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六】(AK0133)──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19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凌戰天續道:「三日後『毒手』管過去「可憐上」

他們三人的一對一答,都蓄意以內功凝聚壓下的聲音送出,不虞會被隔壁豎起耳朵偷聽的人知道內容。盈散花本意是進來威脅韓柏,以遂其目的,豈知給這小子插科打諢,瘋言瘋語,弄得一塌糊塗,使她失去了控制場面的能力,由主動變成被動,一時竟對韓柏生出不知如何下手的混亂感覺。一直以來,她仗之以橫行江湖的最大本錢,就是她近乎無可匹敵的美麗,使她不把天下男人看在眼裡,但今天碰上秦夢瑤,對方那淡雅如仙的氣質,無懈可擊的頂尖高手的氣勢風範,連她也自嘆弗如,暗想這假專使若真有如此嬌妻,怎還會將她放在眼裡?令她對自己能玩弄天下男人於股掌的自信,大打折扣,措手不及下才智發揮不出平日的一半,於是落在下風。另一方面,亦使她對韓柏另眼相看,一來是因為他今天表現出神來之筆般的撒潑耍賴;更重要的是生出了好奇心:這小子為何竟有吸引眼前這絕世無雙的美女的魅力?

這時韓柏的大手伸了過來,要摸在她的小肚處。盈散花嬌嗔道:「你敢!」撮起手掌,指尖往韓柏手背掃去。

韓柏感到她指尖的氣勁鋒利如刀,暗忖范良極說得不錯,此姝的武功確是出奇地高明,若讓她的纖指拂在掌背上,保證筋絡盡斷,笑道:「孩子都有了,摸摸何妨?」就在盈散花拂上掌背前,以毫釐之差猛一縮手,旋又再抓去,要把對方柔荑握入掌裡。

盈散花想不到這假專使武技如此驚人,心中一懍,纖手五指蘭花般張開,發出五縷指風,分襲韓柏手心手腕和小臂五處穴道,指法精妙絕倫,同時笑道:「你這人如此負心,不守諾言,我定要你的好看。」語氣中隱含威脅之意。

韓柏倏地縮手,嘻皮笑臉道:「姑奶奶不必氣苦,為夫怎會是負心的人,你生了孩子出來後,為夫定會拿一株仙參來給你產後進補。」同時另一手往秦夢瑤伸過去,握著她柔軟的纖手,暗忖若不乘機佔佔秦夢瑤這仙子的便宜,實在太無道理。

秦夢瑤這時才聽出盈散花在威脅韓柏,不用說是看穿了韓柏假冒專使的身分,正要助他對付這充滿媚誘男人之力的美女,豈知這小子又在乘機佔自己便宜,喑嘆一口氣,任這無賴握著了玉手。誰叫自己認作他的嬌妻哩!真想不到會和這小子如此胡鬧。

盈散花見兩人的手握在一起,芳心竟不由升起一絲妒意,瞪了韓柏一眼道:「快說!你怎麼安置人家?」

韓柏面對著這兩位氣質迥然有異,但均具絕世之姿的美女,心中大樂,一對虎目異芒閃動,形相忽地變得威猛無匹,先深情地看了秦夢瑤一眼,才向盈散花微笑道:「似乎連仙參也滿足不了姑奶奶的需求,唉!待姑奶奶把我們的孩兒生了出來後,為夫當然會順著姑奶奶的意願,安排你們兩母子。不過可莫怪我要滴血認親來確定是否我的親生骨肉。」

他形相忽然的轉變是如此具有戲劇性的震撼效果,不說盈散花要看得眼前一亮,芳懷動盪;以秦夢瑤的修養,亦怦然心動,知道是他魔種顯示出來的魔力,那深情的一眼直鑽進她心坎裡去,引起了她道胎的微妙感應,差點就要投身他懷裡。這次與韓柏的再度相遇,秦夢瑤第一眼看到韓柏時,便感到他的魔種有長足的進展,也使她更難抗拒,亦不想抗拒他的魅力,否則怎會那麼輕易讓這小子得到了她珍貴無比,等於她貞節的初吻。

盈散花眼中射出迷亂的神色,好一會才回復清澈,跺腳向秦夢瑤道:「姊姊來評評理,他則享盡榮華富貴,妹子卻要流落江湖,他算不算負心人?還暗指我人盡可夫,侮辱散花。」

秦夢瑤乘機摔掉韓柏的大手,俏立而起,神色恬靜超逸,深深看了盈散花一眼,淡然一笑道:「我們以後不要睬他了!」玉步輕搖,由盈散花旁走過,揭帘而去。

盈散花給她那一眼看得膽顫心驚,好像整個人全給她看穿了,半點秘密都保存不住,哪知這是來自淨念禪宗的最高心法之一──照妖法眼。其實自見到秦夢瑤後,她便被對方超乎塵俗的高貴氣質吸引懾服,生出對秦夢瑤的敬畏之心,所以不住設法向秦夢瑤試探,希望能摸清這美女的底子,可是終究一無所得。

韓柏誇張的慘叫響起,低喊道:「夫人!你誤會了,不……」跳了起來,要追出房去。

盈散花一肚子氣抓到了發洩的對象,冷哼一聲,袖內射出一條比蜘蛛絲粗不了多少的白色細線,纏向韓柏腰間,運勁一扯,把他帶得轉著往她這裡跌回來。芳心一懍,為何這麼容易得手?難道這小子不知這「冰蠶絲」的厲害,纖手抖了三下,藉冰蠶絲送出三股內勁,侵向對方經脈去。只要真的制著韓柏,這次還不算她大獲全勝。韓柏悶哼了一聲,到了她椅旁,忽地嘻嘻一笑,伸手在她嫩滑的臉蛋捏了一把,又旋風般逆轉開去,「颼!」一聲破簾而去,傳聲回來道:「姑奶奶!麻煩你給為夫結賬!我袋裡一個子兒也沒有。還有……小心我們的小乖乖……」聲音由近而遠,至不可聞。盈散花措手不及下,看著對方在眼前轉回來轉出去,一點辦法也沒有。不由伸手撫著臉蛋遭輕薄處,氣得俏臉發白,美目寒光暴閃。

這時鄰房諸男發覺不妥,湧了過來,齊聲詢問。盈散花掃了他們一眼,忽然「噗哧」一笑,玉容解凍,露出甜甜的笑意,像回味著甚麼似的,向眾人道:「棋逢敵手,將遇良材,散花終於找到個好對手,你們不為散花高興嗎?」

韓柏在酒家門口追上了秦夢瑤,和她並肩走到街上,朝官船停泊的碼頭走去。韓柏想拉秦夢瑤的手,發覺對方又回復了冷然不可觸碰的態度,嚇得連忙縮手,不敢冒瀆,甚至不敢說話。兩人步伐雖不大,速度卻非常迅快,轉眼來到碼頭旁,眾守衛看到是專使大人,忙恭敬施禮。到了船上時,秦夢瑤回頭對韓柏甜甜一笑,主動拉起韓柏的手,和他進入回復原狀的艙廳。

韓柏得而復失緊抓著她的玉手,鬆了一口氣吐舌頭:「皇天有眼!我還以為夢瑤惱我了。」

秦夢瑤微嗔道:「誰有閒心惱你!不過你若如此見一個調戲一個,將來怕你會有很多煩惱呢。」

這時兩人登上了往上艙去的樓梯,韓柏一把扯著她,拉起了她另一隻柔荑,把她逼在梯壁前天與朝霞親熱的相同位置,真誠地道:「有了三位姊姊和夢瑤你,我韓柏已心滿意足得甘願死去,絕不會再有異心,剛才只是不得不以無賴手段,應付那狡猾的女賊,夢瑤切勿誤會。」

秦夢瑤嫣然一笑,更添美艷。韓柏心中一震,暗忖我這好夢瑤實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既能聖潔超然若不可親近的觀音大士,更另具艷蓋凡俗的絕世媚態,教他看得呆了,也想得痴了。

秦夢瑤道:「基於某種微妙原因,夢瑤不能那麼快和你發生親密的關係,待會上去後,我要找間靜室,閉關潛修一天,出關後再和你仔細詳談,好嗎?」

韓柏點頭道:「我會順著夢瑤的意願行事,但我卻要問清楚夢瑤一件事。」

秦夢瑤淡然自若道:「你想問夢瑤為何肯認作你的妻子嗎?告訴你真相吧!那可能是我心中一直那麼想著,所以衝口而出,事後亦沒有後悔,這答案韓柏大甚麼的滿意了嗎?」

韓柏歡喜得跳了起來,一聲怪叫,待要說話,范良極可厭的聲音由上面傳下來道:「是否專使大人在下面發羊癇症?還不上來讓本侍衛長揍一頓幫你治病。」韓秦兩人對視一笑,往上走去。

韓柏湊到秦夢瑤耳根處道:「待會夢瑤可否不稱范前輩,改叫范大哥呢?」

秦夢瑤見他那喜得心癢難熬的樣子,必是與范良極私下定了賭約,又或誇下海口那類以她秦夢瑤為對象的氣人之事。想起平日這雙活寶定曾拿她作不堪入耳的話題,登時記起自己曾向范良極表示過不會愛上韓柏,不由湧起羞意,硬著頭皮隨韓柏登梯而上。樓梯盡處迎接他們的不但有范良極,還有陳令方和左詩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