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武俠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金庸作品集》世紀新修版─全三十六冊
《鹿鼎記》世紀新修版─全五冊
《天龍八部》世紀新修版─共五冊
倚天屠龍記(全四冊)新修版
《俠客行》世紀新修版 (共二冊)
《飛狐外傳》世紀新修版─共二冊
《連城訣》世紀新修版
雪山飛狐(全)新修版
《碧血劍》世紀新修版
《書劍恩仇錄》世紀新修版

武俠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大明長歌 卷二 前出塞


《笑傲江湖》世紀新修版─共四冊(ZD0875)

類別: 武俠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金庸
出版社:遠流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01日
定價:1120 元
售價:885 元(約79折)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笑傲江湖》中,主角令狐沖本著自己的天性行事,對於外界的評議,一概置之不理,我行我素,為自己活著,不為他人的評議而活。「名門」令狐沖和「魔教」任盈盈相戀,卻「千秋萬載,永為夫婦」;魔教妖女大獲全勝,江湖道統大敗虧輸,這是《笑傲江湖》的主旨。《笑傲江湖》沒有任何歷史背景,純敘江湖上事,在一連串的曲折、奸謀之中,逐漸暴露偽君子的面目,解決了正、邪的真正意義,這是一部寫盡人性的小說。

在這部小說中,作者透過一些武林人物、江湖事件,企圖刻劃中國三千多年來政治生活中的若干普遍現象;並以主角令狐?的「隱士」性格,隱約表達出自己對於個人自由、個性解放的追求。在新修版中,這樣的基調仍一以貫之。有別於新修版《天龍八部》在諸多情節上大幅度改寫、甚而重新提供另一種結局;這次修訂《笑傲江湖》,可算較多完整保留了二版的原貌,只在行文與橋段的漏洞上,細心雕琢,修弭補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8.10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新版的笑傲江湖在角色性格或情節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著重在字句上的修改以及稱謂語氣上的改訂, 讓內容更符合當時的時空及人物設定, 特別的是, 金庸大師在書後針對東方不敗的同性戀是先天還是後天形成的問題做了回應, 雖然還是沒有直接回答, 但也算是為這個存在讀者心中已久的疑問做一個ending。

2. 小風︿︿~ 2009.04.24 ★★★★★ 看小風︿︿~的所有評論

在《笑傲江湖》這套書中,金庸老師對人物的性格有深刻描寫。鉅細靡遺描繪人物特色,有別於金庸老師其他的武俠小說。我認為在《笑傲江湖》中,對於人性方面,有很深入的探討!不只是單純描寫大俠風範與武林的爭鬥,更生動的描寫人物的內心世界!

主角令狐沖自在寫意的個性絲毫不受外界的拘束,我行我素,十分吸引讀者們的眼光!由令狐沖與大魔頭曲洋的相遇來揭開,既神祕又引人入勝!在笑傲中正邪相爭不同於以往,反而正亦邪,邪亦正!正邪真相,等你去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