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新修文庫版神雕俠侶
《天龍八部》世紀新修版─共五冊
《碧血劍》世紀新修版
雪山飛狐(全)新修版
《連城訣》世紀新修版
《書劍恩仇錄》世紀新修版
倚天屠龍記(全四冊)新修版
《俠客行》世紀新修版 (共二冊)
《飛狐外傳》世紀新修版─共二冊
《金庸作品集》世紀新修版─全三十六冊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射鵰英雄傳》世紀新修版(ZD0704)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金庸
出版社:遠流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定價:1120 元
售價:885 元(約79折)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射鵰》最成功之處,在於人物的創造。《射鵰》的故事,甚至可以說是平舖直敘的,所有精采部分,全來自所創造出來的、活龍活現、無時無刻不在讀者眼前跳躍的人物,如眾所周知的郭靖、黃蓉。《射鵰》在金庸的作品中,流傳最廣,最易為讀者接受,也在於這一點。《射鵰》中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有傳統武俠小說的影子,但也成了無數武俠小說競相仿效的寫法。

在最新修訂版中,金庸最主要的企圖是:改正了全書情節年代上的錯誤,解決「黃蓉年紀比郭靖大」的問題,並藉此將桃花島上黃藥師與諸弟子的關係重新改寫。尤其金庸特別提到,新修版參考了許多【金庸茶館】網站上金迷的意見,台灣金迷貢獻良多。

在梅超風的回憶裡,黃藥師與她有著怎樣一段若有似無的情愫?陳玄風與梅超風偷取《九陰真經》後,如何成為殺人不眨眼的「黑風雙煞」?《九陰真經》的奧秘,會有怎樣重大的變革?書末,郭靖黃蓉原本鎮守襄陽,如何變作了「青州城」?…種種新奇情節,只在新修版《射鵰》中。

費時一年半修改完成,兩岸三地首度發表,二○○三年新修版《射鵰》,絕對值得先睹為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小風︿︿~ 2009.07.06 ★★★★★ 看小風︿︿~的所有評論

金庸老師在射鵰英雄傳裡面對於人物的刻畫方面明顯下了許多工夫!每個角色的特性都十分顯明,主角郭靖的憨厚耿直,黃蓉的機智聰穎,黃藥師的獨特孤傲的性格,楊康的邪氣狡詐等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而主角郭靖更異於一般武俠小說的主角──沒有天生的武學筋骨,也不具武學天賦。但是他的樸質、努力,令他武學基礎扎實且成為武林尊敬的高手!黃蓉的聰明才智在射鵰裡面更是獨具一格,幫助郭靖在許多方面度過危機。 而南帝,北丐,東邪,西毒,中神通的武學切磋、爭鬥,更是裡頭十分精采的一部分!楊康與郭靖這對結拜兄弟,如何因為楊康的個性變異,走上歧路而產生變化?郭靖和黃蓉這對武林鴛鴦如何在武林奔波、闖蕩!精采萬分的劇情,曲折離奇,等你ㄧ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