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我親愛的台北
單身病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OL工作戀愛事件簿(LL0024)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貝莉
       Blueberry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1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985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OL小事記-桃花電梯開

發現這個人,是在吃完元宵的後一天。
  嗯,其實這是官方說法。
  正確來說,我發現這個人,是在我還在穿百摺裙,將長統襪很矬的往下摺成短襪的時候。
  那時,我只覺得他是個遙不可及的對象。他是他們學校的風雲人物,一個十分,十分有才華的人。
  架著眼鏡的驢蛋高中生,當然不敢去認識知名大學的風雲人物。就算我敢,我想我也沒有辦法,於是那時的我,以考進此所知名大學當作奮鬥目標。
七月聯考季過後,吊車尾的我,不但離進入他們學校有一大段的距離,還很悲慘的發現,我這個連一句話都沒講過的初戀對象,後來居然跑去美國唸書了。

我的悲慘初戀,就在完全沒有開始的情況下,黯然的結束了。

  事隔八年的今天,戴著眼鏡、脂粉未施,紮著馬尾,穿著死板套裝,絲襪還在坐捷運時被刮破的我,居然在電梯裡碰到他!
  此刻的心情,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他身上淡淡的Issey Miyake香水味輕輕地飄過來,始終不敢抬頭的我,一直盯著自己腳上那雙略蓋塵土的Ferragamo低跟鞋胡思亂想了起來。
  「為什麼要用跑的來趕搭電梯呢?如果不跑,我現在的樣子也沒這麼狼狽了吧…可是,如果沒趕上這班電梯,我想…我也遇不到他吧…」   彷彿回到十七歲的夏天,時間完全靜止在電梯裡。終日投身在乏味工作的單身OL,少女時的夢想,又重新在此萌芽。
  「噹!」電梯到位的聲響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猛然抬頭,見到他親切的微笑,我回給他一個禮貌性的笑容;當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刻,他的身影,消失在S先生的建築事務所裡。

  一進到公司的我,我立刻在那私人的小小空間打扮起來。Angel看到平日不見客戶不打扮的我突然這麼勤快,忍不住跑過來調侃兩句。   「妳不會因為降級扣薪水窮瘋了,決定要色誘李察吉爾吧!」
  「放心,我寧可和妳去『吃飯』也不會去色誘那個不會帶眼識人的傢伙!妳如果沒事,就幫我修個眉毛吧!別在這邊虧我,浪費時間!等等吉爾經理和Tiffany就要來上班了。」
  「不~會~吧!天要下紅雨了!我們這位快要變成男人婆的小姐,居然主動要求我幫她打扮!」

  Angel的尖聲怪叫引來了Lisa的注意,她冷不防的走過來丟了一句:「不會是看上S先生剛從美國請回來的設計師吧!」   我知道。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蠢,也一定很不自然。
  才會讓Angel拋下了一句:「所以,叫妳平常就要隨時保持備戰狀態!因為妳永遠都不知道何時會遇到真命天子!」   老實說,自從被S先生騷擾,和被吉爾先生誤會我喜歡他後,為了避免麻煩,除非有要事,我幾乎讓自己在上班的時候盡量以簡樸為主。
為了這件事,Angel已經唸了我很久了。平常,我只當她的話是耳邊風。可是今天,我突然覺得她講的實在是--非常的有道理。

  在我努力打扮了兩三天後。
  終於,在一天的下午,讓我在電梯裡,又遇到他。
  一進電梯,我倆便禮貌性的笑了笑。
我主動打破沉默,故作輕鬆的問他在心目中早已演練多次的問題:「你在S先生的事務所上班嗎?」

  他微笑的點點頭,身上依舊是散發著淡淡的Issey Miyake,十分適合他的香味。
  「你好,我是…」我努力打破僵局,今天大概是我24年來最主動的一天。
  「我知道妳是誰,你是Richard的助理。Hello,我是Vincent。」
  他帶著爽朗的笑容,伸出他那大而厚實的右手和我禮貌性地握了握手。一切進行的比我想像中順利,閒聊了兩三句後,他突然問我:「其實,我上班第一天就看到妳了對不對?沒想到,妳今天和那天的形象差這麼多,那天看起來好像剛畢業的清純小女生一樣。呃~我不是說妳今天看起來不清純,只是讓我嚇一大跳,不過兩種樣子都很好看。」
  不會吧!他還記得我!
聽了他的稱讚,我忍不住嚇了一大跳。
  「今天剛好要陪經理去參加個重要會議,所以才會穿的比較正式。」很爛的說法,不過強裝鎮定的我能想到這個答案,已經讓我十分的佩服自己。
  「電梯到了,我該走了,下次再聊。」
  電梯到了我要去的樓層,對於我和他在週五下午有個如此美好的開始,實在是讓我欣喜若狂。我優雅地走出電梯,在電梯門關上之前,回頭和他道別。

  但是,在電梯門即將關上的0.1秒時,企圖搖曳生姿離開的我,竟一個不小心--絆、倒、了。
  該死的!我居然會聽Angel的話沒事穿一雙超過五公分的細跟高跟鞋來上班。
  拜託~希望他沒有在那0.1秒,看到我摔倒的樣子。


OL小格言:嗯,每天都要化妝,才可以為了遇到帥哥做準備,各位姊妹,請不要放棄,也不要自暴自棄,上班就是要美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