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妹妹(PL0002)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河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9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清晰記得那最後一個畫面,陸誠浩正騎著腳踏車,以飛快的速度奔馳在我的面前….


有個美麗姐姐的不起眼妹妹,在長大之後,面對群眾、面對自己的種種,以及面對情感的抉擇,外貌的自卑,會不會還是心理上的負擔……

精采摘錄

她就坐在我的面前,神情泰然自若。輕輕翻開了桌上的相簿,她雙眉不動低垂。雖然她一直低著頭沒說話,就這麼安安靜靜地坐著,然而,瀏海下那張擁有柔和曲線的臉龐,是我十多年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輪廓,同時,也是夢魘。



  美麗地讓人驚豔,也自信地讓人折服。雖然說美麗這樣的形容詞單單是憑個人觀感,但是,她的自信總是為她贏得了燦然的光輝,而在姣好的面容之下,她難得的,是有一顆對生命充滿熱誠的心。

「內在外在兼俱。零缺點。」他說。


自序 

從一開始洋洋灑灑用最簡單的文字揭露自我,到現在,用一種自已的方式,學習說故事。


什麼是自已的方式呢?故事,故事,我習慣將它想成故人的事。於是在我的故事裡你可能找不到太多新奇的意思,卻只會發現斷續的片段組合而成似曾相識的記憶,有些熟悉,也許曾經經歷。說書的人往往立場不太正確,如我,摻入了太多屬於自已的部份,於是字裡行間讀來,可能只是一筆筆無關他人的情緒債。


作 者 簡 介


河馬〈maga〉

十一月十二日生,天蠍座(1977年生)。美國柏克萊大學畢業,直攻哈佛博士班,擅長寫短文、小品、散文,生化實驗是每日的最痛及最愛,還有已經成癮的網路……


延 伸 閱 讀

太陽雨

作者: 明琲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明琲的故事每個都有一個基調,有些可以一眼看出,有些則是在看之後回想起來才隱隱有感。 《太陽雨》以在美國就讀建築系的台灣學生生活為基本素材,描述異地求學以及情感上的掙扎。說起來不過三言兩語,但是怎麼看都覺得心裡是甜的。 事情的開頭,是這樣的。 留學生林心陽在寒假接近尾聲的時候飛回學校參加一場助教講習。睡眼惺忪的她領了資料跟名牌,找個安全的位置坐下,一面繼續怨恨學校,都是這什麼勞什子的助教講習,害得她要提早回到這冰天雪地的鬼地方不說,還要起個大早來上課,課程內容簡直是...

謝絕訪客

作者: 謝小蜜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謝絕訪客》道盡現代女子的生活,風趣的筆調中參雜了些許無奈、無計可施,以及某種得意洋洋的神情。 書中,謝小蜜樂觀地表示:根據連續兩年的經驗,只要有條件不錯的男人踏進我家門,我娘就可以滿懷希望的開心一整年,也就是說,如果未來的四年內,我每年都讓不同的男人踏進我家門,我娘就會一直開心下去,並且對象不拘,只要不是牛頭馬面就好。 我相信「謝絕訪客」這齣戲碼,還會有2003年版、2004年版……並且謝媽媽絕對會竭盡所能的賣力演出,保證一年比一年精采,自娛娛人。 這應該是一種另類的孝順方式,省錢不...

流光

作者: 霜子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妳知道愛情就是這樣的,它隨緣來、隨緣去,一刻也不停留,真正妳愛的人未必能得到。幸福是什麼? 這是夢想和現實的交界。   大學畢業後,江文瑜在高中執教,在面對生計壓力和學生問題的同時,間斷地與童年時期的同學宋家揚通信。   『我對人生抱持著夢想,就如同我喜愛這個城市一樣,總覺得自己應該為社會做些什麼、為身邊的人付出些什麼……而教師是我所知道,最能幫助他人的工作。』文瑜如是想。   在文瑜眼中,成長路上一路順遂的家揚,擁有許多比自己幸運的優點;兩個人站在完全不同的立場,互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