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謝絕訪客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對號入座(PL0006)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謝小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19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3908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2

《女人說小話時間》地下總經理希拉蕊

有一種女人在辦公室裡總是特別忙碌,她沒有相當顯赫的職位也沒有超強的工作效率,她平常時候也許是個賢妻良母,但很奇怪的,只要她一踏進辦公室,她就馬上化身為遊戲軟體工程師,在辦公室裡設計起槍林彈雨的電動擬人打靶遊戲。

她在辦公室裡東奔西走搞統獨意識靠邊站,很自動的把所有同事都分門別類,而她則自認為是唯一可以在各大門派中遊走自如處處吃得開的武林盟主,想要隨時使出乾坤大挪移,把辦公室搞得雞飛狗跳唯恐天下不亂。

她就像是辦公室裡每個人的背後靈一樣,隨時從你身後冒出來,一會兒說說那個門派在搞什麼陰謀,好心的要你好自為之,一會兒又說說哪個主管跟老闆私下有見不得人的協議,所以她永遠都升不了官。她到處進行部門協調好不忙碌,覺得自己是辦公室裡消息最靈通的人士,並且令你懷疑老闆請她來上班是為了要測驗員工忠誠度。

由於她實在太忙碌了,以致於你實在看不出來她真正的工作職掌是什麼。

她成天以為自己是地下總經理,對辦公室裡的人事動態握有生殺大權,她可以對著電腦螢幕就開始幻想起電動擬人打靶遊戲,死一個業務得500分,掛掉一個專員得700分,要是不小心有個經理出師未捷身先死,喔YA,獨得1500分還附贈兩個副理當作紅利積點大回饋。

其實人家只是剛好另有職場生涯規劃,還帶槍投靠到別家公司升官發財去了,但她卻可以認為這一切都是她有鬥爭的本事,辦公室生態她永遠操控在手瞭若指掌,這個遊戲誰都玩不過她。

其實真正會被她嚇跑的,大概只有新來的總機美眉,原因是她三不五時就要美眉泡咖啡伺候她,外帶一節馬殺雞以抒解她成天奔走的龐大壓力。這點倒是真的沒人玩得過她,那就恭喜她因為心無旁騖而獨得闖關5000分吧!

這種女人應該要奮發向學更上一層樓,如果她潛心研究電腦軟體創意工作,相信中華民國很快就會成為世界知名遊戲供應商。

請遠離這種女人,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為她的幻想標靶,萬一要是遇到一個冬烘老闆而讓她一躍成為希拉蕊,就不要怪這世界沒有公平正義。安全第一,切記切記。

《本文原刊登於2002年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