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三】(AK0130)──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189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第一章 我為卿狂

一道影子在曙光微明的街道掠過,轉入一條窄巷裏,到了巷子的中段處,輕輕躍起,翻過牆頭,落在一座土地廟旁的空地上,站定,原來是八派聯盟之一入雲觀的種子高手雲清。她娟秀的臉龐略見嫣紅,呼吸微呈急速,當然不是因為疾行的關係,只不知何事會令她如此緊張。

雲清深吸了一口氣,輕叱道:「范良極!你還不出來﹖」

四周靜悄無聲。雲清跺腳道:「我知你一直跟著我,你當我不知道嗎﹖快滾出來!」

一聲嘆息,來自身後。雲清絲毫不以為異,霍地轉身。只見范良極坐在土地廟正門前石階的最頂處,蹺起二郎腿,剛從懷中掏出旱煙管,放上煙絲,準備燃點。

雲清被范良極糾纏多年,直到今天才和對方正面相對,心中湧起一股極為奇怪的感覺,似是非常熟悉親切,又像是陌生非常。無論是怒是恨,她腦海中想像出來的印象和眼前真實活生生的范良極,驀然合二為一。忽然間,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范良極深深望了她一眼,佈滿皺紋卻又不脫頑童調皮神氣的老臉綻出一絲苦澀的笑容,打著火石,點燃煙草,深深地吸了兩口。雲清正想著范良極那抹苦笑包含的意思,范良極吐出一串煙圈,乾咳數聲後,嘆道:「雲清婆……噢……噢……雲清小姐,你知不知已墜入了敵人的陷阱裏﹖」他叫慣「雲清婆娘」又或「雲清那婆娘」,幾乎順口溜出,幸好立即改口,不過早抹了一把冷汗。

雲清乃馬峻聲的姑母,馬峻聲生父馬任名的妹妹,但卻是庶母所出,父親對她兩母女並不大理會,所以雲清之母四十未到便憂鬱而終,剩下雲清更是孤苦,後來在一個機會下,為過訪的入雲觀第一高手百慈師太看中,帶回入雲觀,成為該觀出類拔萃的高手。她和馬峻聲之父馬任名的關係一向不太好,但對馬峻聲兄妹卻極為疼愛,所以知道了韓府之事後,連忙趕來助陣。此刻聽到這苦苦糾纏自己的死老頭溫柔地稱自己為小姐,本要糾正他應稱她帶髮修行的道號「雲清」才對,不知如何,卻說不出口來,微怒道:「不要扯開話題,還不把你偷了的東西交出來﹖」

范良極灼灼的目光貪婪地直視著她的臉龐,緩緩道:「我們有命離開這裏再說吧。」

雲清一愕,忘記了范良極可惡的「賊眼」,奇道:「你不是在說笑吧﹖」

范良極乃黑榜高手,她雲清亦是白道裏高手中的高手,除了龐斑外,誰能取他們性命。不知不覺裏,她將自己和范良極放在同一陣線上,這並非說她這就愛上了范良極,而是她女性的直覺,使她知道范良極不會傷害她,縱使他非常「可厭」。

范良極再吸一口煙,優優閒閒地道:「打一開始,由韓府凶案起,到你們種子高手圍攻龐斑,八派聯盟便一直給方夜羽牽著鼻子走,可惜你們還懵然不知。」

雲清被范良極奇峰突出的話吸引住,渾然忘了此次逼范良極出來的目的,微嗔道:「不要盡是聳人聽聞,若你不交代個道理出來,我便……我便……」她本想說我便以後不和你說話,因為這是她能想出來對這老頭最大的懲罰,但回心一想,如此一說,豈非變成和對方打情罵俏,臨時將到了喉嚨的話兒吞回去,不過粉臉早燒得通紅。

范良極精靈的賊眼大放光芒,歡嘯一聲,彈起打了個觔斗,又原姿勢坐回石階上,興奮地道:「我說我說,不要不理睬我。」

雲清氣得跺腳轉身,背對著他道:「你不要想歪了,快說出來!」這次連耳根也紅透了,自出生以來,范良極還是第一個讓她嚐到被追求的滋味,其他男人,怎敢對她有半句逾越的話。

范良極道:「我很想和清妹你仔細詳談,但人家等了這麼久,早不耐煩了。」此老頭臉皮之厚,確是天下無雙,竟然打蛇隨棍上,喚起人家「清妹」來了。雲清先是勃然大怒,但接著聽到他話中有話,連忙收攝心神,耳聽八方。風聲響起。一高一矮兩人越牆而入,落在她身前丈許開外。雲清一見這兩人,立即想起兩個離開了中原武林多年的人物,心中一懍,不由往後疾退,直來到范良極身旁,心中才稍定了點,這並非表示她膽怯,而是身為八派聯盟的十八種子高手之一,都曾接受最嚴格的戰鬥訓練,最懂利用形勢,使自己能盡情發揮所長,而眼前的環境下,她唯一求勝的法門,就是和范良極聯手抗敵,捨此再無他途。

高的那個人面如鐵鑄,兩眼大若銅鈴,左臉頰有一道深長的刀疤,由左耳斜伸至嘴角,模樣嚇人至極,右手提著一個獨腳銅人,看去最少有百斤之重,但他提著卻像輕若羽毛,沒有半點吃力的感覺。矮的那人是個禿子,腰纏連環扣帶,肩頭寬橫,方面厚唇,使他整個人看來像塊四方的石頭,但一對眼卻細而窄,裏面凶光閃爍,一看便知是凶殘狠毒之輩。

范良極吐出一個煙圈,用眼上上下下打量著兩人,笑咪咪道:「『萬里橫行』強望生、『禿鷹』由蚩敵,你們做了這麼多年縮頭烏龜,定是悶壞了,所以現在要伸出脖子來透透氣了吧!」

禿頭矮子由蚩敵長笑起來道:「我還道『獨行盜』范良極是個甚麼不可一世的人物,原來只是隻又乾又瘦的老猴,如此推之,所謂黑榜十大高手,都是中原小孩兒們的遊戲。」
雲清叱道:「我明白了,你們是龐斑的走狗!」

強望生全無表情的刀疤鐵臉轉向雲清,巨眼盯著雲清,道:「不要抬捧自己,你還不足以令我們兩人出手,我們只是利用你引這老猴從他猴洞跳出來。」他樣子可怕,但偏是聲音厚而雄渾,悅耳異常,使人感到分外不諧和。

雲清恍然,難怪剛才自己逼范良極現身時,對方如此不情願,原來早看破了兩個魔頭的陰謀。沒有人可以捉到盜中之王。可是這個大盜卻為了她,犧牲了最大的優勢,被迫要和兩大魔頭動手硬拚。她心中一陣感動,不由看了范良極一眼,這老頭雖是滿臉皺紋,但卻有著無與倫比的生氣、活力、鬥志,一種遊戲人間的特異吸引力。自己會愛上他嗎﹖不!那是不可能的,他不但年紀可作自己父親有餘,連身材也比自己矮上一截,毫不相配,何況自己也可算半個修道的人,真是想也不應該朝這方向想下去。可是心中總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范良極的大笑將她驚醒過來。這名懾天下、獨來獨往的大盜眼中閃起精光,盯著強望生和由蚩敵道:「方夜羽確是了得,我和清妹的事天下間能有多少人知道,竟也給他查探出來,佩服佩服!」

雲清來不及計較范良極再喚她作清妹,心底一寒,這大盜說得沒錯,她從沒有將范良極暗中糾纏她的事告訴任何人,誰會知道﹖難道是……心中升起一個人來。

由蚩敵手落到腰間一抹,兩手往兩邊一拉,多了一條金光閃閃的連環扣索,嘿然道:「這個問題你留到黃泉路上見閻王時再想吧!」

就在此時,范良極張口一噴,一道煙箭緩緩往兩人射去,到了兩人身前七、八尺許處,「蓬」一聲爆開來,變成一天煙霧,聚而不散,完全封擋了對方的視線。

那范良極一閃身來到她跟前,低喝道:「走!」雲清心下猶豫。敵人的目標是范良極,自己要走,對方高興還來不及,絕不會攔阻,可是自己怎可捨他而去﹖

勁風壓體而來。范良極見她失去了逃走的良機,豪情湧起,大笑道:「清妹!讓我們聯手抗敵吧。」手微揚,煙桿彈起滿天火星熱屑,往凌空撲來的由蚩敵彈去。接著煙桿敲出,正擊中由煙霧裏橫掃而來的強望生重型武器∣獨腳銅人的頭頂處。

禿鷹由蚩敵之所以被稱為鷹,全因他輕功高絕,見火星迎面由下而上罩至,知道每粒火屑都含有范良極的氣勁,不敢輕進,提氣輕身,竟腳不觸地再來一個盤旋,手中連環扣轉了個小圓,火星立時激濺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