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陸作家作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隋亂後傳 逍遙遊 (上下套書)
亂世宏圖 卷一 訴衷情
亂世宏圖 卷二 永遇樂
亂世宏圖 卷三 點絳唇
亂世宏圖 卷四 兵車行
亂世宏圖 卷五 朝天子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大宋首部曲 完)
亂世宏圖套書(全六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下

大陸作家作品

【類別最新出版】
地下紫禁城三部曲
大明長歌 卷六 大明歌下(全系列 完)
大明長歌 卷五 大明歌 上
大明長歌 卷一 採蓮曲
一路惶恐──我的疫城紀事


大明長歌 卷五 大明歌 上(AC00091)
大明長歌

類別: 大陸作家作品
叢書系列:歷史小說
作者:酒徒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1月1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78957138547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不要讓時代的悲哀,成為個人的悲哀。
災難終將過去,而你我的生活,卻仍將繼續。


行走江湖,見多了被騙子騙得傾家蕩產的可憐蟲。這些人,又有哪個是天生愚笨?可騙子的最大本事,就是說出來的大部分話,都是他最想聽,最願意聽的。所以,哪怕騙子的謊言漏洞再多,受騙的人,卻根本不管不顧。甚至自己就幫騙子把漏洞給圓上了,外人怎麼提醒,他都聽不進去,甚至對提醒之人恨之入骨!

那種在生死邊緣徘徊的滋味兒,很容易就讓他忘記了官場中的齷齪,忘記人心的險惡,忘記自己不想參與和不想面對的一切。讓他全心全意地在死亡與絕望之中,去追尋那一絲希望的光芒,如同飛蛾撲火。
    
碧蹄館之戰後,提督李如松重傷昏厥,倭寇損失多員大將,並先後丟失了寧邊、安州和平壤,又不戰而棄了開城和咸鏡道各地。以投入戰事的人數來說,大明軍隊以千敵萬,算是一場漂亮的勝戰,但對於朝廷內的顧憲成等清流儒士們而言,這可不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戰事大捷,意味著武將們的地位即將有所改變,以文馭武的傳統,萬萬不能被打破。

在朝堂之上,先打著預立儲君的名號,分散皇上對於東征的關注。再者,彈劾李如松掩敗為勝,謊報軍情,實則早已損兵折將,無力再戰,而在民間,於國子監周遭街坊茶樓運用處士散布消息造成議論;拖延時間,不給李如松按期運送軍糧,逼迫東征停止從朝鮮撤軍;在安定門獻俘時造成動亂,於是乎議和之事似乎已成定局……

作 者 簡 介

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現旅居墨爾本。其作品擅長運用真實史事,從小處下筆,著眼處往往是前人未曾觸及的視野,以小人物的故事做為開端,結合傳統俠義、愛情傳奇等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歷史小說中推陳出新,有歷史小說裡的金庸如此的讚譽。目前為中國歷史小說界的翹楚,也是中國作家協會首度納入的網路作家。曾擔任網路文學導師,走進大學校園演講,培育新一代的文學作家不遺餘力,現為中國獲獎最多的網路作家。

著有《亂世宏圖》、《大漢光武》(以上為時報出版)等數十部作品。

目 錄

第一章 虎嘯
第二章 龍山
第三章 夜襲
第四章 野火
第五章 清流
第六章 光暗
第七章 權謀
第八章 金牌
第九章 獻俘
第十章 漩渦
第十一章 驚變
第十二章 不平
第十三章 蹉跎
第十四章 驚夢
第十五章 時代
第十六章 暮靄
第十七章 伏波
第十八章 海商
第十九章 收穫
第二十章 上賓
第二十一章  鴻門
第二十二章  夜這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