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覆雨翻雲【卷六】(AK0133)──修訂版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19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范良極一見秦夢瑤,神態立時變得正經規矩,打躬道:「夢瑤小姐好!」陳令方則看傻了眼,暗嘆天下竟有如此氣質驚人,超凡脫俗的美人。三女先瞪了韓柏一眼,才驚異地打量秦夢瑤,心想怪不得夫君會為她顛倒迷醉,連她們看到亦不由生出崇慕親近的心。

秦夢瑤平靜地向各人襝施禮,先向范良極道:「范大哥你好!可不許笑夢瑤。」

范良極何曾見過秦夢瑤如此女兒嬌態,以他的靈巧心思,怎會不明白秦夢瑤的意思,是要他莫笑她出爾反爾,向韓柏投懷送抱。況且聽得她乖乖地叫他作范大哥,早喜翻了心,連五臟六腑都鬆透了,大力一拍韓柏的肩頭,笑得見眉不見眼,得意囂張至極。

秦夢瑤早聽浪翻雲說過船上的情況,向陳令方禮貌地道:「夢瑤拜見陳公。」

陳令方如夢初醒,慌忙行禮,心中暗呼僥倖,若此美女早到三天,韓柏可能連朝霞也沒有興趣要了。

接著秦夢瑤走到左詩三女間,主動挽著左詩和柔柔,再向朝霞甜笑道:「三位姊姊,不如我們到房裡聊天,好嗎?」又橫了韓柏一眼道:「你不可進來!知道嗎?」

三女本擔心秦夢瑤身分尊貴,高傲難以親近,所以雖得浪翻雲解釋了情況,仍是心中忐忑,現在見到秦夢瑤如此隨和,又甜又乖的喚她們作姊姊,都喜出望外,領著她興高采烈往柔柔的房間走去。

韓柏心中奇怪,柔柔那房間這麼窄小,眾女為何不到他寬敞得多的專使房去?順口向范陳兩人問道:「浪大俠呢?」

范良極道:「他受了點傷,須閉房三天潛修靜養。」

韓柏駭然道:「天下間有何人能令浪大俠和夢瑤都受了傷,難道龐斑出手了?」

范良極道:「這事說來話長,遲些再說,你先回房去,應付了白芳華,我們還要趕著開船呢!」

韓柏一震道:「甚麼?」

陳令方艷羨不已道:「兄弟對女人比我行得多了,以老夫在年輕時的全盛期,仍沒有你的本領和艷福。」

范良極道:「她天才亮就來了,似乎抵受不住單思之苦,又或是假裝出來的,你要小心應付,最好摸清楚她的底細和目的。」

韓柏現在的心神全放在秦夢瑤身上,暗悔那晚不應和白芳華玩火,玩出現在的局面來,硬著頭皮,到了自己的專使房外,敲了兩下,聽到白芳華的回應,推門進去。

白芳華從椅上站了起來,襝施禮,柔聲道:「專使安好!」

她今天換了一身湖水綠的曳地連身長裙,高髻淡裝,香肩披著一張禦寒的羊皮披肩,玉立身長嬝嬝婷婷,風姿綽約,看得韓柏心中一顫,暗忖和這美女調情絕非甚麼痛苦的事,不過千萬不要說得太大聲,給隔鄰的秦夢瑤聽到就糟了。

韓柏直走過去,到了離這風華絕代,連站姿都那麼好看的名妓前尺許近處,望著她的秀目壓低聲音道:「白小姐是不是專誠來和我親嘴?」

白芳華抿嘴一笑,白他一眼道:「你怕人聽見嗎?說得這麼小聲?」

韓柏見佳人軟語,連僅有的一分克制都拋到九霄雲外,微微靠前,頭移到她的耳旁,忍著要咬她那圓潤小巧的耳珠的慾望,輕輕道:「是的!我的四位夫人都在隔壁,所以我們只可偷偷摸摸,不可張揚。」

話才完,秦夢瑤的傳音已在他耳旁淡淡道:「韓柏莫怪我警告你,秦夢瑤並沒入你韓家之門,你不可隨便向你的情婦說我是你的夫人。」

白芳華全無所覺,愕然道:「為何又多了一位?」

韓柏的頭皮仍在發麻,暗驚秦夢瑤隔了數層厚夾板造的房壁,仍能準確把握到他的位置,傳音入他耳內,不教近在咫尺的白芳華知道,自己真是望塵莫及。另一方面又暗暗叫苦,秦夢瑤語氣不善,當然是不滿他這樣拈花惹草,唯一安慰的是秦夢瑤這不理俗事的人會破例關心他,留意他在這裡的活動。

白芳華見他臉色微變,奇道:「你怎麼了?」

韓柏乾咳一聲,掩飾自己的手足無措,道:「剛才我出了去,就是……嘿!……你明白啦!所以多了……嘿……多了……你明白啦。」

白芳華仔細端詳他,奇道:「專使大人為何變得如此笨口結舌,欲言又止?」

秦夢瑤的聲音又在他耳旁響起道:「唉!我的韓柏大人,放膽做你喜歡的壞事吧!只要你本著良心,不是存心玩弄人家,夢瑤怎會怪你?我現在到詩姊的房內靜修,到今晚才可見你了。」

韓柏豎起耳朵,直至聽到秦夢瑤離去的關門聲,才回復輕鬆自在,向白芳華道:「小姐是不是來要萬年參?」

白芳華正容道:「那會不會令你為難呢?我知道萬年參的數目早開出清單,報上了朝廷去。」

韓柏大奇道:「你這麼為我著想,當初又為何要逼我送參給你?」

白芳華嫣然一笑道:「因為那時我還未認識你,又怎懂得為專使大人著想呢!」

韓柏心中一甜道:「不如我們坐下再說。」

白芳華道:「我們站著多說幾句吧!我不想官船因芳華延誤了啟航的時間。」

韓柏有點失望道:「這麼快要走了嗎?」

白芳華道:「放心吧!很快我們就可在京師見面了,因為芳華也要到京師去。」

韓柏到這時才想起范良極的吩咐,應探查她的底細,再又問道:「我還是那句話,當初你為何要向我討萬年參呢?」

白芳華道:「芳華只是想測試你是否貨真價實的專使?」

韓柏一震道:「那你測試出來了沒有?」

白芳華道:「你是真還是假,現在都沒有甚麼關係了,只要知道你和陳令方是一夥,與楞嚴作對,那便成了。」

韓柏愕然道:「你究竟是屬於哪一方的人?」

白芳華微笑道:「遲早會知道,好了!芳華走了。」

韓柏一驚,伸手抓著她兩邊香肩,急道:「我們的交易難道就此算了?」

白芳華嬌笑道:「假若你私下藏了幾株萬年參,送一株給我亦無妨,芳華自然不會拒絕。我喜歡你送東西給我。」

韓柏道:「只是看在白小姐昨夜幫我的情分上,讓楞嚴那奸賊看不出我的腦袋受過傷,就應送你一株仙參,讓芳華永保青春美麗。何況我也想送東西給你。」

白芳華吐氣如蘭仰臉深望著他道:「不用親嘴了嗎?」

韓柏嘿然道:「我看不用人參交換,我朴文正怕也可以親到白小姐的小甜嘴兒吧。」

白芳華俏臉一紅道:「讓芳華老實告訴你吧!我忽然打消求參之念,就是怕了和你親嘴,因為芳華從未和男人親過嘴,害怕給你那樣後,以後都忘不了你,又不能隨你返回高句麗,以後備受相思的煎熬,所以昨夜想了一晚後,終於忍不住趁早來見你,求你取消這交易。」

韓柏聽得心花怒放,原來其實她並不懷疑自己專使的身分,差點要告訴她自己只是假扮的,但又想起防人之心不可無,誰知道她是否再次試探自己呢?強壓下這衝動,挺起胸膛道:「如此就不需親嘴,我也送你一株仙參。」頓了頓,心癢癢終忍不住道:「現在你又能把我忘掉了嗎?」

白芳華幽幽看他一眼道:「那總容易一點吧!好了!芳華真的要走了。」

韓柏道:「那株仙參怎樣了?」

白芳華道:「專使到了京師後,芳華自會派人向你討取。」

韓柏愕然道:「你不是說會來見我嗎?」

白芳華秀目閃過黯然神傷之色,低聲道:「我怕見到專使後,再離不開專使大人,但又終要分開,那芳華更慘了。」

韓柏抓起她的纖手道:「隨我回高句麗有甚麼不好呢?」

白芳華只是搖頭,輕輕抽回纖手,垂下頭由他身側走到門處,停下來低聲道:「別了!專使大人,請勿送芳華。」輕輕推門去了。

聽著足音遠去,韓柏幾次想把她追回來,告訴她真相,但終於壓下了那衝動,畢竟一天未清楚白芳華的真正用意和身分前,他絕不可向她暴露自己的身世,因為那已非他個人生死榮辱的問題,而是關係到中蒙的鬥爭,國運的興替,他只能把私情擱在一旁。箇中滋味,令人神傷魂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