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陸作家作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大陸作家作品

【類別最新出版】
地下紫禁城三部曲
大明長歌 卷六 大明歌下(全系列 完)
大明長歌 卷五 大明歌 上
大明長歌 卷一 採蓮曲
一路惶恐──我的疫城紀事


暗算(YY0125)

類別: 大陸作家作品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麥家
出版社:新經典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13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86882677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聽風捕風 以心代目 觀心無常 驚心動魄
<無間道>編導麥兆輝、莊文強 連手推薦

在這個仿如KGB的組織「701」中,
他們是神祕的聽風者、看風者、捕風者。
沒有名字、只有代號。沒有日常、只有非常。
贏了不能說、輸了沒命說。
他們是編碼解碼的暗算高手,也是逃不出被人生暗算的宿命英雄。

某種天賦成就了你,也可能毀滅了你----麥家

電影版<聽風者>2012年即將上映

新世代經典之作,開啟中國當代特務情報小說之先河。縱橫上個世紀三十年代,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將間諜戰、密碼戰、無線電偵聽熔為一爐,穿插親情、愛情、革命事業情,超能力者、數學天才、革命志士輪番登場,絕地廝殺。

我是特務,但我只想做個普通人。
這本書講述的是特別單位701的故事。這個單位分成三個局,偵聽局、破譯局和行動局。
  偵聽局主要是負責技術偵聽,破譯局主要是搞密碼破譯,行動局當然就是行動,就是走出去搞諜報……在系統內部,一般把搞偵聽的人都稱為「聽風者」,搞密碼破譯的人叫做「看風者」,搞諜報的叫做「捕風者」。說到底,搞情報的人都是一群與風打交道的人,只是不同的部門,打交道的方式不同而已。 
在國共爭鬥的詭譎世局中,神秘的中國情報組織701在風聲鶴唳中,找到解碼奇才既傻又瞎卻有著特殊聽力的農村青年,捕風捉影地找出稍縱即逝敵方情資電波;701並尋到冶豔的算盤神算女,以媲美世界級高手的數學能力破譯;ㄧ連串701檯面下的奇人異事,一次大公開!
《暗算》講述了具有特殊稟賦的人的命運與遭遇,寫出個人身處封閉的黑暗空間裡的神奇表現。破譯密碼的種種傳奇,神秘懸疑,但作者亦深入描寫這些人物的心靈,豐富細緻地展現他們掙扎的內在。麥家的小說想像力奇詭,對話精彩,構思獨特巧妙。文字簡潔有力,冷酷觀想,引向無限寬廣的世界。

作 者 簡 介

麥家
作家,編劇。原名蔣本滸,1964年生於浙江富陽。曾從軍17年,歷任軍校學員、技術偵察員、宣傳幹事、處長等職;1997年任成都電視臺電視劇部編劇;2008年調任杭州市文聯,專職寫作。
1986年創作至今,作品有長篇小說《解密》、《暗算》、《風聲》,小說集《紫密黑密》、《地下的天空》、《讓蒙面人說話》、《充滿愛情和悽楚的故事》,隨筆集《捕風者說》、《人生中途》,中篇小說《陳華南筆記本》,短篇小說《兩位富陽姑娘》等。

以<暗算>奪下2008年茅盾文學獎。並獲國家圖書獎、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小說家獎、《人民文學》年度最佳長篇小說獎、及新加坡華語文學獎等。

作品開啟中國懸疑解密小說風潮,根據其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暗算》獲得極廣大迴響,風靡一時。

目 錄

序曲
聽風者
第一章 瞎子阿炳
看風者
第二章 有問題的天使
第三章 陳二湖的影子

捕風者
第四章 韋夫的靈魂說
第五章 刀尖上的步履
附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