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夏日之詩
微雨之城(精裝)
真情書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揮霍(附CD)(045354)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2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72336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感情是沒有極限的,遇見了的那一刻,就開始揮霍著……

隨書附贈音樂光碟,內含三首曲目:〈句點〉、〈揮霍〉、〈揮霍演奏曲〉


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因為職務調動,他從溫暖的高雄,來到總是濕濕冷冷的台北,住進公司安排的住處。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房東是個奇怪的人:

房東有著一般人難以理解的「幽默感」,他們明明只是住在一個屋簷下,是所謂的「室友」,房東偏偏堅稱他們兩人之間有著的是「同居」關係。

房 東的職業很不一樣,他是個作詞作曲人,他會鋼琴會吉他,但是爵士鼓一直學不好。關於音樂,他不在乎好不好聽,只在乎有沒有Fu,他說:「好的音樂像個美麗 的女人,只是靜靜地坐著什麼都不做,你也覺得她在發光;不好的音樂像個歐巴桑,每一個音符跳出來,你都誤以為有人在罵髒話。」

房東的個性很極端,在他的靈魂裡,好像藏著一匹隨時準備奔騰的野馬,吃個海產攤都可以和朋友玩到要脫褲子;但他同時也是一個再認真不過的人,為了一個音,可以彈上百次吉他或鋼琴,從晚上弄到天亮。

房東表達愛情的方式很「音樂」,當他遇見了一個好喜歡好喜歡的女孩,或許就是因為太喜歡了,很多話說不出口,於是他試著寫一首給她的歌,卻又總是完成不了,於是愛情一直延宕。

與這樣一個人同居的日子,是他最難以忘懷的經歷,而當分離後,當他終於聽見房東完成了那首曲子,對於愛情,他有了新的體悟:

人的情感是無窮無盡的,當你真的喜歡了誰,愛上了誰,就表示你正在揮霍。


作 者 簡 介


藤井樹
本名吳子雲,高雄市人。
一九七六年九月十日生於高雄。
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死於高雄。

著有《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這是我的答案》、《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從開始到現在》、《B棟 11樓》、《這城市》、《十年的你》、《學伴蘇菲亞》、《寂寞之歌》、《六弄咖啡館》、《夏日之詩》、《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流浪的終點》、《流轉之 年》、《微雨之城》、《回程》。

相關著作:《六弄咖啡館》《十年的你》《回程》《夏日之詩》《寂寞之歌》《從開始到現在-藤井樹_短篇作品集》《微雨之城》《我們不結婚,好嗎》 《我們不結婚,好嗎(精裝)》《我們不結婚,好嗎》《我們不結婚,好嗎+寂寞金魚的1976+樹大招風音樂分享會入場券套書組》《揮霍(附CD)+「愛 吧!讓我們揮霍一整晚」樹與迷音樂分享會入場券》《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有個女孩叫Feeling》《流浪的終點》《流轉之年》《真情書》《藤井樹作品 集2》《貓空愛情故事》《這是我的答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