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妳有主動選擇人生的權利
找到頻率對的人才幸福
他爸媽不喜歡我
當自己的機長
財產在妳名下未必是好事
掌握幸福選擇權

作 者 作 品

那些EMBA教我的事
租來的人生
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蹟
決定要幸福
愛上300歲的女孩
從此,不再勉強自己
各自辜負的那些年
人生雖已看破,仍要突破
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
【作者親簽版】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掌握妳一生幸福的主動力(CM0060)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6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膠裝/248頁
ISBN:978957135200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妳有主動選擇人生的權利找到頻率對的人才幸福他爸媽不喜歡我當自己的機長財產在妳名下未必是好事掌握幸福選擇權



  他爸媽不喜歡我


他爸媽不喜歡我

現在的婚姻早不是父母可以反對的。男人的爸媽喜不喜歡妳,
會不會變成愛情路上的絆腳石,還是跟男人的個性和婚後居住型態有關。

妍妍和陳瀚情投意合、穩定交往後,陳瀚就帶著妍妍回家見自己的父母。

第一次拜訪,妍妍就感覺自己在這個家中不太受歡迎。儘管她已經堆出了滿臉微笑,又帶了見面禮來,陳瀚的母親始終緊抿著嘴,假裝?看到她似的,對她的好意問候有一搭?一搭。

「你媽媽怎麼了?」

「我媽呀,妳別理她。」陳瀚笑著說:「她在幾個月前,幫我介紹她朋友的女兒,硬要我去相親,還一直要我娶她。我?聽她的話,她就不高興。放心,她這個人就是這樣,不理她,她就好了。」

「唷,那為什麼你不聽她的話和那個女生交往呢?」妍妍好奇的問。

「別開玩笑了,我媽介紹的那個女生,根本是個碩壯的村姑,我怎麼可能看對眼呢。」陳瀚說。

雖然陳瀚不在意媽媽到底喜不喜歡自己的女朋友,但妍妍生性敏感,始終很在意男友母親的看法。她是抱著以結婚為前提的想法和陳瀚交往的,萬一陳瀚的媽媽不喜歡她,那未來的日子可不難過了嗎?

現在的婚姻早不是父母可以反對的,他爸媽喜不喜歡妳,不再像以前的年代有絕對性的影響。相反的,如果他變了心,他爸媽再喜歡妳,妳也還是一個無緣的媳婦,再完美也沒有用。

男人的爸媽喜不喜歡妳,會不會變成愛情路上的絆腳石,還是跟男人的個性和婚後的居住型態有關。如果兒子個性依賴,又十分聽話,那麼,他會為了愛情而反抗父母的機率不高,也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左右爸媽的看法。將來跟父母住在一起的話,問題更大,他會把自己弄成「夾心餅乾」,也會讓自己的老婆有委屈不得伸張。婚姻上若出了問題,他還可能會把「我爸媽本來就不喜歡妳」拿出來講。

如果他個性獨立又有主見,不是父母所能左右,將來不打算和爸媽住同一屋簷下,經濟上也不仰賴父母,那麼他的爸媽喜不喜歡妳,就沒那麼重要。妳和上一代的關係,也比較容易倒吃甘蔗,越吃越香。

但無論如何,若妳能用點力討好他的爸媽,還是可以為這段關係加分的。

而討好對方父母,要為自己先做好心理建設:有的長輩說話尖銳,但未必有心傷妳。他們極可能是「刀子嘴,豆腐心」。先為自己穿上心理的防彈衣吧,用一種「左耳進、右耳出」的態度來應對,他們會對妳改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