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謝絕訪客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對號入座(PL0006)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謝小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19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3908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女人說小話時間》:千面影后

有一種女人的專長就是拿眼淚當武器,不管實際年齡多大,她總有本事露出純潔無辜的唯一表情,裝可愛裝可憐是她的不二法寶,講話音調永遠高八度,深怕大家都不知道她存在的重要性,坐下來的姿勢一定雙膝併攏兩腳內八,走路的風采絕對不會像七爺八爺,但是她一搖一擺的背影,彷彿風吹一下腰桿就會應聲折斷,氣質淑女的儀態是她從小養成的良好家教,因此她絕不當面有話直說,但是暗地裡的心機小伎倆卻花俏得令人嘆為觀止。

這種女人承受不了一點打擊,你稍微好意提醒她有什麼事情應該注意,她表面上頻頻稱是頗為受教,但是一轉身卻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前去找旁人哭訴你欺負她,令你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沒想到二十年後還可以看到小學生流著鼻涕告狀:「老師,他給我打」。雖然她總是一件事情拖了兩個禮拜還做不好,一個案子談了兩個月還搞不定,但在老闆面前她永遠是弱者,在同事背後她永遠拿著利刃虎視眈眈。

這種女人永遠心口不一,她的演技爐火純青,旁人一點都學不來,不得奧斯卡最佳女演員實在可惜。她隨時隨地保持楚楚可憐的最佳狀態,實際上卻有如野戰部隊一樣驍勇善戰,越危險的境地越能形成保護色,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偽裝術出神入化,嘴角永遠維持四十五度上揚,平日對待所有人都一樣和藹可親,彷彿與任何牛鬼蛇神都能推心置腹,但是一遇到稍微不利自己的情勢,馬上身手矯健的推你入陷阱以求自保。

如果她捅出了什麼爛攤子,導致連累所有人手忙腳亂的處理善後,面對旁人抱怨的眼神,她絕對不會感到一絲愧疚,反而會以高八度的女高音在一旁好聽的叫著:「我不知道啊......」,語調婉轉悠揚,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凡事只要搬出這句她唯一熟練的台詞,就能四兩撥千金,天塌下來有不會哭叫的啞巴頂著,如果她能再配合把雙眉皺成八字,把抬頭紋擠成沙皮狗,再適時的滴下兩點清淚,那真是必屬極品。

請遠離這種女人,因為你絕對不想前一晚才和她促膝長談心中祕密,第二天卻發現全世界都知道你人財兩失的慘痛經驗。安全第一,切記切記。

《本文原刊登於2002年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