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我想念你
別說再見
我討厭你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悄悄話(PL0007)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Mars & DiDi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26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3912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只想比你少活一天

  有沒有想過你會活到幾歲?

  我只想比你少活一天,因為不能承受沒有你的日子,所以我很自私的這樣想,如果可以選擇,我一定要比你早離開這個世界。

  我說:你看,我的生命線好短哦。
  你說:妳又不是看相的,光看長短也不準啊。
  我說:可是你看,你的生命線好長哦,長命百歲,我就不一樣了。
      如果我比你早上天堂怎麼辦?
  你說:那我就在家裡種一棵大樹,然後妳就可以住在樹裡面,我再在樹的周圍架DV8全      天候拍攝,那妳就可以透過DV8來跟我打招呼。

  這是看了太多靈異節目的後遺症,節目裡說如果在家裡種樹容易變成鬼魅的安身之處,所以男人心裡也想著如果真如我所說的我早一步離開了的話,也許利用這個方法我們還能夠見面甚至溝通。我擔心的不是死後能不能像這個樣子溝通,我只是害怕明明看的見卻觸摸不到對方的那種感覺,如果我像遊魂一樣的在這個空間裡飄來盪去,一定是我還有所眷戀,可是怎樣才會沒有任何遺憾跟眷戀的離開呢?

  我說:可是我的生命線這麼短…-__-
  你說:妳不是說掌紋天天都在變的嗎?

  嗯,說的也是啊。 也許在哪一天,哪一個時候,上天突然覺得我不該擁有那麼短的手相,也覺得這每個人都會有的掌紋卻造成了我老是自嘆自憐實在是很不好,所以手一揮就把我的命運線一畫延長到手腕來了呢?也許在哪一天會有個神學會的研究報告指出依手相來看命運及感情的方式原來是沒有根據而且不準的呢?

  也或許真的我的命運線反映了我應有的歲數,於是我可以開始準備人生的倒數計時,把所牽掛的、還沒有做的、應該做的....通通列表。不是說了嗎?我不想活的比你久,不想過沒有你的日子。所以我應該欣然的接受自己的命運線比你短上許多的事實。

  只是,我不能想像在另一個空間裡沒有你的感覺,會是怎麼樣的?所以在擁抱你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抱緊了一點,也許你不能夠體會害怕失去的感覺,但至少你可以從我擁抱的力道來判斷我當天對你在乎的程度!   

  最近,突然想起女人比男人要來的長壽的問題。於是開始干涉起男人下班後能不能繼續再窩在電腦前勞碌的問題,也開始正視吃外食過多的味素及鹽份會給不愛運動的男人帶來什麼後遺症,更加深深的了解補足睡眠是多麼重要的事情;一切只是因為害怕將來沒有一雙佈滿皺紋、摸起來一點質感也沒有卻捨不得放掉的手,因為我希望直到老了,我們還能一起手牽手去逛街談戀愛。   

  我真的一點也不想活的比你久,因為我知道你承受悲傷的能奈比我強。  

    我說如果你真的比我早上天堂,那麼我一定要放下所有一切去找你。你卻說如果我真的去找你了,我一定找不到你。因為生命的主宰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後就不再是自己,我又有什麼把握我一定能找得到你呢?更別提我天真的以為只要跟隨你的腳步就可以再跟你相聚生生世世了。   

  那我該學著像你一樣承受悲傷嗎?  

  不能否認你的肩膀比起我的要能夠承受重擔多了,我只是個愛哭的小鬼,老是擔心這擔心那!一股腦地將我所有的煩惱都傾倒給你,以為你就像個無底洞一樣,即使我有再多再多的煩惱你也可以全盤吸收。卻不知道你其實是被我惡意的訓練成了一個有苦也不說的男人,我竟然就忘了原來男人也會傷心難過。  

  所以,我不再想著只要比你少活一天。也不再想著如果你先離開我怎麼辦,我只想著要怎麼樣讓你在有我或沒有我的日子裡都要開開心心,以後的事就交給以後吧,畢竟我們也沒有能力去預測未來是什麼樣子的。  

    我想,一輩子有多長其實並不重要。相信你會懂得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