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謝絕訪客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對號入座(PL0006)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謝小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19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3908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女人說小話時間》:爛芭樂健忘症宮雪花

有一種女人的感情歷程就像錄影帶一樣,再多不同的人去播放也不會改變過程和結果,除非影帶因播放多次而損毀,永遠無法修復而報廢。

這種女人神奇的地方就在於她永遠遇人不淑,談再多次戀愛結再多次婚都會比媽祖婆還靈驗的去遇到爛芭樂,每一段爛劇情都可以重複倒帶Replay,事後照例一哭二鬧三上吊,親朋好友充當義工處理善後的流程也絕不變更,並且就在大家擔心她不吃不喝鬧自殺時,卻見她一個漂亮的迴旋踢後,又虎虎生風的遇到下一個爛芭樂,並且照例不聽從農委會品種改良課的技術指導。

這種女人的記性實在不好,跟親朋好友為爛芭樂所圓的謊也永遠一樣,上一個爛芭樂的經典花俏手法絕不會影響她嘗試耕耘下一個爛芭樂的進展。只有在爛芭樂又重施故技時,才見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懇求大家再次充當張老師,所有制式流程再全部重來一遍。

她的選擇性失憶症比宮雪花還要精準,同一品種甚至同一個爛芭樂種了好幾次還是記不取失敗的教訓,XX花劇情跟她一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種滿一整個後花園的爛芭樂來自虐才叫了不起。

這種女人的爛芭樂磁場就像黑洞一樣,吸引力強大無比,每次重複的過程都讓你眼熟不已,她演練起來也絕對駕輕就熟,你不免懷疑她是不是想效法國際動作巨星在小龍女事件後所說的名言,每次結束輪迴劇情後就來上一句:「我只是犯了每個女人都會犯的錯」,也許她認為這樣比較容易像大哥一樣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說不定還會更上一層樓成為時代封面人物。

性格決定命運,這種女人種了第一次爛芭樂,你會同情她運氣不好,種了第二次爛芭樂,你會可憐她命格差,種了第三次爛芭樂,你會覺得她根本是見鬼了,如果她不斷的重複遇到爛芭樂還津津有味的奮勇向前,告訴你她打死不退,並且永遠忘記之前的慘痛,那麼這不叫見鬼,這叫鬼打牆,又或者,她自己本人就是鬼。

請遠離這種女人,畢竟你不會一直想幫女鬼趨吉避凶卻總是徒勞無功,眼睜睜的看著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最後搞得必須要看心理醫生的人是自己。安全第一,切記切記。

《本文原刊登於2002年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