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二】(AK0129)──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4188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韓柏心中一懍,這易燕媚不但輕功好,手腳也快得驚人,放下了一包東西自己也毫不覺察,若有機會碰著她,一定要提高警惕,否則死了也要做胡塗鬼,自己雖吸納了赤尊信的魔種,但那只是一種使自己躋身頂級高手的基礎,是否能臻達赤尊信的境界,在現階段來說,仍是一種夢想。

下面的楊四驚喜叫道:「這裏足有十兩黃金,可夠去翻本了,看小菊那騷貨還敢不敢小覷我。」說著興高采烈地去了。

韓柏暗忖:這傢伙嫖賭不禁,自是輕易給人收買。旋又想道,易燕媚剛才探問謝青聯被殺之事,而著眼點只在長白、少林和韓府的形勢,反而對謝青聯為何被殺,毫不緊張,其中究竟包藏了甚麼禍心﹖照理乾羅不會愚蠢到要插手這件事,徒招煩惱,除非他存有對付八派聯盟的野心。想到這裡,腦中靈光一現。他把握到了整個形勢。要對付八派聯盟的不是乾羅,而是龐斑,乾羅只是被利用的工具,假設八派聯盟因此事而四分五裂,得利的自然是坐觀鷸蚌相爭的漁夫。他的腦筋更加忙碌起來,假設他掉轉位置,站在龐斑方夜羽乾羅等人的立場,他會怎樣處理這件八派聯盟的內部事件﹖他不但不會做任何事,更會儘量使八派聯盟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以免八派門人因外侮而壓下了內爭,故而楊四成為一只有用的棋子,使他們能掌握整件事情的發展。想到這裏,平靜的心再平靜不起來。剛才楊四說韓寧芷病了,不知病得重否﹖

韓柏將三八戟再掛回背上,離倉而去。他是識途老馬,駕輕就熟,不一會來到五小姐寧芷閨房所在的小樓,藉著草木的遮掩,閃到小樓的後面,探頭由窗外望進去。在韓寧芷的臥床旁,一名中年婦人安坐椅內,正低頭做著針線。韓柏嚇得縮回去。剛才他在窗外曾刻意留心細聽房內的動靜,只聞韓寧芷的呼吸聲,卻聽不到尚有其他人在房內,故此大驚失色。他聽不到房內中年婦人的聲息,一方面因為對方的呼吸吐納悠長細慢,更重要的原因,是由於他早主觀的認定了房內只有韓寧芷一個人,故此生出疏忽之心,這亦顯示了他雖吸收了來自魔種的部分經驗,但仍會因自己的偏見而時出問題。這中年婦人臉貌娟好,只嫌顴骨略高,有種富貴人家少奶奶的味道,但一身灰布素服,又使人感到她和富貴銅臭扯不上半點關係。肯定是個高手,究竟她是誰﹖陪在韓寧芷旁幹嘛﹖

腳步聲由小樓前傳來,不一會有人在房外輕喚道:「姑姑!姑姑!」

中年婦站了起來,拉開門道:「峻聲!有甚麼事﹖寧芷睡著了。」

韓柏心中一震,殺機大起,來者竟是害他入獄的馬峻聲,使他改變了立即離去的念頭。

韓寧芷的聲音有氣無力地響起道:「雲清姑姑,是否聲哥哥來了﹖」

那被稱作雲清姑姑的婦人低聲道:「她醒來了,你進去吧!」說完避出房外,待馬峻聲進入後,順手關上了門,只是這小動作,便顯出馬峻聲和韓寧芷現時的關係大不尋常。

房內的韓寧芷喜叫道:「聲哥哥,你真好,這麼晚仍來看我。」

馬峻聲柔聲道:「記掛著你的病況,教人怎睡得著﹖」

韓寧芷感動地道:「明天你要應付長白派的人,不養足精神怎麼成﹖」

馬峻聲道:「你們韓家的事,便是我馬峻聲的事,況且韓柏又認了罪,長白派的人怎能不講道理蠻來。」

在窗外偷聽的韓柏呆了起來,馬峻聲此子自己壞事做盡,竟然仍可說得如此理直氣壯,正氣凜然,不是大奸大惡之徒,何能有這種難得的「修養」。

韓寧芷低聲道:「為了你,我願意做任何事。」

當韓柏正想繼續豎高耳朵聽下去時,心中警兆忽現,霍地回首後望。

洞庭湖。怒蛟島,除了碼頭高燃的十多支火把外,全島暗黑無光。上官鷹、凌戰天和翟雨時,率著十多名怒蛟幫新舊兩代的高手,迎風立在怒蛟島最大的碼頭上,神色凝重地看著燈火通明的雙桅大風帆緩緩接近。天上烏雲密佈,風雨正等待著肆虐湖島的良機。「隆隆」聲中,大船泊岸,一道木梯由甲板上伸下來,擱在碼頭的地板上。當下自有怒蛟幫眾走上去為大船拖纜綁索。一個修長挺直的身形,從容步下木梯。

上官鷹帶頭迎上,肅容道:「怒蛟幫上官鷹謹代表本幫恭迎方夜羽先生大駕。」

方夜羽急忙回禮,道:「上官幫主客氣了,若撇開敵對的立場不說,方某對幫主的雄才大度,實是衷心敬佩。」

上官鷹心下暗讚,方夜羽不愧龐斑之徒,自具風範,微笑道:「方兄才是客氣,來,讓我介紹……」

方夜羽截斷道:「何用介紹﹖」向凌戰天抱拳道:「這位不用說也是有資格接替談應手名登『黑榜』的『鬼索』凌戰天前輩,假設成為事實,怒蛟幫將是第一個同時擁有兩名黑榜高手的幫會了。」

凌戰天正容道:「小魔師輕描淡寫幾句話,已給我惹來一身的煩惱,我真不知應多謝你還是痛恨你。」

他句句實言,要知方夜羽乃龐斑之徒,身分非同小可,他若說凌戰天可補上黑榜因談應手之死而空出來的位置,凌戰天等於立即名題黑榜,這時若有人想成為黑榜高手,必須證明他比凌戰天更了得,於是給凌戰天惹來紛紛不絕的挑戰,真是想想也教人頭痛。黑榜高手,豈是易為﹖

方夜羽哈哈一笑道:「這是家師日前親口說出的話,他老人家的一些處事作風,或者凌前輩不會同意,但對他的眼光,恐怕你不會有任何異議吧﹖」

翟雨時插入道:「方兄以飛鴿傳書,告知會親自來訪,卻沒有詳說原因,未知可否賜告﹖」
方夜羽銳利的目光凝注翟雨時,像要看穿對方的腦袋般,好一會後微笑道:「這次小弟來怒蛟島,是要專誠為家師送上一件東西,給貴幫的『覆雨劍』浪翻雲前輩。」

翟雨時從容道:「如此方兄請!」

方夜羽見他口中說請,卻絲毫沒有引路的意思,心中一愕。「蓬蓬蓬……」原本黑黝黝的怒蛟島,忽地亮起兩條並行的火龍,照出了由碼頭伸展而去,穿過林立的房舍,蜿蜒往後山的一條長路。竟是數以百計的怒蛟幫徒,一齊高舉剛燃點的火把,造成如此突發的壯觀場面。

凌戰天淡淡道:「沿著這條光照之路,小魔師可直抵浪大哥的居處。」

方夜羽心中震駭。怒蛟幫這一手最難的地方,不在預早猜測出他此來的目的是拜訪浪翻雲,而是用了甚麼手法通知這數百人一齊燃點起火把。他看不出來。這正是他震驚的原因。

方夜羽搖頭讚嘆道:「只是這一手,已使小弟嘆為觀止,佩服佩服!」

他坦然說出心中所想,反令上官鷹等三人心中悚然,知道此人必是具有強大的自信,由此推之,他亦應有驚人藝業。方夜羽腳步輕搖,就像忽地興起,要參觀怒蛟島般,沿著火把照明的路徑,輕輕鬆鬆地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