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Pureness飄爾麗思」試用品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失戀雜誌 6 Summer / 2001:幸福小鹿
失戀雜誌 7 Autumn / 2001:我再也不會這樣愛一個人了
失戀雜誌 9 Spring/2002:I’m poor
失戀雜誌 10 Summer/2002 :你對他告白
失戀雜誌11Autumn /2002:相遇,恨早,恨晚
失戀雜誌(14) Summer/2003:心動一刻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 8 Winter/2001:OBS少女(附贈精美卡片特別版)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失戀雜誌13 Spring / 2003(LL0019)──愛情名場面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水瓶鯨魚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875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Pureness飄爾麗思」試用品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2

《這個男人曾經是我的》roni

她有幾個男人曾經都是她的,有的不小心被她弄丟了,有的不小心丟了她,只要一想起來她和w繞了半個地球又在一起,都會覺得可惜。難道十年是為了改變他們,讓他們可以重聚?這麼說來,會不會下一個十年又有個誰跑來說「時間到了,換我了」;她想得頭很痛。

她和w繞了半個地球之後又在一起了,距離換算成時間等於十年。

那天她去看完精神科,沒有在醫師面前掉淚,淡淡地拿了二個星期的安眠藥,有點快樂,失眠藥讓她很安心。

然後w打電話給她,說要還她錢。

那時候w向她借了一筆錢創業,現在公司運作都還不錯,w慢慢地,一點一點地在接下來的日子還給她,每隔一段時間,剛剛好就在她要忘了w的時候,就會接到他的電話。

懶懶地,他們見面並沒有太多的說話,她說她一個人,很久了。

墨鏡底下的她並沒有什麼期待,像是對一個老朋友說起這些年。

「妳應該在十年前嫁給我。」

「你不怕我?」她想起他們之間的爭執,每次幾乎要驚天動地,年輕氣盛的他們總是在吵架。

「怕吧?!」w語重心長地說:「怕妳又要走。」

十年前她為了另一個比她小四歲的男人離開了w,她從來沒有忘記分別的場景。她坐在w的大腿上,緊緊抱著w的頭,而w像個孩子似地哭濕了她一個肩膀。

「我們永遠會像家人一般親愛。」那是她對w的承諾。

w從未在她生命裡消失過,總是在她就快要忘記他的時候出現。

後來有一次她接到w的女朋友打來的電話,哭訴著w是如何無法忘記她,w的心中雖然擺著新女友,不過過往的記憶會在暗夜裡撲弒新戀情,那女人是從w的日記和手機電話簿裡追查到她。

她說:「我和w早就沒什麼了。」

而那女人的眼淚淹沒了她隨時可以和w見面的機會。

只在還錢的時候,她覺得w和她見面是正當有理由的,確實,他們是那種需要理由才能見面的朋友。所以一筆錢,還了好多年,她沒催,他慢慢還。

「我的新房子妳都沒去參觀過。」對啊,她想起上次還送了一幅畫祝他新居落成,那時她以為他就要結婚了。

pub打烊的時候,天正好有一片光。他們走出店外,各開各的車,她跟在他車子後面到了他的新家,重劃區道路蜿蜒,她覺得即使明天清醒以後,她也不能找到他家。也好。

新建的大樓有綠油油看得出剛栽好的植物,中庭很空曠,凌晨的空氣吸進肺裡很涼。

出了電梯,她早就醉得一塌糊塗。「我們做愛吧。」她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說,好像是身體的需要,好像又是酒精的需要,她覺得她在演戲,演一個喝醉的婊子。

她又再一次坐回他大腿上,這一次,沒有人哭泣。

然後他睡著了,她清醒了。

她裹了他的白床單坐到電腦前,在網路上閒晃,聊了一下,感覺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他做了夢,翻身一隻手抓住她,囈語著:「別再走了。」

下午的時候陽光暖暖地隔著窗簾烘著,她醒來,翻身正好面對他的一雙眼睛,她又翻個身把床頭的墨鏡戴上,開始穿戴整齊,w的手從後面環過她的腰。

「這樣不好。」她被自己對w說的話嚇一跳,那小她四歲的男人離開的時候也對她說過同樣一句。

「怎麼不好?」

「我瞭解雙魚座。」她知道雙魚座的他不會懂,眼前的男人已經不是十年前的火爆浪子了,剛剛好就是她十年前想要的樣子,可是她現在要的是他十年後的樣子,連她自己都不怎麼明白的樣子。

假日的黃昏市場適合家庭日各種活動,他們懶洋洋挑選著晚餐,融在人群裡像一對夫妻,他要做一頓拿手的義大利麵獻寶,她卻心不在焉地想起東港海鮮市場裡剛炸好的旗魚丸。

他做晚餐的時候,她上網看看,看見有人說要遠行,她認真地說要祝福一路順風,還固執地堅持看他走,等他下線了才關機。

精神科醫師說她情緒過度低落,應該多出去走走,多運動;她沒有告訴醫師因為她的男人選擇遠行,所以她才傷心,只是說睡不著而已。

她並沒有跟w提起這些,他們非常冷靜地一起吃義大利麵。「妳怎麼這麼安靜?」w知道的她很聒噪,總是天馬行空地說些夢啊,理想的。「我們都長大了。」她抬起頭一板正經地看著w的眼睛說。

「也是。」w拿起紅酒跟她cheers。「to adult」!不知怎麼,w眼眶竟紅紅的。

她不知道十年來w是怎麼過的,她知道的部分從剛分手時w的自暴自棄和對她緊迫盯人跟蹤,到現在泰然自若的穩重,她知道w很痛,但不真的清楚他痛在哪裡。

「忘記了。」w說,「所以我們才能再在一起。」

原來重逢是需要時間、機會,與原諒。

「可是面對你我會愧疚。」她告訴w。

「我都原諒妳了,為什麼妳不原諒自己?」w握住她的手。

「對於我的離開,即使時光倒轉,我會一模一樣再來一次。」她並不看w,「所以這樣重複都會犯的錯誤並沒有理由得到救贖。」剛剛好窗外的月亮映在她瞳孔裡,聽起來是這麼當真。

重來一次都要這樣?w不能理解,他會用比較法,但是為什麼?時間不能證明?總在身邊出現不能證明?

「就像你喜歡搞神秘那樣。」她繼續笑著對w解釋,聽說雙魚男搞神秘的級數高杆,稅務機關對他們的瞭解遠遠比不上荒島上的野人。

「愛情來的時候不會因為時間距離而有任何差池,而愛情要走的時候,誰都攔不住,即使一直在身邊。」她接著說更多w聽了也不懂的話。

「妳曾經那麼愛我……」w小聲說著。

「我還為你死過。」她得理不饒人似地貼近w的臉頰。

「就算我們會在一起……」她迅速換了一種口氣,「絕不會是因為我們曾經在一起,」從包包裡掏出一支煙點著,她不打算說完。

w不抽煙,拿過垃圾桶讓她彈煙灰。

「有沒有看過inner sense?」

「張國榮演的那部?」她不記得和w看過幾部電影,只記得曾經和另一個雙魚男交往將近兩年只看過一部電影,卻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要想起那個人。

「男的高中時候的女友為了爭執跳樓自殺,十幾年以後化為厲鬼回來找那個男的報仇,過往甜蜜的戀情一一浮現眼前,於是女鬼瞭解她終究是愛他的,不再追著男的討命。」

「跳樓而死的醜陋女鬼最後對男的說:『我不愛你了,我不要你了。』.........漸漸幻化為清純女高中生的臉後飄然消失。」

w想告訴她的是,有時候愛的很深,會選擇放棄,並不是愛被終止了,只是默默相伴的那一種,也是愛。

她在清晨的時候回到家,聽見秀蘭瑪雅的新歌,--這個男人曾經是我的。

她有幾個男人曾經都是她的,有的不小心被她弄丟了,有的不小心丟了她,只要一想起來她和w繞了半個地球又在一起,都會覺得可惜。難道十年是為了改變他們,讓他們可以重聚?這麼說來,會不會下一個十年又有個誰跑來說「時間到了,換我了」;她想得頭很痛。

還好她有滿滿二個星期的安眠藥,想太多,也不怕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