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三】(AK0130)──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189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雲清心道:他的話也不無道理,與其陪死人,不如拿來用了,也虧他危急時竟想出把天蠶線綁在自己腰間,拋出她時借力逃離敵人的包圍網,心手之靈快,令人嘆服,不過想歸想,表面上可不要給這「可惡」的大賊看出來。兩眼一瞪,冷冷道:「那次除了天蠶拂外,我們還不見了三顆『小還陽﹄,你……」話還未完,范良極老老實實伸手入懷,一輪摸索,最後掏出一個臘封的小木盒,遞了過去。

雲清緊繃著臉,毫不客氣一手接過,道:「還有……」范良極苦著臉,再伸手入懷,掏出那被捲成一小球的天蠶絲,另一手舉起,作了個投降的姿勢。雲清看到他的模樣,差點忍不住要笑了出來,幸好仍能忍著,沉聲道:「不是這個!是那份文件,剛才……剛才我……」想起伸手入他懷裏那種暖溫溫、令人心跳的感覺,忽地俏臉一紅,說不下去。

范良極一拍額頭,恍然大悟道:「噢!我差點忘記了,我原本便打算偷來送給你的。」從懷裏掏出一卷文件,乖乖地遞到雲清面前。雲清取過,看也不看,納入懷裏,文件還是溫暖的,充盈著范良極未散的體熱,兼之如此容易便得回這事關重大的文件,心裏也不知是甚麼滋味。忽然間,她感到和這年紀足可當自己父親有餘的男人不但實質的距離非常接近,連「心」的距離也很接近。可是自己怎可以接受他?別的人又會怎樣去看﹖何況自己雖沒有正式落髮修道,但那只因師父認為自己仍對武林負有責任罷了!

范良極正容道:「韓府凶案已成了八派聯盟合作或分裂的一個關鍵,我想知道清妹你以大局為重,還是以私情為重﹖」

雲清心裏湧起一陣煩躁,怒道:「不要叫我作清妹。」

范良極有點手足無措,期期艾艾道:「那喚你作甚麼﹖」

雲清知道自己並非因對方喚清妹而煩躁,而是為了侄兒馬峻聲,為了韓府凶案那難以解開的死結,嘆了一口氣,站起來道:「我要走了!」

范良極慌忙起立,想伸手來拉她又不敢,只好急道:「你這樣走出去,保證會撞上方夜羽的人。」

雲清知他所言非虛,柔聲道:「難道我們要在這林內躲一世嗎﹖」

范良極心想那也不錯,口中卻說:「清……噢!不……隨我來!」

韓柏摟著柔柔,慌不擇路下,也不知走了多久,到了哪裏。當他來到一所客棧的樓頂上時,見到後院處泊了幾輛馬車,不過馬都給牽走了,只剩下空車廂,心中一喜,連忙揀了其中最大的一輛,躲了進去。到了廂內坐下,向懷內玉人輕喚道:「可以放開手了!」那女子纏著他的肢體緊了一緊,仰起臉龐,望向韓柏。

韓柏正奇怪她不肯落地,自然而然低頭望去,剛才他忙於逃命,兼之她又把俏臉藏在他的胸膛裏,這時才是首次看清她的樣子。腦海轟然一震。只見那一絲不掛,手腳似八爪魚般纏著自己的女人,竟是國色天香,艷麗無倫,尤其是一對翦水清瞳似幽似怨、如泣如訴,這就立刻感到她豐滿胴體的誘惑力,生出男性對女性不需任何其他理由的原始衝動。逍遙八艷姬內的首席美女柔柔和他在這種親熱的接觸裏,哪會感覺不到這英偉青年男子的變化,口中微微呻吟,玉臉紅若火炭,但水汪汪的眼光卻毫不躲避對方,她自懂人事以來,便在逍遙帳的情慾場內打滾,最懂討好男人,何況是眼前這充滿男性魅力的救命恩人。

韓柏想起剛才躲在被裏,莫意閒惡意挑逗她時她所發出來的呻吟,更是把持不住,顫聲道:「你快下來,否則我便要對不起你了!」

柔柔櫻唇呵氣如蘭,柔聲道:「柔柔無親無靠,大俠救了我,若不嫌棄,由今夜起,柔柔便跟著大俠為奴為妾,大俠要怎樣便怎樣,柔柔都是那麼心甘情願。」

韓柏一聽柔柔此後要跟著他,暗叫乖乖不得了,從熊熊慾火裏醒了醒,手足無措道:「我不是甚麼大俠小俠老俠少俠,你先站起來,讓我找衣服給你穿上,再作商量。」

柔柔心中一動,在這樣的情形下,這氣質特別、貌相奇偉的男子仍能那麼有克制力,可見乃真正天生俠義的正人君子,幽幽道:「若你不答應讓我以後服侍你,我便不下來,或者你乾脆賜柔柔一死吧!」

韓柏體內的慾火愈燒愈旺,知道若持續下去,必然做了會偷吃的窩囊大俠,慌亂間衝口道:「甚麼也沒有問題,只要你先下來!」話才出口,便覺極其不妥,這豈非是答應了她。

柔柔臉上現出強烈真摯的笑容,滑了開來,就那樣赤條條地立在車廂中心,盈盈一福道:「多謝公子寵愛!」

韓柏目瞪口呆看著她驕人的玉體,嚥了一口饞涎,心叫道:「我的媽呀!女人的胴體竟是這麼好看,難怪能傾國傾城了。」竟忘了出口反悔。

柔柔甜甜一笑道:「公子在想甚麼﹖」

韓柏心頭一震,又醒了一醒,壓著慾火道:「柔柔!我……」

柔柔一副「我全是你的」的樣子,毫不避忌,來到他身旁坐下,雪藕般的纖手挽著他強壯的臂彎,將小嘴湊在他耳邊道:「大俠若覺得行走江湖時帶著柔柔不便,可將柔柔找個地方安置下來,有空便回來讓柔柔服侍你,又或帶大夫人、二夫人回來,我也會伺候得她們舒服妥貼。」

韓柏一聽大為意動,若能金屋藏嬌,這能令曾閱美女無數的莫意閒也最寵愛的尤物,必是首選無疑,而且只是這提議,便可看出柔柔善解人意,對比起剛才在帳內時她面對莫意閒表現出的不畏死的勇氣,分外使人印像深刻。由此再幻想下去,假設秦夢瑤肯作他的大夫人,靳冰雲肯作他的二夫人,朝霞、柔柔兩女為妾,他一定是天地間最幸福的男人了。但又想起自己身無分文,不要說買屋來藏嬌,連下一頓吃的也成問題,想到這裏,立即記起老朋友范良極,這人一生做賊必是非常富有,或可試試向他借貸,不過自己可又成了接收賊贓的大俠了。

胡思亂想間,柔柔站了起來,在他身後東尋西找,從座位下找出了一個衣箱,打開取了套男服出來。柔柔又出現在他眼光下,將素白襯黃邊的衣服遮著胸腹比了比,嫣然一笑道:「這衣服美不美﹖」

柔衣肉光,尤其是一對豐滿修長的美腿,看得韓柏完全沒法挪開目光,與魔種結合後的韓柏,受了赤尊信元神的感染,早拋開了一般道學禮法的約束,要看便看,絲毫不覺得有何不妥。

柔柔道:「公子!我可以穿衣嗎﹖快天亮了!」韓柏艱難地點點頭,心想以後有的是機會,現在確非佔有這尤物的時刻,更重要的是他是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的。窸窸窣窣!柔柔穿起衣服,她身材高若男子,除了寬一點外,這衣服便像為她縫製那樣,不過她衣內空無一物,若在街上走著,以她的容色身材,肯定會惹起哄動。

柔柔歡喜地望向韓柏,愕然道:「公子!為何你一臉苦惱﹖」

韓柏嘆了一口氣。柔柔來到他身前,盈盈跪下,纖手環抱著他的腿,仰起俏臉道:「公子是否因開罪了莫意閒而苦惱,若是那樣,便讓柔柔回去,最大不了便一死了之。」

韓柏慌忙伸出一對大手,抓著她柔若無骨的香肩,柔聲安慰道:「不要胡思亂想,我還沒有空去想這胖壞蛋,我擔心的只是自己的事,怕誤了你。」

原來他色心一收,立刻記起了與方夜羽的死約。只是紅顏白髮兩人,他便萬萬抵敵不了,天曉得方夜羽還有甚麼手段﹖顧自己還顧不了,又怎樣去保護這個全心向著自己的美女,護花無力,心中的苦惱,自是不在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