來。」其實他之所以能發現那人的偽裝,主要是那人被內藏劍,被他感覺到殺氣,因而動了疑心,看出對方在耍把戲。

少女嬌軀輕震道:「好一個狡猾的魅劍公子刁辟情,竟想暗算我谷倩蓮,幸好我洪福齊天。」眼珠一轉,一手又拉起風行烈的衣袖,軟語求道:「你給我做一件事成不成﹖」

風行烈有點啼笑皆非,可是對方一言一語,舉手投足,無不像發自真心,自然而然,使他難生反感。嘆了一口氣道:「若要在下做你的幫凶,恕我無能為力。」

谷倩蓮一把抓起他的手,將一粒小丸塞進他手心裏,理所當然地道:「很容易的事罷了,只要你將這小丸和進藥裏或水裏,給他喝掉便成,他要裝病,自不能拒絕喝水吃藥,你也不想我給壞人害了吧﹖」她的手柔若無骨,豐腴溫暖,確教人難以拒絕。

風行烈想將小丸塞回她手裏,谷倩蓮早知機地退開。他舉起小丸,送到鼻端,動容道:「這是七毒丸,姑娘是雙修府的甚麼人﹖」

谷倩蓮瞪大俏目,不能置信地道:「你是甚麼人,竟認出我們的七毒丸。」她當然不知道風行烈是和她們雙修府甚有淵源的邪異門的大叛徒。

風行烈指甲一彈,小丸飛向谷倩蓮,無奈下她唯有伸手接回,但已氣得嘟起了小嘴。

風行烈微笑道:「對不起!我不想介入你們的恩怨裏。」

谷倩蓮將俏臉湊近一點,重新打量風行烈,看怪物似的看了一輪後,衣袖一揚,纖手往風行烈緩緩抓來。風行烈見她五指不住張動,隱隱封死了他反擊的路線,心中大感詫異,此姝武功之高,已可列入一流高手之林,為何對付那個刁辟情還要用陰謀詭計,難道此君武技更高﹖谷倩蓮纖手由慢轉快,一下子抓著了風行烈的左手,內勁由她指尖刺入,連封他幾個穴道。

風行烈全身一麻,往她倒過去。谷倩蓮左手伸出,扶著他的肩頭,外人看去,便像一對大膽的年輕男女,當眾拖拉親熱。一冷一暖兩道真氣,分由手握處和肩頭侵入體內,轉瞬遊走全身主脈。

谷倩蓮將小嘴湊至他耳邊道:「原來你是受了嚴重內傷,故此武功全失,你告訴我你的真名字,我便可以告訴你這內傷可否被醫好。」

風行烈剛要答話,谷倩蓮忽地眉頭一皺,迅拍風行烈一掌,解開他被封的穴道便往外退去,一個倒翻,雙腳一踏欄杆,燕子般飛上屋簷,轉眼不見,但美妙的姿態仍留在風行烈的腦海裏。身後風聲傳來,風行烈眼角感到人影一閃,回過頭來時,魅劍公子刁辟情早往谷倩蓮消失的方向掠去,不見人影。風行烈略一思索,回房收拾行囊,此等是非之地確是不宜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