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六】(AK0133)──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19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第一章 浪子多情

房外女子嬌笑倏止。她「咦!」了一聲後,便沒有說下去,使人知她雖為某一突然發現訝異,卻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秦夢瑤瞅了韓柏一眼,只見這傢伙搔頭抓耳,四處張望,似乎正尋找遁逃之法,唉!這小子不知是否欠了人家姑娘甚麼東西,否則何須一聽到人家聲音,便立即慌張失措,六神無主。她從步聲輕重分辨出外面有一女三男,暗自奇怪為何這種聚會,定在這大清早的時刻舉行,且似是由某地方聯袂而來,那就是說這三男一女,極可能未天亮時業已在一起,難道四人整晚都在一處,到天亮才齊到這裡享受早點?房外此女當不會是一般武林世家的女兒,想到這裡,不由瞪了韓柏一眼,暗忖這小子不知會不會和此女有上一手。韓柏亦在留心她的動靜反應,忙擺手搖頭,表示自己是無辜的。秦夢瑤容色回復了一向止水般的冰冷,使人不知她是喜是怒,但那種教人不敢冒瀆打擾的氣度,又再重現,顯示她對韓柏的風流行徑,產生反應。

房外四人停了下來。其中一名男子道:「盈姑娘為了何事,忽然動心至此呢?」

秦夢瑤進入劍心通明的境界,一絲不漏反映著心外所發生的一切。聽這人不說「驚奇」或「訝異」,偏要說帶點禪味的「動心」,知道此人藉說話顯露自己的辭鋒才華,由此推之,房外這不知和韓柏有何關係的女子,當是美麗動人之至,使這人費盡心力追求,連說話都不放過表現自己,咬文嚼字。這時韓柏伸手過來,要推瞄都不瞄他一眼的秦夢瑤香肩。秦夢瑤眼中神光一閃,淡然看了韓柏一眼,嚇得他慌忙縮手,不敢冒犯。韓柏苦著臉,向她指了指窗口,示意一齊穿窗逃遁。秦夢瑤一見他的傻相,劍心通明立時土崩瓦解,又好氣又好笑,暗怨此人怎麼如此沒有分寸,竟要自己為了躲避他害怕的女人,陪他一齊由後窗逃走,嗔怒下打了個手勢,要他自己一個人走路!可是她「不可侵犯」的氣度,再被韓柏徹底破去。

房外另一男子道:「散花小姐似不願說出訝異的原因,不如我們先進房內,喝杯解宿酒的熱茶再說。」

秦夢瑤至此再無疑問,知道房外一女三男,昨夜定是喝個通宵達旦,縱使是江湖兒女,如此一個年輕女子和三男對飲一晚,仍是驚世駭俗的行為。

盈散花再次出言,帶著笑意地欣喜道:「三位請先進房內,假若散花猜對的話,隔鄰定有位認識散花,但又不想被我看見的朋友,我要和他打個招呼才成。」

韓柏暗叫「完了」,走又不成,因為秦夢瑤既不肯走,他哪肯離開?不走則更有問題,若給盈散花發覺自己與秦夢瑤在一起,說不定能猜出他就是韓柏,那時威脅起他來時,就更有本錢了。不!絕不能讓她猜中秦夢瑤的身分。

外面尚未出言的男子大感不解道:「盈小姐為何不用看便已知房內有位怕見著小姐你的朋友呢?他是否開罪了小姐?那我們定會為小姐出頭,不放過他。」

最早發言的男子哂道:「我尤璞敢賭房內必有另一位小姐,嘿!這世上除了初生的嬰兒,又或行將就木的老叟,只要是正常男人,就不會不想見到盈姑娘。

三男中,始終以他最口甜舌滑,不放過任何討心上人歡喜的機會。盈散花像被他奉承得很開心,放浪地嬌笑起來,意態風流,銀鈴般的悅耳笑聲,只是聽聽已教人心醉傾倒。

房內的韓柏先往秦夢瑤望來,苦笑搖頭,嘆了一口氣。秦夢瑤看得芳心一顫,知道韓柏決定正面與盈散花交手,所以立時顯露出一種灑脫不羈的神韻,比之浪翻雲的瀟灑亦不遑多讓,自有股動人的既天真又成熟的味道,教情根漸種的她也不能自已。

適時韓柏的長笑震天而起,打破了房內的寂靜,分外引人注目,只聽他以要死不活的無賴聲音道:「尤兄說得對了又錯了,房內確有位女兒家,不過散花姑奶奶指的卻是小弟。她能猜到小弟不想見她,是因小弟一聽到她姑奶奶放浪的笑聲,立刻被嚇得噤若寒蟬,於是猜到先前在房內怪叫的必是小弟。」

房外各人想不到他忽然長笑一聲,且擺出針鋒相對的戰鬥格局,愕然靜默下去。秦夢瑤差點給韓柏惹得失笑出來,這小子竟叫對方作姑奶奶,又直認不諱怕了她。但另一方面又深為韓柏全無成規應變的方法動容,不過回心一想,這小子若非手段厲害,怎會連她秦小姐都給他調戲輕薄了。韓柏向秦夢瑤眨了眨眼,裝了個俏皮愛玩的模樣,然後側起耳朵,擺出留心傾聽門外動靜的姿態。一種無邊無際忘憂無慮的感覺,湧上秦夢瑤澄明的心湖,這是一種韓柏才能予她的感受,那也是韓柏最使她抗拒不了的超凡魅力。

窗簾掀起,一位白衣俏女郎婷婷走入,進來後放下布簾,笑意盈盈地看了秦夢瑤一眼後,望向韓柏,剛想說話,韓柏故作驚奇道:「姑奶奶為何不在外面和我互通款曲,你不覺得那比面對著面更有趣嗎?有甚麼事亦較好商量,又或討價還價呀!」

至此連秦夢瑤也要佩服韓柏,因為他愈放肆,越教人不會懷疑到她是秦夢瑤,試問誰相信有人敢當著身分尊貴的她這樣向另一個女子調情?

盈散花淡淡瞪了韓柏一眼,大方地坐到韓柏右側,含笑打量了對坐著的秦夢瑤一會,眼中閃過驚異對方美麗的神色,低聲問道:「這位姊姊是誰?」

秦夢瑤心中亦讚嘆對方的天生麗質,尤其是她那種輕盈巧俏的風流氣質,特別動人,難怪能引來那麼多狂蜂浪蝶,纏在裙下,只不知與韓柏有何瓜葛,聞言道:「我是他的夫人,不知小姐找我的夫君有何貴幹?」

韓柏雖明知秦夢瑤在作戲為他掩飾,仍禁不住甜入心脾,魔性大發,俯身過去,湊在盈散花耳邊低聲道:「我的夫人很凶的,千萬別告訴她你有了我的孩子。」

除非他是以聚音成線送出這些話,否則秦夢瑤怎會聽不到,聞言下啼笑皆非,差點想找劍砍這無賴小子,竟敢派她秦夢瑤是河東獅!枉費自己還對他如此情有所鍾。

盈散花聽得先是呆了一呆,接著「噗哧」一笑,眉梢眼角盡是掩不住的誘人春意,橫了坐回位內的韓柏一眼,扭頭向外道:「尤兄你們先到鄰房坐下,吃點東西,散花和兩位愛玩的嫂嫂哥哥閒聊兩句後,立即過來陪你們。」外面那幾名追求者一聽是對夫婦,放心了點,無奈下走進鄰房去了。

盈散花望向秦夢瑤道:「姊姊!散花懷了他的孩子了。」

秦夢瑤這才明白韓柏為何先前表現得如此顧忌盈散花,因為眼前這絕色美女和韓柏實屬同類,都是不講規矩任意妄為的無賴。

秦夢瑤眼力何等高明,略窺數眼,已大致把握了盈散花的情性,並想出應付的方法:就是交由韓柏這傢伙自己負責,實行「以毒攻毒」,故微微一笑道:「誰叫姑娘生得那麼美麗,小女子這夫君最見不得漂亮女人。」說罷盯了韓柏一眼,頗有戲假情真的味道。

韓柏給秦夢瑤盯得靈魂兒飛上了半空,暗忖若可使秦夢瑤為他嫉妒別的女人,那將是他最偉大的成就,只不知她是真還是假的,同時亦對秦夢瑤的蘭心蕙質佩服得五體投地,事緣她完全不知他和盈散花間有甚麼糾纏瓜葛,但應付起來虛虛實實,教盈散花莫測高深,實在恰到好處。

韓柏嘻嘻一笑,伸手過去往盈散花可愛的小肚子摸去,道:「來!讓我摸摸我們的孩子,看看姑奶奶是否仍像以前那麼愛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