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我想念你
別說再見
我討厭你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悄悄話(PL0007)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Mars & DiDi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26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3912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4

悄悄話

我很喜歡跟你說悄悄話,雖然也不會有別人聽到我對你說的話。

  我:嗯,我有話要跟你說耶...
  你:說啊
  我:可是你要保證不要告訴別人哦...
  你: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我:真的哦,這事關重大哦!
  你:好,答應妳
  ……
  我:我很愛你說~哈哈

  這樣子的悄悄話,我偶爾都會在你忘掉我會耍這種把戲時再搬出來玩一下,因為我喜歡故做正經地,看著你也一臉正經的聽我說愛你。然後再抱抱我說這有什麼好神秘兮兮的呢?

  可是每回當我這樣故做神秘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前年的6月26日你打來的電話,在短短的八分五十五秒裡頭,你說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話,你說:"我打電話來只是想跟妳說,我好想妳。"那天你解答了我幾個月來的徨徨不安,而我居然也因為一個沒有見過面而說想我的你而感動好久。

  也許那就是兩情相悅的感動。

  我一直把那回你打來的電話當做你跟我說的第二次悄悄話,而第一次就是前年的6月13日,你回到宜蘭時傳給我的簡訊:I miss you。就算手機裡頭全部的電話簿資料都不見了,我也不會比這則保存了快兩年的簡訊不見還難過。那是我每回睡不著時都會把手機拿來再看一遍的,你第一次跟我說的悄悄話。

  這樣是有一點的一廂情願。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一廂情願,因為對你這個陳年呆頭鵝,如果沒有多一點的一廂情願恐怕我早就被蜘蛛網給塵封了呢!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在我印象裡和你見面後的悄悄話了,那是由車站及講到發熱的手機跟你的雙手所構成的悄悄話世界。也許第一個悄悄話應該是有一回你送我到車站坐車回家,依依不捨的時候你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著:要好好活下去哦!讓我當場笑場的離開,是那時我覺得最棒的悄悄話方式了。

  我想,那是我印象深刻的你的幽默。

  再來,應該就是唯一的一次我們在台北車站擁抱的時候了,那是很奇妙的身體語言的悄悄話呢!也是離別的時候,那時的我們幾乎連一個星期見一次面都等不及,所以在要分開的時候都顯的依依不捨。唯一的一次,除去我們在IKEA像連體嬰似的逛賣場、去墾丁及綠島時像強力膠引人注意的黏在一起之後,我想那是我們兩個已經不像年輕人的情人,很意外的在公共場合擁抱的時候了。那時候已經不需要言語了,我說過了,那是很奇妙的身體語言的悄悄話。

  偶爾也該再像那樣抱一下。

  你沒有跟我求過婚,所以我一直把接下來要說的那段故事當做你以前的求婚實況。記得嗎?炎熱的夏天,你問我要不要當你的老婆婆?我說怎麼沒有鑽石呢!那是,我記憶裡比你跟我說愛我還要更曖昧的話了,脫離年輕的歲月,承諾就更需要考慮了!

  當老婆婆的責任,我想是陪著你一起變老吧!

  讓我感覺到我對你的重要性的時候,是在一次的長途電話裡頭,雖然耳朵因為講太久的電話而發熱變痛,可是你說: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聽起來連窗外的黑夜都變成刺眼的白天,太陽彷彿就在我的眼前打轉,一切都變的光亮幾乎睜不開眼睛。

  沒有我會怎樣呢?   這些都是在回憶裡最珍貴的悄悄話,是你給我的。每回想起來就可以把我的心填的滿滿的,生活裡一些細微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回想起好久前我們的故事,現在下著雨,我又想起那年夏天在台北城市的冰雹。想起去年在我們巷口偷偷在傘下親吻的學生,想起你和我總是在走在雨中的時候不小心踩著水坑弄溼對方的衣褲。   回憶是很珍貴的悄悄話。

  我今天還想跟你說一個悄悄話,但是你真的要保密不要告訴任何人哦!要不然我會很難過的呢,好嗎?這是2001年3月27日的悄悄話。

  「我從來沒有辦法去計量,我到底有多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