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陸作家作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青春
應該廢除學生作文
孩子們,你們掃了爺爺的興

作 者 作 品

長安亂
出發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敏感詞 (2011韓寒最新雜文集,及《三重門》紀念版)

大陸作家作品

【類別最新出版】
地下紫禁城三部曲
大明長歌 卷六 大明歌下(全系列 完)
大明長歌 卷五 大明歌 上
大明長歌 卷一 採蓮曲
一路惶恐──我的疫城紀事


青春(YY0102)

類別: 大陸作家作品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韓寒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7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86863182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他年少、他敢言、他幽默、他堅持──

他是《時代》雜誌2010全球年度百大影響人物
他的博客(部落格)每日20萬人次瀏覽,開站至今突破4億
他17歲出版第一本書,創下200萬冊銷售記錄
他是個戰績出色的職業賽車手

他是韓寒,是當今世界青春的代名詞。

《時代》雜誌:「韓寒是中國文壇壞小子。」

韓寒的文字,夠壞。
壞在道出平凡百姓的支吾難言,不假思索、真情實意;
壞在戳破道貌岸然者的虛情假意,一針見血、酣暢淋漓。

韓寒改變了文藝的腔調,
使其具有廣大的庶民性與高度的感染力,
口吻幽默、思路清晰、論述淺顯又犀利。

「韓寒的雜文寫得非常的聰明,他對這個時代所引起的效應,讓所有的年輕人願意去看,願意去理解,甚至願意去相信他所寫的東西的魅力,這個東西再寫下去,再過幾年,也許韓寒就會變得像過去的魯迅一樣,對於那個時代而言,對這個時代而言。」 ──梁文道在鳳凰衛視「開卷八分鐘」節目中的談話

本書還原韓寒的發言、一字不刪,收錄八年來七十篇最具代表性文章:


青春韓寒

本該在心中的熱血,它塗在地上。 ──摘自〈青春〉

作為80後(1980年之後出生)的一位率性敢言的年輕人,韓寒保有真誠,娓娓道出疼惜同輩年輕人的心,大膽說出「不要把上一代與這一代混為一談」的言論。

「青春韓寒」選輯,收錄韓寒的價值觀與愛情觀,暢談自我的叛逆與期許。讓我們把酒言歡,共同品味未滿三十歲的無忌「寒」言。


創作韓寒

讓他們留在那年代吧。他們都只是那個人物輩出的年代裡的小才情。 ──摘自〈說徐志摩〉

國中時期即已在雜誌上發表文章,首部小說《三重門》暢銷至今已破兩百萬冊,主編雜誌《獨唱團》一個月內狂銷一百二十萬冊。

「創作韓寒」選輯,且看韓寒從考試寫作文一事談起,用銳利的筆鋒嬉笑怒罵那些僵化腐朽的教條思想,刺激年輕一代重新思考創作的本質並激發更多的可能。


公民韓寒

爺爺們,你們請盡興。 ──2010年5月,博客貼文〈孩子們,你們掃了爺爺的興〉被刪之後的回應

「刪文」是韓寒的文章最常遭受的待遇。他犀利而詼諧的真知灼見直戳當局的敏感神經,不但讓爺爺們(政府高層)頭痛不已,更讓平民百姓逐漸萌生新的公民意識。

「公民韓寒」選輯,看韓寒自2008年之後,從庶民的觀點、出自平凡生活的體會,進而對中國社會與世界議題展開評論。

看萬千世事,韓寒這麼說:


「七天前有記者問我,你覺得這次北京奧運會會給中國帶來些什麼呢?我告訴他,很多混血兒。」

● 「人民需要的是被服務而不是被管理,而官員最需要的是被管理而不是被服務。」


對於世博,「如果我讚美他吧,估計我良心不安,如果我批評他吧,估計我寢食不安」。

● 「我覺得不是世博會會給中國帶來什麼,而是中國會給世博會帶來什麼。因為本來世博會並不是一個規模如此大的展會,隨著資訊流通便捷,世博會正在漸漸式微,是中國將世博會升格了。有點像某些在國內非常火的品牌,經過了宣傳,你穿在身上覺得牛逼的不行,奢華的不行,出國一打聽,原來是二線的。」


「有人擔憂,山寨文化普及以後,中國將徹底淪為一個山寨大國。我認為,這樣的擔憂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我們就是一個山寨大國,對山寨下手就是一種過河拆橋……任何經濟文化政治的起步,都是從山寨開始的,忘記山寨就是忘本……可以說,沒有山寨就沒有新中國。山寨是歷史發展的必經過程,山寨可以建立新文化,但靠山寨做到有前途就比較困難……其實很好理解的,你的老婆就是壓寨夫人,你的二奶就是山寨夫人,你說怎麼辦。」


「我們可憐的中國作家,中國導演,已經被諾貝爾和奧斯卡逼傻了。我建議這兩個獎項特設給中國的獎。如是男藝術家,可給安慰獎,如果女藝術家,可給慰安獎……」


作 者 簡 介


韓寒

1982年9月23日出生於中國上海。《時代》雜誌稱他「被普遍認為是出生於中國向世界開放這一代人的領袖」。高中一年級時(1999年),以〈杯中窺人〉一文獲得中國首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之後期末考七科都不及格因而留級,經媒體報導後引起輿論對「學校應當培養全才還是專才」等系列教育問題的激烈討論。隔年再次留級,在父親陪同下辦理退學,最高學歷初中(國中)。

首部發表的小說是反映他個人在國三學生生活的《三重門》,至今累計發行200萬冊,創下中國小說近20年銷量最高的紀錄,也一舉將韓寒捧成80後代表作家。

韓寒在高一留級後,成績仍不佳,最終選擇在高二退學。之後,他陸續發表散文集《零下一度》、《通稿2003》、《就這麼漂來漂去》和《雜的文》,小說《三重門》、《像少年啦飛馳》、《長安亂》、《一座城池》、《光榮日》和《他的國》等作品;同時因為個人興趣,決定成為職業車手,也因此減少出版活動,但轉而透過博客(部落格)發表時評文章及抒發心情文字,其中不少文章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甚至論戰。


《亞洲週刊》2009年風雲人物
★ 《新世紀週刊》2009年年度人物
★ 《時代》雜誌:「韓寒是中國文壇壞小子。」、「地球上最受歡迎的博主(部落客)之一。」

北京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全中國教授的影響力加起來比不上一個韓寒。」
★ 至2010年9月13日為止,韓寒的新浪博客訪問數達到4億1827萬人次!

韓寒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twocold
韓寒繁體中文部落格(新經典文化經營) http://iamhanhan.pixnet.net/blog
韓寒噗浪(新經典文化經營) http://www.plurk.com/HeIsHanHan/
新經典文化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thinkingdom


目 錄

韓寒年表 ※精美全彩拉頁
韓寒專文自序(獻給台灣讀者)

青春韓寒
青春/這一代人/叛逆的性格/趁火打劫央視/中央電視臺很黃很暴力/該關心的和不該關心的/急死你世界記錄/像成龍一樣學會揣摩聖意/把魔術演成話劇/我的前衛與荒唐/戀愛的問題/別拿下一代做道具──致網易論壇/他們對不起松島楓/深圳的員警/從今天起,做一個低俗的人/汽車知識和生命模樣/給點鹹菜吃/赴澳大利亞監督指導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工作報告/年輕人去新西蘭/莫名,我就仇恨你/把酒言歡 言無不盡/十塊錢更實在/我能做什麼

創作韓寒
應該廢除學生作文/關於高考作文和絕代天驕/詩歌的問題/現代詩和詩人怎麼還存在/詩人急了,不寫詩了/說徐志摩/如果魯迅活到現在/大師們,我等無條件臣服於您/嚴禁發表個人喜好/文人幾文/此文炒做,慎入/此文槍手所寫,慎入/我酷斃了,他帥呆了/我就像這個世界/沒有山寨就沒有新中國/文化大國/我接受谷歌的六十美元,並歡迎谷歌掃描我的/中國電影/中國電影金雞巴獎和百花癡獎/建國大業/拍一拍身上的土/看孔子/感謝你,孔子/關於中國電影的十堆炮灰/亞細亞的孤兒

公民韓寒
孩子們,你們掃了爺爺的興/快來吧,快走吧/傳統美德/不問安全期,就是沒文化/辱華/哎,該怎麼弄呢/一場民族主義的趕集/愛國,更愛面子/捐款不是喝喜酒送紅包/衣不如新,人還如舊/不要動不動就舉國暴怒/諸惡與眾善
妓女合法/我要求砸鍋賣鐵贊助奧運會/好看不好看/點火猜想/假假唱/可憐的運動員/搞什麼搞/統一大業/熄火猜想/城市,讓生活更糟糕

韓寒接受媒體獨家專訪
我是頂尖的文化人,可是還這麼窮
中國沒有公民,只有草民和屁民
某個時刻必須是演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