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對談

作 者 作 品

雍正的第一滴血
時間軸
病變
雞翎圖
公寓導遊
城邦暴力團(2)
城邦暴力團(3)
城邦暴力團(4)
最初
公寓導遊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特價書(不再折扣)

城邦暴力團(1)(AK0701)
Gang of The City State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張大春作品集
作者:張大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20日
定價:99 元
售價:99 元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304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0年)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0年)
‧中央日報年度十大中文創作書獎 (2000 年)

內 容 簡 介

向在文壇以「頑童」著稱的小說家張大春,近年創作形式轉向「武俠」類型。這部全書字數長達 36 萬字的《城邦暴力團》,其磅礡浩瀚的氣勢、繁複迷離的小說迷宮方式,將成為張大春近年來最具爆炸性的代表作。在這個暴力團裡,集結了現代及武俠,現實與傳奇,既有層峰內鬥,又有江湖恩怨,直達作者現下「無視書的限制」的創作精神。

大家都以為武俠小說盡在金庸了。可是難道武俠小說就沒有另外的可能性了?於是,張大春設想:如何保留武俠小說的種種元素,再讓它產生新的活力,加入新的細節。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在書裡有個老頭會辮子功。這老頭是個前清遺老,所以還偷藏了一條辮子。(他九十多歲了,所以現在還活著。有一天這老頭在一個情況下被逼著施展神功,帽子一脫,哇!啪的一下,頸椎閃到了。這下怎麼辦?他只好進醫院作復健。結果在復健病房裡的那一堆人,全是有功夫的人。你知道這個醫院裏的陪病人員,什麼三教九流都有:扒手啦、毒販啦、殺人犯啦、菲傭啦、失業的拳頭師啦……結果這個辮子功的老小子一進醫院,另一個世界全展開了。)

這些細節是以前武俠小說裏沒有的。你說國畫不能畫飛機,我水墨裏可以畫飛機啊。張大春的現代武俠,不是一個文類,一個類型,它就是一種材料。《城邦暴力團》是一個武俠小說,一個傳奇的、虛構的、有江湖恩怨、有閱讀高潮的一個東西。

這故事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逃亡」的故事。一個有功夫的人都得不斷逃亡的故事。為什麼要逃亡?因為有人知道他有功夫,想要利用他;有人知道他有功夫,想要陷害他;有人怕他被對方利用,想要去找他;有人誤會他偷東西,要抓他。

從頭到尾他都在跑。在他跑的中間,就發生了一些事:他曾不停地遇到七個老人。這七個老人就慢慢揭露了孫小六的身世。

現代人空有一身本事,就是為了逃離這個社會、逃離這個體制,逃離種種一切的媚俗。只有這樣,你才能生存嘛,才能像個人。孫小六這個人,可以說是一個人在一個文化裡失去生命力,雖然他不斷透過特殊才能的學習和擁有來獲得生命力,可是這些都沒有用。只有不斷地逃亡。


作 者 簡 介

張大春

輔大中國文學碩士。現任輔大中文系講師、News98 電台主持人。曾獲聯合報小說獎、時報文學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著有《雞翎圖》、《公寓導遊》、《四喜憂國》、《大說謊家》、《張大春的文學意見》、《歡喜賊》、《化身博士》、《異言不合》、《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我妹妹》、《沒人寫信給上校》、《撒謊的信徒》、《尋人啟事》等。


目 錄

楔子

‧看不見的城市

‧竹林七閑

‧定案

‧送行之人

‧石中書

‧我是怎麼知道的

‧老大哥的道具

‧潛龍勿用穴蛇飛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