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同時愛兩個人?
書摘:男女友情是否存在?
書摘:男女外遇,本質大不同
書摘:沒有免疫力的男人
書摘:不倫手機的溼度

作 者 作 品

東京愛物語
超越地震:地動天搖三部曲
新種美女
新美女主義
新種男人
男女不完美主義
大分手
職場男女求生術
日本現在進行式
歡迎光臨性愛百貨店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錦繡春歸 3


大劈腿(CM0039)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劉黎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1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47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同時愛兩個人?書摘:男女友情是否存在?書摘:男女外遇,本質大不同書摘:沒有免疫力的男人書摘:不倫手機的溼度



  自序

劈腿的法則

◎文/劉黎兒

我不反對劈腿,不會把劈腿看成是社會亂源,也不會參加撲滅劈腿的集體行動,甚至認為劈腿是很人性的。人心當然是會變的,因為外在環境等也都會變化,不會變化的人反而很無趣,甚至有時只是束縛慾望強烈的盯梢狂而已。人原本就是因為有劈腿的可能,才讓男女關係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我甚至主張男女之間一定要永遠維持劈腿、被劈腿的可能性,這樣兩人之間才會有緊張感、才會有比較理想的關係;有劈腿可能的男女,也都充滿著誘人、可愛的香氣。不過劈腿還是有許多法則,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劈腿的。

首先,劈腿要能覺悟這一點:不論男女,玩劈腿的風險是很大的,最可能發生的後果便是因此失去真正最愛的人。想要多爪戀愛,大概就要有覺悟,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天才的;不是每個人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劈腿;也不是自己真正所愛的人都能接受劈腿的事實。一旦有一方劈腿,兩人很可能就無法恢復原狀,如果真的不在乎失去什麼,這樣的人才能嘗試劈腿。

劈腿或是不倫,都還是會傷害人,所以劈腿的法則之二,就是要高明地別把旁人捲進來,否則就很顧人怨呢!如果沒有這樣的把握,也無法玩劈腿的遊戲。不要傷及對方原來的密友、配偶和家人等,否則劈腿遊戲很快就會「gameover」,別人受傷,其實也等於自己會受傷。如果沒把握俐落地劈腿,則還是少玩為妙,或是靠腦力玩玩柏拉圖劈腿。

劈腿的法則之三是:劈腿的可能性是互相存在的。不是只有你自己才有劈腿的可能,對方也可能劈腿,這樣才是公平;如果只准自己劈腿,卻要束縛對方,這是錯誤的劈腿概念。當然有人會覺得,既然打算劈腿,就顧不了這許多,這是欠缺劈腿資格的人所說的話,是很不公平的。

我之所以主張男女都要永遠維持劈腿可能性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愛情即使海枯石爛也不變是錯誤的;如果我的男人不會變心、絕對不可能劈腿,這或許表示他已經喪失魅力,說不定連我都很難繼續敝帚自珍下去了。劈腿之所以必要,是為了維持彼此的魅力,所以應該讓彼此都擁有劈腿的可能性,劈腿並不是片面的特權。

劈腿法則之四是:劈腿沒有正負可言,是自然的、中性的,是隨時可能發生的。男女交往進入絕對安定期、倦怠期時,或許會因為過度熟悉對方,而喪失興奮、期待,雖然兩人都沒變心,但關係已經轉變,變成兄妹關係,或是類似家族、好友的關係,這時候很自然便會想要邂逅新的關係,期待恢復戀愛初期的雀躍心跳,因此強烈預感可能分手、或可能劈腿,朝三暮四、坐這山望那山、騎驢找馬,或是跟老情人理不斷、情還亂等,這都是人性。人原本就不是絕對的、而是曖昧的,安定、淡泊之後,久了便會突然渴望刺激。因此要是哪天對方或自己發生了劈腿,不要太大驚小怪,而是該冷靜想想,對方到底是不是你還想要的情人,或是自己劈腿的對象是否值得。

劈腿的法則之五是:劈腿是很難避免的,尤其現代女人根本不急著結婚,反而會去找危險、刺激的劈腿男交往;有的女人甘願為了劈腿男而一把鼻涕一把淚,也不願意和不起眼的男人交往,所以劈腿男正因為女人不像從前一樣對他們唾棄、批判,反而在增殖中。

劈腿是猶豫、思考、決斷、背叛、魅力、吸引、情事、告白、刺激、愉悅、憤怒、悲哀、分手、喪失等的綜合體,只用道德論來看劈腿的話,很糟蹋劈腿豐富的內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