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二〉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雲夢城之謎〈卷一〉
覆雨翻雲【卷一】:修訂版
覆雨翻雲【卷二】:修訂版
邊荒傳說〈卷十二〉
覆雨翻雲【卷十一】:修訂版
日月當空〈卷三〉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十六】: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三】(AK0130)──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189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噹!」煙桿頭敲在銅人頭上。強望生悶哼一聲,踉蹌退回煙霧裏。范良極也好不了多少,觸電般往後疾退,幸好在他背後的雲清剛剛躍起,衣袖上拂,迎向由蚩敵掃來的連環扣。

在碰上雲清的流雲袖前,原本挺得筆直的連環扣忽地軟下來,水蛇般纏上雲清的流雲袖,由剛轉柔,妙至毫巔。「叮!」雲清一聲嬌叱,衣袖滑下,雙光短刃挑出,挑在連環扣上。由蚩敵放聲大笑,借力彈上半空,兩腳踢擊刃尖,變招之快,令人咋舌。雲清避無可避,流雲袖飛出,蓋過雙刃,拂在敵腳之上。「霍霍!」強烈的氣流,激盪空中。雲清悶哼一聲,往後飛跌。她雖是十八種子高手之一,但比起這蒙古的特級高手,無論招式功力均遜一籌,尤其在經驗上,更是差了一大截,兩個照面立刻落在下風。

一隻手托上她的蠻腰,接著響起范良極的大喝道:「走!」一股巨力送來,雲清兩耳生風,騰雲駕霧般給送上土地廟的屋脊。雲清扭頭回望,只見下面的空地上勁風旋飛激盪裏,三條人影兔起鶻落,迅快地移動著,在那團愈來愈濃,不住擴大籠罩範圍的奇怪煙霧裏穿插著,金鐵交鳴之聲不停響起,戰況激烈異常。雲清至此對范良極不禁由衷佩服,這強望生和由蚩敵任何一人,站到江湖上也是一方霸主的身分,現在兩人聯攻一人,仍是平分秋色之局,可見范良極的真正功夫,是如何的深不可測。這個念頭還未想完,下面的戰鬥已生變化。范良極悶哼一聲,往後踉蹌而退。此消彼長,強望生和由蚩敵兩人的攻勢倏地攀上巔峰,風捲殘雲般向仍在疾退的范良極狂追而去。

雲清嬌叱一聲,躍了下去,雙光刃全力下擊,以她的武功,這下無疑是以卵擊石,不過危急間,她早無暇想到自身的安危了。豈知看似失去頑抗能力的范良極炮彈般由地上彈起,迎上撲下的雲清,雙手緊摟著她的纖腰,帶著她沖天直上,越過了土地廟屋脊達兩丈外的高空,升速之快,高度之驚人,直使她瞠目結舌。雲清想不到范良極來此一著,又勢不能給他來上兩刀,嚶嚀一聲,已給他抱個結實,身子一軟,早來到高空之處。由蚩敵兩大凶人怒喝連聲,齊齊躍起追來。同一時間,鄰近土地廟的屋頂上百多名武裝大漢冒出,形成一個廣闊的包圍網。

范良極摟著雲清在高空中突地橫移兩丈,沒有絲毫下墜之勢,輕功的精純,令敵人也嘆為觀止。追來的強望生輕功較遜,一口氣已盡,唯有往下落去。禿鷹則顯出其「鷹」的本色,雙臂振起,一個盤旋,往兩人繼續追去。范良極這時和雲清來到了離包圍網三丈許的高空,去勢已盡。敵人的好手們無不伸頸待望,只要范良極落下來,立即圍殺,以他們的實力,加上強望生和由蚩敵,可說有十成把握將兩人留在此地。

范良極怪笑一聲,大叫道:「清妹合作!」一甩手將雲清送出。眾人齊聲驚喝,不過回心一想,只要留著你范良極,雲清走了也沒有甚麼大礙。雲清果然非常合作,提氣輕身,任由范良極將她像一塊石子般投往十多丈外的遠處。

禿鷹這時離范良極只有丈許之遙,卻剛剛低了丈許,若范良極掉下來,剛好給他撲個正著,時間角度和速度的拿捏,均精采絕倫。禿鷹面容森冷,心中卻是狂喜,因為他知道范良極氣濁下墜的一刻,也就是這黑榜高手喪命的一刻。他真不明白為何范良極竟肯為一個女人將自己陷進死局裏去,換了他,這種蠢事絕對不幹。就在此千鈞一髮的緊張時刻,范良極扭頭向由腳底下側「飛」來的由蚩敵俏皮地眨了眨左眼。由蚩敵大感不妥。「颼!」絕沒有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范良極竟向著雲清的方向,追著雲清遠距四丈開外的背影,箭般飛過去,剎那間高高逾過己方最外層的包圍網。由蚩敵怪叫一聲,氣濁下墜。當他踏足實地時,剛想彈起再追,忽然停了下來,愕然向站在丈許外,神情肅穆、凝立不動的「萬里橫行」強望生道:「你幹嘛不追﹖」

強望生沉聲道:「我中了毒!」

由蚩敵臉色一變,望向強望生身後二丈許處那團正開始逐漸消散的煙霧,道:「你也太大意了,范良極噴出來的東西,怎可吸進……噢!不!我也中了毒,明明是閉了氣……」

雲清閃入路旁的疏林裏,范良極如影隨形,貼背而來,雲清怕他再摟摟抱抱,忙閃往一旁。豈知范良極腳才觸地,一個踉蹌,正要變作滾地葫蘆時,雲清忘了女性的矜持,一伸手抓著他的肩頭,將他扶著,靠在一棵大樹坐了下來。

雲清的焦慮實在難以形容,八派的人應早離開黃州府往武昌的韓府去了,現在范良極又受了傷,自己孤身一人,如何應付強大的追兵。

范良極乾咳數聲,喘著氣道:「給我取藥瓶出來……」

雲清道:「在哪裏﹖」看看范良極眼光落下處,臉一紅道:「在你懷裏﹖」

范良極面容誇張地扭曲,顯示出他正忍受著很大的痛苦,勉強點點頭。雲清猶豫片晌,一咬牙,終伸手到范良極懷裏,只覺觸手處大大小小無數東西,其中有一卷狀之物,心中一動,知道這是自己要找的東西。一個念頭升起,假設先取去這卷東西,不是達到了此行的目的嗎﹖

范良極發出的一聲呻吟,使她驚醒過來,一陣慚愧,姑不論自己是否喜歡對方,但人家如此不顧性命保護自己,還受了傷,她怎還能有此「乘人之危」的想法。忙放開那文件,摸往其他物品,最後摸到一個比拇指大上少許的瓶子,拿了出來,一看下愕然道:「這不是少林的『復禪膏』嗎﹖」

范良極再呻吟一聲,啞聲道:「是偷來的!快!」張開了口,迫不及待地要雲清給他餵服這少林的鎮山名藥。

雲清沒有選擇下,低下頭,研究怎樣才可把瓶蓋弄開。范良極閉起的兩隻眼睛張開了一隻,偷偷得意地看了雲清一眼,剛好雲清又抬起頭來,嚇得他連忙閉上,否則便會給雲清看破了他的傷勢,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嚴重。「卜!」瓶塞彈了開來。

雲清將瓶嘴湊到范良極像待哺芻鳥般張開的口邊。一滴、兩滴、三滴,碧綠色的液體落進他口腔內,清香盈鼻,連嗅上兩下的雲清也覺精神一爽,氣定神清。瓶內裝的只是三滴介乎液體和固體間的復禪膏。范良極閉上眼睛,全力運功,讓珍貴的療傷聖藥擴散體內,這次倒不是假裝,強望生搗在他背心的那一下,若非化解得法,兼之他護體氣功深厚無匹,早要了他的命。

半盞熱茶的工夫後,范良極長長吁出一口氣,望向半蹲半跪在身前近處,面帶憂容的雲清道:「不用怕,我包保沒有兩炷半香的時間,他們也不能追來。這兩隻老鬼真是厲害,不過他們也要求上天保佑,不要被我找到他們任何一人落單的時候,否則我定叫他吃不完兜著走,哼!此仇不報,我以後便在黑榜上除名。」

雲清剛才全神關切范良極的傷勢,又為了方便餵藥,所以貼得范良極頗近,范良極閉目療傷時還沒覺得有甚麼問題,但現在范良極復元了大半,灼灼的目光又死盯著自己,互相鼻息可聞,哪會不感到尷尬和不自然,但若立刻移開,又著跡非常,慌亂中問道:「為甚麼他們兩炷半香內不會追來﹖」

范良極見心上人肯和自己一對一答,眉飛色舞地道:「你聽過『醉夢煙』沒有﹖」

雲清皺眉思索,心裏將醉夢煙念了數遍,猛然驚醒道:「那不是鬼王府的東西嗎﹖但那只會使人淨心安慮,聽說鬼王虛若無招待朋友時,總會點起一爐這樣的醉夢草,不過那可是沒有毒的。」跟著瞪著范良極,語帶責備道:「又是偷來的吧﹖」

范良極搔頭道:「當然是偷來的,我老范是幹哪一行的。」旋又興奮起來道:「就因為這種煙草是無毒的,才能使那兩隻鬼東西中計,這種草燒起來妙不可言,不但遇風不散,還能經毛孔侵入人體內,使人的氣血放緩,武功愈高,感覺愈強,會令人誤以為中了毒,運功驅毒又無毒可驅,到他們發現真相時,我們早走遠了,哈!」

雲清不禁心中佩服,這老頭看來雖半瘋半癲,其實謀定後動,極有分寸,想起另一事,臉色一沉問道:「那繫在我腰間的細線又是從哪裏偷來的﹖」

范良極略微猶豫,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你認不得那是你們上代觀主的『天蠶拂』嗎,那次我到入雲觀探你,見到這樣的寶貝放在靈位旁,不拿實在可惜,但我又不用麈拂,便拆了開來,結成天蠶線,今天靠它救了一命,可見貴先觀主並不介懷,所以才如此庇祐。」此人最懂自圓其行之術,隨手拈來,有若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