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妳有主動選擇人生的權利
找到頻率對的人才幸福
他爸媽不喜歡我
當自己的機長
財產在妳名下未必是好事
掌握幸福選擇權

作 者 作 品

那些EMBA教我的事
租來的人生
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蹟
決定要幸福
愛上300歲的女孩
從此,不再勉強自己
各自辜負的那些年
人生雖已看破,仍要突破
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
【作者親簽版】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掌握妳一生幸福的主動力(CM0060)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6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膠裝/248頁
ISBN:978957135200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妳有主動選擇人生的權利找到頻率對的人才幸福他爸媽不喜歡我當自己的機長財產在妳名下未必是好事掌握幸福選擇權



  掌握幸福選擇權


掌握幸福選擇權

男人真奇怪,他們都以為:女人身邊不能沒有男人,
只要恢復單身,她就?有權利挑選,誰追她她都該高興?

優莉和阿杰認識得很早,那年,她只是個中學生,兩人唸同一所學校。

阿杰先認識了優莉,因為她是模範生,也是風雲人物,從小長得唇紅齒白,走過男生教室,有不少人都會對她吹口哨。

阿杰長相平凡、功課普通,雖然寫過情書給優莉,但也只是優莉的愛慕者之一。

時間飛逝,二十多年過去,兩個人也到了不惑之年。命運的轉折很難預料,阿杰在一次校友大會上,又見到了昔日暗戀的對象。兩人交換了名片:優莉目前是某化粧品直銷公司的經理,而阿杰是一間機車材料行的老闆。

巧的是,兩個人都恢復了單身。

阿杰和妻子因為婆媳問題與個性不合,幾年前妻子帶著孩子離開了阿杰。不久前,阿杰才恨恨簽下離婚證書。

優莉的先生八年前在車禍中去世,本是家庭主婦的她,為了撫養兩個幼兒,只好重出江湖二度就業,在直銷業逐漸嶄露頭角。優莉的眼角雖然已隱隱出現了魚尾紋,但笑容燦爛、舉止大方的她,更多了一番迷人的風韻,仍然是阿杰眼中明亮的一顆星,更加強了他對她的好感。於是,阿杰對她展開了追求,每日一束花,送到她的辦公室去。

這不是一個浪漫故事。優莉並沒有打算接受阿杰的追求。她打電話給阿杰,很客氣的請他不要再送花來,阿杰卻說:「妳不是說沒有男朋友嗎?妳單身,我也單身,我追妳有什麼不可以?」

他相信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不只送花,還時常打電話約優莉出去;優莉都以工作忙、沒時間委婉拒絕。阿杰惱羞成怒:「平時沒空也就算了,週六週日怎麼可能沒空呢?妳的孩子都大了,應該閒得很,沒事在家做什麼?不如跟我去兜風吧。」最氣的是,某次他還故意到她家樓下等,發現堅稱沒空的她根本就待在家裡,一邊敷臉一邊晾衣服。

優莉覺得很困擾。其實,她寧願一個人無聊到死,也不想跟阿杰去兜風。一跟他出去,他恐怕誤會更大,以為她對他也有意思。她嘆了口氣說:「男人真奇怪,我遇到類似情形已經好幾次了,他們都以為:女人身邊不能?有男人,只要一個女人恢復單身,她就沒有權利挑選,誰追她她都該高興?」

其實大部分的女人,在恢復單身之後,只要她過得好,對於另一半的挑選往往更嚴苛,不願意失去珍貴的自由自主,也不願意重蹈覆轍。

如果一個男人約女人三次,她都說沒空,就代表她不喜歡他;就算她有空,她也不想和他約會。有沒有空絕非重點,男人不能痴情到心盲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