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五】(AK0132)──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4191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第一章 鬼谷真傳

韓柏回到房內時,范良極蹲在椅上,望著棋盤上自己被殺得七零八落的棋子皺眉苦思,喃喃道:「其實我並不比棋聖陳差多少,只是在定石和收官子這一頭一尾上比不上他,唉!我第一盤僅以五子見負,但打後都以大比數落敗,若我不能恢復棋盤上的信心,怕他讓我兩子也能勝過我了。」

韓柏對圍棋一竅不通,那天逼自己看了陳范兩人下了半局棋,才有了點眉目,他天性厭倦鬥爭廝殺,對棋道爭鋒更絲毫不感興趣,顧左右言他道:「柔柔哪裏去了﹖」

范良極和顏悅色道:「朝霞來喚了她去,好像到膳房幫忙弄飯,嘿!小子真有你的,朝霞這乖妮子的眉梢眼角開始露出生機和風情,你是不是碰過她了﹖」

韓柏傲然道:「甚麼﹖你當我是急色鬼麼﹖現在我先要取得她的芳心,至於她的身體嘛,他日待我明媒正娶,才……嘿……你明白啦。」

范良極見這淫棍居然如此有原則,肅然起敬道:「有始有終,小子確有你的。告訴我,你使了甚麼手段,竟然弄得這小妮子對我也尊敬起來,還說要向我請教。哪天你弄了她上手,記得要她做我的妹子,哈!真妙!竟然多了兩個乖妹子。」

韓柏一聽下嚇了一跳,知道朝霞的請教其實是要范良極替她看相,硬著頭皮道:「我剛才告訴她你是鬼谷子的第一百零八代傳人,看相之術天下無雙,若她要你給她算命,最要緊應酬幾句,免得拆穿了我的謊言,破壞了我形象。」

范良極色變道:「甚麼﹖那我的形象怎麼辦?改天她知道我這大哥曾騙過她,還會尊敬我嗎﹖何況我對看相就像你的棋藝,一上場就給拆穿了。」

韓柏「啐啐」連聲哂道:「誰教你真的去看相﹖只須將過去兩年你偷看偷聽回來的東西,把幾件有把握的說出來,包保朝霞更佩服尊敬你。」

范良極想想也是道理,心情轉佳,跳了起來,到了韓柏身前,兩手輕按他肩上,誇張地由不同角度審視著韓柏的臉。

韓柏愕然道:「你要看甚麼﹖」

范良極怪笑道:「讓我這鬼谷子第一百零八代傳人看看你的相,為何能如此艷福齊天,將所有美女大小通吃﹖」

韓柏伸手推開他道:「我有一個重要消息告訴你,有沒有興趣聽聽﹖」

范良極道:「有屁快放,不要憋在裏面,弄得你說出來的話也帶著臭氣。」

韓柏對他的粗言鄙語早習以為常,當下把陳令方認定朝霞腳頭不好的事,說了出來。范良極一聽下勃然大怒,罵了足有小半炷香的時間,才洩了點火氣,嘆道:「陳老鬼這人本不太差,只是迷信了點,唉!不過也便宜了你這小子。我們只要針對這點下工夫,可能你和朝霞不用私奔就可把事情解決。」頓了頓皺眉道:「不過可要快一點,我看陳令方對朝霞的態度好多了,若他因妻妾離去,一時耐不住寂寞再和朝霞修好,可能甚麼好腳頭壞腳頭全忘掉,再捨不得把朝霞送人,那就糟透了。」

韓柏倒沒有他想得那麼周詳,腦海中登時浮現出朝霞給陳令方摟在床上行雲佈雨的情狀,大感不舒服。

范良極看了他兩眼,道:「算你這小子有些良心,來,讓我告訴你一件包保你喜翻了心的事,就是你的詩姊對你挺有意思呢!」

韓柏早猜到三分,聞言心中升起甜絲絲的感覺,卻故作不快道:「不要亂說,詩姊愛的是浪大俠,我怎比得上浪大俠。」

范良極不理他,逕自搖頭擺腦,大讚道:「浪翻雲是這世上唯一讓我在各方面都心悅誠服的人,不像你這小子,只得一項優點,就是夠傻,所以才傻有傻福。」

韓柏抗議道:「不要整天說違心之言,你最清楚我有數都數不盡的優點,全託了我的福蔭,才改變了你孤獨怪僻的痛苦人生,看!現在多麼好玩,上京後更精采哩!」

范良極給他說得啞口無言,唯有道:「唉!肚子真不爭氣,又餓了,讓我到下面看看飯局預備好了沒有,或者先到膳房偷些東西祭祭五臟廟。」

范良極這類高手,等閒十天八天不進粒米,都不會肚餓的,韓柏怎會不知他在胡謅,故意吊他癮子,一手抓著他瘦削的肩頭道:「我也想知道浪大俠怎樣偉大,好讓我尊敬他時多點資料。」

范良極斜兜他一眼,嘿嘿怪笑道:「恐怕你是想知道多點資料,教你可以好好挑逗你的詩姊吧!我的偉大淫棍。」

韓柏的厚臉皮也掛不住,怒道:「不說便不說罷,難道我要求你?不過我也不會告訴你朝霞和我說過甚麼親熱話兒,以後都不會。」

范良極對朝霞是出自真心的關懷和愛惜,聞言立即投降道:「小柏兒何須那麼認真,請聽我詳細道來。」

韓柏忍著笑,緊繃著臉道:「有屁快放!」

范良極絲毫不以為忤,嘻嘻一笑道:「專使大人請入座,本侍衛長有事稟上。」

兩人分別在窗旁的椅子坐下。范良極蹺起二郎腿,取出盜命桿,吞雲吐霧起來,好一會沒有做聲。岸旁遠處萬家燈火,一片入黑後的安靜和寧洽。

范良極不知想到甚麼,搖首嘆道:「浪翻雲你真行。」

韓柏心癢難熬,明知這死老鬼在吊他胃口,可是想起快要下去吃飯,忍不住道:「你究竟說還是不說﹖」一副變臉拉倒的架式。

范良極望著裊裊升起的煙圈,道:「你的詩姊不知為了甚麼傷心事,經脈鬱結,再受鬼王丹毒氣所侵,本是大羅金仙亦救不了的絕症,幸好浪翻雲這小子,想出妙絕天下的藥方,就是以自己作藥,打開了你詩姊緊閉的心扉,挑開了她的情竇,使她脫胎換骨,重現生機,趁勢逐步打通她閉塞了的經脈。」

韓柏一聽下大為洩氣,道:「若是如此,你以後提也不要提詩姊對我有意思這句話,我韓柏最尊敬的人便是浪翻雲這小……噢!不!這大俠。」

范良極徐徐噴出一個大煙圈,微笑道:「聽東西不要只聽一半,浪翻雲對左詩或者有三分愛意,但兄妹之情卻最少佔了七成,所以發展到如今便到了尷尬階段,左詩需要的是他實在的愛和承諾,是成熟男女的親熱和歡好,小子你明白嗎﹖柔柔對你的要求,就是左詩對浪翻雲的要求,又或是……嘿!雲清那婆娘對我的期待。」

看著他提到雲清時那張放光的老臉,韓柏頹然道:「詩姊愛的是浪翻雲,我們不如想方法玉成他們的好事吧!你和我都莫要想歪了。」

范良極搖頭道:「可能是你的道行太淺,武功太低,所以不明白浪翻雲已達由劍入道的境界,更驚人的是他不須像禪道高人般由宗教入手,而是自然而然到了那種境界,就像當年的令東來和傳鷹,早超脫了男女的愛慾,達到有情無慾的境界,試問他怎能給左詩她想要的東西。你的詩姊需要的是你這樣的一個淫棍。」

韓柏皺眉怒道:「你再說我是淫棍,我一定和你決鬥。」

范良極連聲道:「大人息怒!大人息怒!待本侍衛長找到更適合形容你的辭語時,才棄淫棍不用,好嗎﹖」韓柏啼笑皆非,拿他沒法。

范良極愈說興致愈高,續道:「所以浪翻雲現在面對的難題就是:假若左詩發覺他對她只純是兄妹之情,甚或父女之情,必會自悲自憐,經脈再次鬱結,那就甚麼也完了。幸好有你這淫……不……有你這情種出現,而左詩也對你甚有意思,於是浪翻雲想了招移花接木之計,左詩是花,你就是木,嘻!既是接花的木,不是淫棍是甚麼﹖」

韓柏剛要發作,敲門聲響,忙應道:「進來!」

推門而入的是范豹,向兩人道:「開飯了,有請兩位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