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分手
陌生
傷口
料理
初吻
再見

作 者 作 品

流行時尚AtoZ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愛情辭典(F02001)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李性蓁作品集
作者:李性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8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57133898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所有書寫愛情的人都明白,「愛情」這兩個字竟無法完全表達出何謂愛情。於是李性蓁回到日常的瑣碎,琢磨拼湊出愛情的氣味、顏色、觸感、聲音……生活在愛情裡能感知的一切。

文化賦予文字意義用來描述萬物,李性蓁卻用愛情賦予文字生命以感知萬物。《愛情辭典》是一個都市女人享受愛情的感官切片,隨人編纂,越解釋越曖昧,只為了打開每個平凡事物裡的無限情愛意象。

當愛情如一場夜霧經過,萬物不得不沾染上夜的深沈與濕氣。從此花非花、霧非霧,每一則原本簡單的辭句揭示著一個愛情故事在摘因去果之後,成為確實而永恆。靈光乍現乍隱,如睡醒前的最後一場夢境,片片斷斷的畫面跳接出一則似乎彼此無涉卻又曖昧相關的故事,如此清晰卻難解,彷彿刻骨銘心卻再難追回,總叫人在昏沈中再三溫存,無限低迴。

《愛情辭典》全書分五大篇章,包括了五十九個關於我的你的他的愛情故事或縮影,不論是像連續劇般的不倫之戀、寂寞的火蟲男人、從別人那裡借來的新歡舊愛、遙遠卻又清晰的初吻,以及回憶中的十七歲青春,每字每句每一段落挑起了多少男男女女的情愛、慾望、寂寞或回憶。除了觸動人心的話語,李性蓁首次為她自己的文字作品配上插圖,有趣的、簡潔的、隨性而畫,使本書倍增可讀性。

作 者 簡 介

李性蓁
我曾漫步在輔仁大學校園中,幻想成為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
也曾經歷孤寂的困頓,在最短時間做出最挑戰自我的作品,得到了英國諾丁罕詮特大學藝術所碩士學位。
回到台灣,大多數時間我投入時尚媒體中,從《芙蓉坊》小編輯、《ELLE》雜誌執行主編、《俏麗情報》總編輯到《美麗佳人》雜誌副總編輯。
我是個不大適合職場體制的人,如今退出高壓環境,開始人生的另一個啟程,前往未知的旅途。
只有寫作,是將我和世界融為一體的動力。
對了,我是曾經在網路上叫做「藍絲絨」的李性蓁,這才是父親依照家譜給取的真實姓名。
李性蓁的私人網站:http://pro.tok2.com/~chenyi/cgi-bin/jam/jam.cgi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