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謝絕訪客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對號入座(PL0006)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謝小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19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3908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女人說小話時間-火辣兔女郎

有一種女人的眼睛明明沒有充滿疲態佈滿血絲,可是你卻會懷疑她的視網膜加上了紅色濾鏡或是角膜炎長年不癒,以致於她看到任何比她優越的人事物,眼睛就會變得紅通通,成為名副其實的兔女郎。

這種女人見不得別人的任何優點,辛蒂克勞馥迎面走過來,她只會看到她臉上的那顆痣,然後大呼小叫著「天啊,有蒼蠅」;別人的老公多金體貼善解人意,她就一定說人家是性無能;同事的簡報對她而言全是雕蟲小技,只有她的意見才是意見,可是她提出來的案子不是沒有一件行得通,不然就是換句話說別人的企畫罷了。

要是她在路上看到氣質美女身穿高級名牌,她肯定會指指點點說人家是色盲,指甲油顏色和手錶不搭調,殊不知她自己穿起連身洋裝,活脫脫就是三十二吋的豪華花式大蛋糕,一層接一層,上頭還擠出火腿肉特殊口味。

至於她自己雖然沒有擦上指甲油,但是身上的衣著鞋子卻沒有一處搭調,令你懷疑她理直氣壯的批評別人是色盲,大概是因為她的內褲顏色和皮包是一組的,只是因為你看不到,所以對於她的高尚品味當然就不得而知了。

這種女人的第一句口頭禪基本句型是「要是我......,我也可以......」,別人只要有一點成就,她就懷疑人家肯定藉助旁門左道。「要是我像她老爸那麼有錢,我也可以整形得很漂亮」(但是請注意,天生資質還是佔了很大比重);「要是我跟她一樣大腿一開到處跟人上床,我也可以業績第一名」(這點也與個人勇氣無關,不是什麼人大腿一開就會有業績)。

至於她的第二句口頭禪則是「我當然知道」,她認為自己不但通靈還養小鬼,你一句話只說了前面三個字,她就馬上按鈴搶答表示她什麼都懂,別人在她眼中都是一文不值的村夫愚婦,只有她才上通天文下知地理。

這種女人最適合的職業就是辯方律師,因為她可以在百無破綻中找出一點瑕疵,然後大肆批評緊咬不放,如果她能充分發揮這樣的特異功能,大英國協御用律師應該非她莫屬。

請遠離這種女人,萬一百般無奈遠離不了,那麼凡事只需要在她面前點頭稱是即可,否則下一個被告就是你。安全第一,切記切記。

《本文原刊登於2002年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