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同時愛兩個人?
書摘:男女友情是否存在?
書摘:男女外遇,本質大不同
書摘:沒有免疫力的男人
書摘:不倫手機的溼度

作 者 作 品

東京愛物語
超越地震:地動天搖三部曲
新種美女
新美女主義
新種男人
男女不完美主義
大分手
職場男女求生術
日本現在進行式
歡迎光臨性愛百貨店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錦繡春歸 3


大劈腿(CM0039)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劉黎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1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47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同時愛兩個人?書摘:男女友情是否存在?書摘:男女外遇,本質大不同書摘:沒有免疫力的男人書摘:不倫手機的溼度



  書摘:沒有免疫力的男人

許多女人在一起談其他女人的丈夫外遇時,很容易就會興高采烈起來,而能說得如此津津有味的原因,都是認為:「這樣的事大概不會發生在我家吧!」不少女人都覺得,雖然任何男人都有外遇的可能,但是只有家裡那個規規矩矩、小心翼翼的男人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問題是,發生外遇而落得無法收拾的,往往都是這些一輩子沒有沾過腥、缺乏免疫力的男人呢!

神田是我認識的男人中自我誡律最深的人,而且為了妻兒異常儉約,婚後連煙都戒掉了,車子也開了好多年,至今連出廠時的塑膠套都還沒拆掉,車身內外一點瑕疵都找不到;平時上班,一定都會按照向公司申報的通勤路線走,這樣如果遭遇車禍等事故時,便能當成勞動災害來處理,每一天都過得非常謹慎。沒想到,神田的公司調來了一個「歐吉桑殺手」的女人,打扮妖艷、風塵味十足,公司裡的男人幾乎個個淪陷,那女人只要稍微吆喝一下,所有男人都會為她跑腿。不過男人都是跟她一起玩玩,沒人當真,反而是大家覺得對女人一向無動於衷的神田不但淪陷了,還陷得最深,簡直是整個人都抓狂了,除了任那女人擺佈,還開始在公司裡追究別的男同事是否跟那女人上過床、跟女同事抱怨那女人大概跟誰上過床,完全失去自制力,如果不是其他同事瞭解他是「沒經驗」的男人,大概連工作都要不保了。

許多很乖的男人,一輩子沒有接觸過聲色場所,反而對於風塵味欠缺免疫力,所以只要一隻小風塵蚊子一刺,就腫得半邊大。當然有些人是具有天然免疫力,怎麼刺也不為所動;而大部分的男人大抵是稍微見識過幾次聲色場所、或是曾經有過複數戀愛經驗,對女人有點基本智慧,看穿了一些女人的基本伎倆,才不會一下子就陷入沼澤。

不過人生偶而一次掉進沼澤去,其實也不是那麼糟的事,因為神田為了那女人神魂顛倒時,還相當有生命力,說話的聲音腔調也不同了,雖然有點可笑,但以前從來沒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沒人相信像他這樣的人也會生氣、激動,而現在的他所有感情都出籠了,讓其他同事也開始覺得他像個普通人,不只是怪物而已。雖然神田的愛情悲劇很快就上演了,不過或許還要比臨老入花叢的其他男人,更早激起一些生命漣漪呢!只是有的男人在中高年失戀後便站不起來,因此還不如年輕時多戀愛、培養一點免疫力,跟著他的女人才不會吃苦受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