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有所歸屬
無從宣洩

心靈寧靜的潘妮

譯 者 作 品

外遇的女人
漢普頓宮鴿子派謀殺案
親愛的小小憂愁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布魯克林
親愛的小小憂愁
大師
女間諜的告白
科學愛人:一則愛的故事
少女布莉達的恩賜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愛的APP(AIA0174)
Goodbye for Now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蘿莉‧法蘭柯
       Laurie Frankel
譯者:陳佳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2頁
ISBN:97895713568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有所歸屬無從宣洩心靈寧靜的潘妮



  心靈寧靜的潘妮

心靈寧靜的潘妮
(摘文)

 「人生就是狗屁,山姆,人生可怕又不公平的,它毫無意義,根本超越我們可以理解的程度。有時你就是會突然站在屋頂會砸下來的地方。這爛透了。就是這樣。沒有人能阻止這種事情發生。除了你。你的貢獻比別人多得多,讓人生沒那麼糟。」

「妳根本不用『安息』啊。」

「我沒用,但我家孩子會用。你不懂嗎?這就是關鍵。這是你給我們的禮物。」山姆真的不懂。

「『安息』不是為了生者而存在,山姆,它也不是為了死者而存在。它是為垂死者打造的。其實葬禮是為了生者而舉辦的,你懂嗎?」

山姆很清楚。

「『安息』似乎是為了生者而存在,但其實它是為垂死者打造的。你讓垂死者要面對的悲劇消失了,山姆。這是天大的奇蹟,不是嗎?他們能應付即來的傷痛。還有悔恨,它可是如影隨形跟著人們的,不是嗎?垂死者最難以忍受的,就是在自己僅存的餘生時,還得眼見親人受盡折磨,知道自己即將遺棄他們,知道自己將不再受苦,但親人的悲傷卻將增加千百倍。你想現在是梅芮迪絲過得好還是你過得好?知道親人必須獨自面對這一切,自己卻無法陪伴他們。這是走到最後時日,最讓自己痛苦的事實。回頭看看你創造了什麼奇蹟,山姆。你改變了遊戲規則,我知道我走了之後,我還能安撫我的孩子們。我知道他們沒有完全失去我。他們能更放心平靜,這讓我更放心離開。我能真正跟他們告別,而不只是舉辦什麼盛大的告別式。我們可以共同歡樂,不再哭泣。你幫每一個人說再見,這是天大的厚禮。你讓他們放手,也讓我能放手,我做得到,真的可以,因為我知道我還沒說完的話,我稍後還能繼續把它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