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寂寞很好
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
讓我們約會就好
沒有背叛這回事

作 者 作 品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
重返單身
放下之書
感謝之書
鬆綁之書
旅行之書
愛該有五個情人:愛的100個提醒【真愛紀念版】
母愛真可怕?【馨愛珍藏版】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錦繡春歸 3


不寂寞,也不愛情(VA0004)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LOVE
作者:許常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5666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寂寞很好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讓我們約會就好沒有背叛這回事



  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

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

才要確認共度一生,就來個現實的條件,好大的壓力又好冷的關係。
不如改掉跟別人要東西的習慣,增加讓別人主動獻上殷勤的魅力。

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

這聽起來像交易,但真要是交易……請保護好自己,先估算一下成功率,不然這會是一場很可能會輸的賭注。有想過把未來人生交給一個不可靠的人是什麼下場嗎?還是妳以為只要把心交給這個妳愛他他也愛妳的人就可以,不管多危險都沒有關係?

也許會這樣想,都是從連續劇學來的。華人的家庭普遍和以前學校的健康教育課一樣,都羞於討論愛與性,所以資訊都來自戲劇和新聞事件。而在家中真正會談的大都是條件論的功利觀點(雖然會拿倫理、道德傳統來包裝)。他們有的會拿爛例子來試圖恐嚇並左右妳的選擇,有的總是拿現實的外在條件來評定人的價值……他們完全不知這些標準都透露出一個訊息:感情和人都是不可靠的,錢和權和面子和家族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於是他們要妳把妳的身體當作一個價值,把初夜變成加分題,將全心投入變成禮物提醒著對方,並跟對方說:「我是認真的,你可別玩玩。」唉,對於一個本來就很愛妳也決定要跟妳結婚的人來說,這項提醒,無疑是把他原來備好的大禮瞬間貶為本就應該做到的基本禮,這樣的感情還有什麼意思呢?才要確認共度一生,就來個現實的條件,好大的壓力又好冷的關係。不過,妳也別過度擔憂,當感情還很熱烈的時候,他也不會反抗,但往後就很難講。

而且,妳究竟要他負什麼責呢?難道妳沒爽到?或者妳要用什麼態度要?還是妳該想想,把自己的人生丟給別人負責,會不會才是對自己最大的不負責?不如改掉跟別人要東西的習慣,增加讓別人主動獻上殷勤的魅力。愛真的是非常現實的東西,沒有一點價值是不行的。其實妳要的就是安全感,這是誰都不能否定的事實,所以我建議妳可以挑明了要:你怎麼給我安全感呢?

記得,只要妳重視魅力,只要妳願意柔軟,愛妳的人不但不會拒絕,還會賣了命替妳去天上摘星星。這是很決定性的態度,關乎你們以後是怎樣的伴侶,如果一開始就這麼不放心,後面的猜疑就在所難免。

所以,請記得,用要的,一定不如用勾引的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