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謝絕訪客2001年版
妳是我的影子
失敗的品牌行銷
謝絕訪客2002年版

作 者 作 品

對號入座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謝絕訪客(PL0004)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謝小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1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78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謝絕訪客2001年版妳是我的影子失敗的品牌行銷謝絕訪客2002年版



  謝絕訪客2002年版

根據統計,在台灣,一個正常條件的女人如果在二十七歲到三十二歲間還沒嫁出去,那她肯定會成為家人親友鎖定攻擊的目標。

不用擔心,撐過了三十二歲,所有的家人親友就會忽然像被下了蠱一樣,全都瞎了啞了聾了,對妳的單身未婚假裝視而不見,其實是深怕戳到妳內心的痛處。

你問我這個統計精準嗎?從何得來?

告訴你吧,我有四個姊姊,統計的基數夠大,其中有兩個姊姊年過三十二歲條件一級棒卻未婚,而我去年邁入二十七歲,然後你聽聽我的故事,你就會知道我的統計有多麼的精準了。

從我去年邁入二十七歲開始,我就赫然發現我娘的注意力已經完全從那兩個年過三十二歲還未婚的姊姊身上,轉移到我這裡來了。今年我娘尤其變本加厲,因為我距離警戒線又跨進了一大步,這代表在未來的四年內,如果我還沒嫁出去,我就還得繼續撐著,忍受這般滿清十大酷刑。

自從去年大年初二,我因為一時失策,讓條件超好的大學社團學長K君來我家拜訪後,這一整年,我們全家都對K君念念不忘,我娘更是三不五時的關切K君的下落,直問他去年跟我一起去拜過月下老人廟後,「結果」如何?

我很想告訴我娘,月下老人廟真的很靈驗,我也的確福星高照──專門照亮別人的紅鸞星。因為K君去年相當誠心的跟我去拜過後,馬上就交了女友,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今年結婚,只是很可惜,新娘不是我。

我實在不忍心在今年大過年的時候,告訴她這個令人悲痛萬分的消息。

一年過去了,今年回到老家,在年夜飯時,我娘給了我紅包,附帶的祝賀語是:「希望妳趕快找個好對象,快快嫁出去,免得我看了礙眼。」

奇怪,她對我那兩個年過三十二歲條件一級棒的未婚姊姊,祝賀語就是「祝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馬到成功」之類不著邊際不關痛癢的話。

我默默收下紅包,繼續扒我的飯。我已經學乖了,跟自己的娘爭辯,無疑是自取其辱。

接下來的幾天,我家風平浪靜平安無事,因為今年的年假太長,很多朋友都出去玩樂,根本沒時間來我家拜訪。雖然偶爾被我娘看到我穿著睡衣蓬頭垢面在家裡晃來晃去時,還是會被她趁機唸幾句「都要三十歲的人了,還這麼懶散,也不趕快嫁出去」之類的話,但這種話聽多了也就練成了金鐘罩鐵布衫,百毒不侵。

本以為今年可以就這樣裝死擺爛度過,沒想到,事情在最後關頭有了戲劇化的發展。

「老娘,我社團的學長楊醫師說,他初三中午就要從高雄開車回台北,可以順道到台南來載我,我跟他說還有三姊也要一起順便,這樣我們可以省機票錢,好不好?」

本來預計初四才要搭飛機回台北,但是倒楣的學長楊醫師好死不死的剛好在大年初一打電話來拜年,被我知道他初三就要回台北到醫院值班,趕快抓住這個可以儘早逃離戰場的機會,藉口要省錢,跟我娘報備我要早一天回台北。

其實楊醫師才沒這麼主動好心的要來載我,他也是在我的威脅恫嚇下才被迫就範的。

「好吧,既然有便車,那就搭啊──等一下,楊醫師?他是你社團的學長?幾年次?現在在哪家醫院?什麼科的?家裡在做什麼?幾個兄弟姊妹?人長得怎麼樣?跟妳熟不熟......」

我娘忽然想到什麼似的,相當流暢地問了一連串,連想都不用想,彷彿這些問題她已經為我準備了三十年。

我又言多必失了。

「社團」二字等同於「身強體壯家教良好跟K君同等級」,「學長」二字等同於「台大畢業的男人」,「醫師」二字等同於「醫科畢業條件不差」。

這些關鍵字眼一出現,我娘的精神就來了。

經過去年K君在我家的驚鴻一瞥後,我娘對於我「大學社團學長」簡直已經全都歸類於「好男人」的範疇,這回耳尖的她又聽到冒出了一個「楊醫師」,怎可輕易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