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尋秦記〈卷一〉
尋秦記〈卷二〉
尋秦記〈卷三〉
尋秦記〈卷四〉
尋秦記〈卷五〉
尋秦記〈卷六〉
尋秦記〈卷七〉
大唐雙龍傳【卷一】: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二】:修訂版
大唐雙龍傳【卷三】:修訂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邊荒傳說〈卷二〉(AK0145)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黃易作品集
作者:黃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3月05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957134600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邊荒傳說套書(共十五卷)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淝水一戰,苻堅敗走北方,邊荒集成了北方諸胡及南方群雄必爭之地。為了邊荒集的太平,為了維持南北的平衡,燕飛受謝安、謝玄之請,與高彥、劉裕重返邊荒集,同行的竟還包括秦淮第一名妓紀千千。

騾車隊由東門入集,平日熙來攘往的大街卻靜得異於平常。燕飛從座位彈起,落到街心,兩邊樓房立刻出現十多名箭手,拉弓發箭,毫不留情朝燕飛射去。燕飛早知必會如此,心中暗嘆終於回到邊荒集,蝶戀花離鞘而出。


作 者 簡 介

黃易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專攻傳統中國繪畫,並曾擔任香港藝術館助理館長一職,推動美術及文化交流不遺餘力。不僅琴藝畫藝俱精,黃易對藝術、天文、歷史、玄學、星象、五行術數亦有涉獵,更精研周易、佛理等各家學說。1989 年辭去高薪,隱居離島梅窩,專心從事創作。黃易風格獨具的玄幻武俠作品,甫上市便席捲港、臺兩地眾多武俠迷。緊扣歷史背景演繹而出的情節,結合科幻、戰爭、奇情等諸多新興元素,自成一格的武俠敘事筆法,令人歎為觀止,而豐富多產的創作實力更是無人能出其右。

著有:異俠系列──《邊荒傳說》、《破碎虛空》、《覆雨翻雲》、《荊楚爭雄記》、《大唐雙龍傳》。玄幻系列──《大劍師傳奇》、《超級戰士》、《幽靈船》、《龍神》、《域外天魔》、《迷失的永恆》、《靈琴殺手》、《時空浪族》、《尋秦記》、《星際浪子》、《月魔》、《上帝之謎》、《光神》、《湖祭》、《異靈》、《獸性回歸》、《聖女》、《超腦》、《浮沉之主》、《爾國臨格》、《諸神之戰》及超自然系列──《文明之謎》等多部。


目 錄

第一章 送君千里
第二章 明爭暗鬥
第三章 唯一希望
第四章 玄功初成
第五章 扭轉乾坤
第六章 名妓本色
第七章 夜窩聖土
第八章 邊荒之夜
第九章 邊荒四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蔡明憲 2008.11.04 ★★★☆☆ 看蔡明憲的所有評論

看過黃易小說的人,應該都不會否認,黃易先生真的很會說故事,而且善於營造一段段的高潮,每段落不會太長,可以讓讀者休息一下,再看下回分解。並且他很擅長,一次同時布局很多條線,每條線都有精采的高低起伏,讓讀者像吃一盒有各種口味的糖一般,可以感受不同滋味。其走向很明確,就是走故事走向,其適合拍成電視電影,也適合各年齡的人隨手拿一本來消遣。但其也因此少了文學性,其小說遠不若金庸的博大精深、影響深遠,故事雖精采,但總是切成一塊一塊的,很難像金庸小說般,有著深入民間的著名橋段,在人物的描寫上,也沒能塑造出像金庸故事主人翁般那麼色彩鮮明,可以做為日常生活象徵寓意的角色。然而,黃易是黃易,金庸是金庸,本就不同取向,二者都同樣可以帶給讀者閱讀的樂趣。

必須要說,看完《邊荒傳說》第一集後,覺得在一個大高潮後,有點後繼無力,之後每集都沒那麼精采。但雖比不上第一集,整個故事還是好看的,我覺得黃易的這套小說有兩大特色:

第一、善於用計。不管讀黃易的哪套小說,都會發現,他喜歡設計一個個的難關及敵我對峙,然後不斷的安排一個個的權謀對抗,《邊荒傳說》便是標準的「算計之書」,包括戰場上雙方對戰的不斷用計,兩個武林高手對抗時的智力比智力。上至皇朝不同派系的傾嘎,下到兩個幫派人物間的勾心鬥角,每一頁都是計。能夠一個又一個層出不窮的安排用計的情節,這也顯示黃易真的是聰明過人的作者。

第二、強調氣功,各家武俠小說的作者,有不同的專長,金庸在武學描繪上的功力,已成為華人世界的經典,什麼降龍十八掌、九陰真經、葵花寶典,人人耳熟能詳。古龍則擅長結合美學與武學於一體。至於黃易呢!他非常愛用氣及意,在他的武俠小說中,所有的高手都是以氣貫武,不論用刀用劍甚或空手,都是意走氣先、氣勢決定勝負,其在招式的描述上最後一定會歸到以氣做結,這是讀黃易小說的讀者都應該很習慣的。

但讀《邊荒傳說》讀到後來,例如到第五第六集後,便有點讓讀者懶起來,雖然黃易不斷推出新,一直發明新的驚奇來吸引讀者,但總覺讀黃易的書,就是無法像讀金庸的書般廢寢忘食,而是看到一個段落,不再看也沒關係。這之間原因,整套書太長,且一段一段永無止盡式的掰故事是原因,另一個原因,以《邊荒傳說》來說,我覺得寫到後來有點扯的是,黃易把這個五胡亂華時代的故事寫得太現代了,變得很假。書中大量運用現代社會的術語,包括民主政治的選舉、主席、表決,行銷學上的各種觀念,甚至還有什麼觀光團、文宣。裡頭人物的對白及思考,也都非常不夠古人,簡直可以說,只是讓現代人穿著古裝在演戲。這樣的故事,雖然因為情節緊湊,仍會吸引讀者,但整本書的價值就大打折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