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有所歸屬
無從宣洩

心靈寧靜的潘妮

譯 者 作 品

外遇的女人
漢普頓宮鴿子派謀殺案
親愛的小小憂愁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布魯克林
親愛的小小憂愁
大師
女間諜的告白
科學愛人:一則愛的故事
少女布莉達的恩賜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錦繡春歸 3


愛的APP(AIA0174)
Goodbye for Now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蘿莉‧法蘭柯
       Laurie Frankel
譯者:陳佳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2頁
ISBN:97895713568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法蘭柯在這本催淚小說中,藉由科技新猷,以犀利敏銳的文筆探討愛情與喪親,同時提出人工智慧極限的疑問,留待讀者品味。本書將牽動人們心弦;記得把面紙準備好。 ──《書目》

《社群網戰》與《真愛挑日子》的紙本版,科技撫慰了心碎,將愛情與喪親的主題提升到現代境界,法蘭柯的熱情,智慧和創造力毋庸置疑,宛若構思巧妙的魔術師。 ──《科克斯評論》

法蘭柯講述了一個感人故事,一對年輕男女初墜愛河,卻得面臨悲傷與喪親之痛。本書人類情感主軸。法蘭柯的作品值得珍藏,再三品味。 ──《圖書館期刊》

如果你喜歡的愛情故事,現代感十足,睿智又讓人泫然欲泣,(就像《真愛挑日子》,那你絕對會愛上這本書。 ──《紅皮書》(線上雜誌)

火熱暑期閱讀清單 一位程式設計師創造了(幾乎)能讓生者與逝者對話的軟體,頗有科幻氣息。 ──《沙加緬度蜂報》

睿智,有趣,感人,精彩,《愛的APP》探討愛情與喪親,挑起人類的真實情緒,檢視當下數位世界的人際關係。法蘭柯這本美妙作品是否捕捉了你的心靈與想像力?答案是肯定的;她讓你捧著本書又哭又笑,或許你還會開始跟最愛的人視訊聊天,彷如法蘭柯書中那位天才程式師為我們精心設計的軟體真實問世。 ──賈斯‧史坦,《我在雨中等你》作者

《愛的APP》原創力豐富──趣味橫生卻發人省思,讓我愛不釋手。 ──莉安‧莫力雅緹,暢銷書《愛莉絲忘了什麼》作者

讀《愛的APP》二分之一左右,我發現自己開始對法蘭柯生氣了,她竟然能完美無縫結合歡笑與絕望,讓我的情緒深深被她的書中角色牽動。我同時推薦也警告大家:這本書即將對你有刻骨銘心的影響,當你看完它後,絕對不可能不脫胎換骨。 ──卡洛琳.帕克斯特,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內 容 簡 介

對於逝者,怎麼樣的懷念才是正確?
看人工智慧如何撫慰心碎,創造奇蹟!

結合歡笑與絕望、《社群網戰》和《真愛挑日子》
一部在生死與虛擬想像疆界穿梭的反轉情書!

電腦萬能?
當逝者在虛擬空間重生,
生者得到如上天賜予的安慰,
這世界即將失控……

空虛而瘋狂的人們成天坐在電腦前面,
只為了溝通與連結;
然而,當悲傷、挫折、憤怒、哀痛來襲,
虛擬世界能讓亡者重生,讓失物歸還,
我們是減輕了苦痛,
還是終將喪失面對苦痛的能力,停止成長?

山姆是頂尖電腦工程師,當女友梅芮迪絲摯愛的外婆過世時,他編寫了一套電腦程式「安息」,將往生者過去的電子郵件及影像檔案當作資料,模擬出一個虛擬分身,讓陽世親友能與之通訊,甚至視訊聊天。

當然,「逝者已矣」,但是這個程式的完成度實在太過逼真,梅芮迪絲明知道一切都是人工智慧產物,但依然無法自拔地與往生的外婆通信聊天。儘管山姆不停警告甚至憂慮女友過分耽溺偏執,但顯然一切都是徒勞,倒是梅芮迪絲的表哥達希爾希望山姆幫忙架設網站,他覺得山姆的程式會帶來革命性的突破。

結果「冥河」沙龍成立,但程式開放後卻失控,媒體大肆抨擊山姆和達希爾操弄哀悼、悲傷與思念,引爆爭端。就在此時,山姆、梅芮迪絲和達希爾的人生,發生足以改變一切的大事件……


作 者 簡 介

蘿莉‧法蘭柯(Laurie Frankel)

享受當西雅圖居民的人生,她寫作、閱讀,偶爾也夜不成眠。她與丈夫、四歲兒子,一隻邊境牧羊犬和滿屋的書本,一起住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愛的地圖集》是她的第一本小說,她的第二本書《愛的APP》於2012年8月在英美上市,本書將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目前也已經售出電影版權。

她很榮幸自己屬於Seattle7 Writers社團。2012年6月她剛結束自己的教學工作(她曾在大學教授文學、寫作與性別研究),全心投入寫作,儘管戰戰兢兢,但她仍滿心歡欣迎接即來的挑戰。


譯 者 簡 介

陳佳琳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美國華盛頓大學國際關係碩士,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口筆譯碩士,曾任電視台編審,現為專職翻譯。譯有《9288奇幻之旅》、《300%的幸福》、《校園祕案》、《姊姊住在壁爐上》、《PS,我愛你》(合譯);翻譯得獎作品包括《在我墳上起舞》、《來自無人地帶的明信片》、《檸檬的滋味》與《梵谷流浪一百年》等。


目 錄

第一部
殺手級APP
鄰家女孩
倫敦的召喚
莉薇
莉薇會怎麼說
缺席就是缺席
有所歸屬
無從宣洩
好吧,的確有點宣洩功能
電影毀了廣播劇明星
感恩節
達希表哥
沙灘上
非山姆

第二部
死人郵件
由衷訴說
潘妮
開始走下坡
山姆始料未及的事物
亞伯特
好景不再
畢業舞會
聖吉爾兒童醫院
大衛的客戶
先說再見了

第三部
殘磚斷瓦
一點也不好
情書
校友舞會
情書
漸行漸遠
情書
愛人照亮你的心
情書
平安夜
珍重再見
情書
垂死不等於死亡
情書
心靈平靜的潘妮

情書
不完美的記憶
感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