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鹿鼎記》世紀新修版─全五冊
《笑傲江湖》世紀新修版─共四冊
《天龍八部》世紀新修版─共五冊
倚天屠龍記(全四冊)新修版
《俠客行》世紀新修版 (共二冊)
《飛狐外傳》世紀新修版─共二冊
《連城訣》世紀新修版
雪山飛狐(全)新修版
《碧血劍》世紀新修版
《書劍恩仇錄》世紀新修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金庸作品集》世紀新修版─全三十六冊(ZD0873)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金庸
出版社:遠流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定價:10080 元
售價:7963 元(約79折)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全套36冊‧25開‧雪銅金印‧軟皮精裝


這是金庸的自我挑戰,也是師畢生「追求完美、止於至善」的精神,更是一代又一代金迷朋友廢寢忘食、切磋論劍,日復一日咀嚼、反芻金庸小說的「愛的鞭策」。


金庸大師重出江湖──筆耕不休、止於至善


1955年,金庸大師31歲創作第一部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48歲完成封筆大作《鹿鼎記》;55歲才將連載多年的十五部鉅作【金庸作品集】集結出版,隔年,修訂版問世。從連載、出版、修訂、再出版……數十年歲月荏苒而過,儘管金庸大師對外宣稱封筆、卻沒有一日停止檢視自己的著作,至今仍膺服前人「我最好的作品始終還沒完成」的信念,以八十歲高齡,再詮筆下武俠世界。您一定很難想像,金庸先生每一部作品皆花費三、四個月以上的時間重修,每天花費十幾個小時改稿,新出版的《書劍恩仇錄》《碧血劍》更是前前後後修改了八次才定稿……這種「筆耕不休,止於至善」的精神,不僅令所有創作者、編輯引為效尤,更令廣大金迷感動、敬佩不已!


金庸親筆,注入一代代金迷感想
半個世紀以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沉醉在金庸武俠世界。有街頭巷議、口耳相傳,也有著書立論、縱橫雜談。1998年,「金學研究」更躍入國際學術殿堂,吸引世界各地的學者堂皇論辯、抒發所見。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中國時報浮世繪版「金庸茶館──金迷聊聊天」專欄也已開張六年有餘;單從Yahoo入口網站搜尋有關金庸網站竟高達182,904個;遠流博識網上虛擬的武俠世界【金庸茶館】,金迷留言早已超過十萬則……其中,有擊節讚嘆、拍案叫絕,也不乏直指金庸小說的問題與矛盾。許多建言,金庸欣然同意,亦亟欲將作品中情節上、行文上的缺失予以修正。因此,「世紀新修版」的問世,不僅是金庸本人所寫就,更可說是注入一代又一代讀者的閱讀體驗與心得!

在人物感情上反璞歸真──更符合人性
金庸說:「小人物如果有感情,就可以超越地域的限制,引起所有讀者的共鳴。」因此在大師作品中,有專情像楊過,也有內心左右為難如張無忌;有人見人愛的小昭,也有人人討厭的阿紫;有瀟灑不羈如令狐沖、也有道貌岸然的岳不群……人世間原存在這樣的人物、角色。他們陪伴著金庸走過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以至八十高齡,難道他們的性格會變嗎?小說情節會變動嗎?大師繼上次修訂二十三年後的溫故知新,小龍女情愛的表達仍然是「冷若冰霜」嗎?郭靖還是像「呆頭鵝」嗎?段譽、陳家洛、袁承志仍然「情篤彌堅」嗎?經過歲月的洗鍊,我們肯定的是:金庸對於情感、人性的瞭解,肯定更深刻了,儘管是一樣的故事、一樣的歷史,也會因為他融入的情感不同、生命的歷練不同,作品的精髓也就有了改變,至於有了什麼樣的改變,金庸先生的回答直截了當:「讓它們更符合人性」。

在玄奇情節上據理論述──更合情合理
不少金迷納悶:陳玄風如何將數千字的九陰真經下卷刻在自己胸腹皮膚上?歐陽鋒所練就的「蛤蟆功」,為何能釋放極強的爆發力?以黃蓉在桃花島上的經歷推算,為何叫郭靖「靖哥哥」?
為了揚棄二版的「矛盾與錯誤」,金庸大師無可推諉的,必須將太過詭異的情節捨棄重寫,或對一些玄奇的情節補充說明。因此,新修版中,「九陰真經」原始本、首抄本、二抄本的來龍去脈,將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蛤蟆功」的潛在威力也有了合理的解釋。特別是新修版中每個章回末或多或少都增加了一些注釋(主要是大師對一些評論觀點的反駁)。例如著名的佟碩之所譏「宋代才女唱元曲」、「守宮砂是否真有其事」、「蒙古軍隊如何有漢人大將」……等評論,金庸都能以客觀的、據史的、甚或幽默方式回應。這些洞見、論述是小說寫成之初不可能涵括在內的,我們在新修版中將可一見真章。




目 錄

《金庸作品集》世紀新修版─全三十六冊含雪山飛狐、飛狐外傳、連城訣、俠客行、書劍恩仇錄、射鵰英雄傳、碧血劍、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