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二】(AK0129)──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4188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武昌韓家大宅。這時天已入黑,一道人影在宅東偏僻處翻牆而入,停也不停,往園西的雜物室和糧倉掠去,熟練地打開糧倉的門,閃了進去。在黑暗裏他的身形毫不停滯,便像現在還是白天那樣。到了離門最遠一端處,他無聲無息地離地升起,輕輕躍往糧倉頂的一個小閣樓內,原來是個放置雜物的地方,此人捨樓梯不用,顯然是不想在樓梯上留下腳印。

那人吹了一下口哨,有點得意地道:「方夜羽呀方夜羽,任你想破腦袋,也不會想到我躲到這兒來呢。」原來是換了一身新衣的韓柏,雖是粗質麻布,自具一代豪雄氣概。

在武昌裏,沒有地方比之韓府更為他所熟悉,而韓府另一有利條件,就是和方夜羽代表的一方處在對立位置,方夜羽尚未公開和八派聯盟交惡,故而不能不對韓府存有顧忌。韓柏這一選擇,充分表現出他吸納了赤尊信魔種後的老謀深算。他舒服地躺了下來,不由自主想到了韓家眾人,這畢竟是他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想起這些天來的遭遇,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五小姐寧芷近況如何﹖當日她出賣了他,不肯承認那刺繡是她給他的,使他想起來便心中隱隱作痛。二小姐慧芷能否得到馬峻聲的愛﹖若馬峻聲真是陷害他的人,慧芷怎可向他託以終身﹖所有這些思潮使他煩惱得重重嘆了一口氣,忽然記起背上還背著方夜羽重甸甸的三八戟,連忙解下。剛放在地上,倉外傳來輕細的腳步聲,糧倉的門輕輕給推了開來。韓柏好奇心大起,將眼湊在雜物間的一道小隙往下望去,恰好見到一個男子身形閃入倉內,卻不關上門,留下一道窄縫。

韓柏運功凝聚雙目,黑暗的糧倉立時明亮起來,以前欺負他的二管家楊四赫然立在門旁,從只剩下的窄縫往外望去,一邊喃喃道:「怎麼還不來﹖」韓柏心中大奇,楊四在等甚麼人,要這麼鬼鬼祟祟,不可告人﹖

楊四忽又轉頭走到如山壘起的兩堆米袋之間,仰起頭來,嚇得韓柏幾乎跳了起來,幸好楊四的一對鼠目茫然望向屋頂,才使他醒覺到對方只是仰頭想東西,而不是看到他。這韓府橫行霸道的二管家臉上神色忽晴忽暗,心事重重。門忽地一開一闔,一道人影飄了進來。這回韓柏真是嚇了一大跳,這後來的人輕功必是非常高明,否則自己為何一點也聽不到步音或破空的聲音﹖韓柏用神一看,不由自主呆了一呆。來者竟是個嬌小玲瓏、俏臉如花的年輕美女,一對眼長而媚,可人至極。

楊四直至這刻還不知有人進了來,喃喃道:「掌上可舞,掌上可舞!」

那女子悄悄掩至楊四身後,伸指彈了一下楊四的耳珠。

楊四驚喜轉身,叫道:「易小姐,你來了!」

韓柏心下恍然,難怪這女子輕功如此之好,竟是黑榜高手「毒手」乾羅手下三名大將之一的「掌上舞」易燕媚,他以往在韓府早聽過有關她貌美如花、毒若蛇蠍的事蹟,想不到今晚竟意外地在此撞上,這兩個風馬牛不相關的人,為何會在這裏偷偷見面﹖

易燕媚退後兩步,柔聲道:「楊四,下次我再聽到你私下喚我的名字時,我會將你的舌頭割下來。」

在閣樓上正向下窺視的韓柏嚇了一跳,這女人聲音低沉悅耳,偏是說話的內容卻恁地狠絕。

楊四臉色一變,打了個抖嗦,顫聲道:「小人該死!小人該死!」

易燕媚又甜甜地道:「不過!假若我吩咐你的事做得妥當,你愛叫我甚麼便甚麼吧!」

楊四喜道:「你真不是騙我﹖」

易燕媚嗔道:「誰要騙你﹖」

韓柏心中長嘆,你楊四算甚麼角色,人家易大小姐不騙你這蠢蛋還要騙誰﹖另一個念頭又升起,乾羅為何要差易燕媚來控制楊四﹖

楊四道:「現在那件事有了很重大的發展。」

易燕媚美目一亮道:「不要賣關子了,快說吧!」

楊四像找到表演機會似的煞有介事道:「當死訊傳到長白派不老神仙的耳內時,不老神仙一言不發走入靜室,三天後召了死鬼謝青聯的父親『無刃刀』謝峰入去,謝峰出來後便和長白派的幾個一流高手,前來武昌,這兩天便會到了,只不知是否會直踩上我們這裏來。」

易燕媚語帶驚喜道:「看來不老神仙深思熟慮後,仍選擇了不惜和少林翻臉,也要追查這血案的真凶。」

楊四訝道:「真凶早找到了呀!那短命種韓柏早給人抓了去坐死牢,連認罪的供狀也有了。」

在上面的韓柏聽得牙也癢起來,真想生啖下楊四一塊肉。

易燕媚嬌笑道:「只有不懂事的小孩才信這樣的鬼話,不要扯開去了,告訴我馬峻聲方面有甚麼新發展﹖」

楊四道:「少林派為怕事件弄大,派出了地位僅次於無想僧和掌門不問和尚的『劍僧』不捨大師,親來應付,想憑不捨大師的名望和劍術,鎮住長白的人。」

易燕媚冷笑道:「除了魔師龐斑和覆雨劍浪翻雲外,誰能鎮住別人,不捨怎配﹖」頓了一頓,又問道:「韓府現今形勢如何﹖」

韓柏立時豎高耳朵,好聽聽自己這生活了十多年的武林世家的近況。

楊四說到他「家」內的事,份外眉飛色舞,口沫橫飛地道:「韓天德擔心得整個人憔悴了,不過他似乎和馬峻聲有了一定的密契和協議,盡量將事件的後遺症減輕,以免損害到八派聯盟的和氣。」

韓柏聽他直呼主子韓天德之名,毫無敬意,心中殺機一動,旋又失驚,自己為何竟會湧起殺人的念頭﹖

易燕媚柔媚的聲音又傳入韓柏耳內道:「這鬼聯盟的和氣是傷定的了,噢!那死老鬼韓清風回來了沒有,這人智計武功均極了得,在江湖上的聲譽又隆,如有他在,形勢會變得更複雜。」

楊四道:「韓天德已遺人去找他,到現在仍未有消息,五小姐這幾天又病了,急得韓天德不得了。」

易燕媚忽道:「背轉身!」

楊四一呆,愕然道:「甚麼﹖」

韓柏見到楊四戰戰兢兢地將身背轉,實屬可憐又可笑,既然怕人隨時一聲不響把他幹掉,為何又要踏進這脂粉陷阱內,旋又釋然,易燕媚這類老江湖,自然有合適手法使楊四這類小角色不能不就範。下面人影一閃,易燕媚早穿門而去。門開門闔,一點聲息也沒有。

易燕媚嗔道:「我叫你背轉身呀!」

楊四等了一會,見毫無動靜,試探著叫道:「易小姐!」

後面當然全無回應,楊四轉過身來,失望道:「這就走了,終有一天,我要將……」忽地伸手抿住了嘴,顯是想起易燕媚剛才發出要割掉他舌頭的警告。

楊四蹲到地上一陣摸索,不一會喜叫道:「有了!」從地上提起重甸甸的一個小包裹,內中傳來金屬摩擦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