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太陽雨(PL0005)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明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03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816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事情的開頭,是這樣的。

北國的冬天早晨,靜悄悄的。寒假雖然已近尾聲,校園裡還是只有小貓三兩隻, 行色匆匆的各自朝標的物(或系館、或車子)快步疾行著。

室外大概只有攝氏零度上下,凍得人臉都發疼。不過一推開重重的玻璃門,迎 面而來的暖氣就讓我的全身有「解凍」的感覺。

日日進出溫度差距如此懸殊的環境,也怪不得美國人老得快。十六七歲的少女 都美得很,到二十五六歲,看起來都像三十多,甚至更老。

有時忍不住把無可避免非得露在外面的臉,聯想成一塊剛從冷凍庫被拿出來的 肉。什麼肉是不重要啦,牛肉豬肉都好,經歷冰凍又解凍的過程後,肉色都會顯現 出一種不健康的疲憊。

我非常確定那天走進會議室,拿下密密包住頭臉的灰格子圍巾時,我的臉一定 就是那種很詭異的無神狀態。

不能怪我呀,除了相差二三十度的氣溫之外,乾燥得要命的暖氣,以及前一天 才從地球那一端飛回新大陸的時差與疲倦,都讓我在這黯淡的禮拜三早上看起來像 個……唉,不說也罷。

睡眼惺忪的領了資料跟名牌,找個安全的位置坐下,一面繼續怨恨學校。都是 這什麼勞什子的助教講習,害我要提早回到這冰天雪地的鬼地方不說,還要起個大 早來上課,課程內容簡直是百分之百可預測的無聊。

三天耶,整整三天的講習,我就算沒有被時差給累死,也會被這些「時間控制」 「團體帶動」「性騷擾議題」給變成名符其實的睡人。

就在我無法決定,到底要打個五分鐘的盹,還是拿筆出來開始塗黑所有abdopq 的圈圈時,一個小小的奇蹟出現了。

帥哥!帥哥!我看到帥哥,不只一個,是三個!

我必須拚命克制自己,才沒有把我那片生日拋型隱形眼鏡給揉出乾乾的眼睛。 手依然撐在下巴,很鎮靜的(其實是有點不敢相信的)靜望著剛剛開門走進來的三 個男生。

他們看起來亂有精神的,談笑著走進會議室。都是那種典型乾淨聰明好身材的 美國大男生。當然說實話啦,這樣的男孩子校園裡隨便抓都有一把,不過在這陰黯 的冬日早晨,面前還有三天無聊課程待完成的時候,有他們出現,好像有誰把厚重 窗簾拉開,然後窗外天空鉛色雲層突然破出金黃色陽光一般。 啊,我還是蠻幸福的耶。帥哥美女,人人得而看之。很多時候,明明知道那種 人跟我們市井小民是不會發生什麼牽扯的,不過光看也就蠻爽的啦。 因為有帥哥可看的關係,三天的研習蠻順利無礙的過去。 西線無戰事,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一直到最後一天,分組討論的時候,我們才 有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