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寂寞很好
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
讓我們約會就好
沒有背叛這回事

作 者 作 品

中年男人地下手記
重返單身
放下之書
感謝之書
鬆綁之書
旅行之書
愛該有五個情人:愛的100個提醒【真愛紀念版】
母愛真可怕?【馨愛珍藏版】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錦繡春歸 3


不寂寞,也不愛情(VA0004)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LOVE
作者:許常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5666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寂寞很好不要上了床就要別人負責讓我們約會就好沒有背叛這回事



  讓我們約會就好

讓我們約會就好

很多已婚的人可能早就忘了約會時的輕鬆和興致,
那時的感受都充滿好意,沒有太複雜的索求和沉重的未來期望。

當歌唱選秀熱潮漸退時,另一個浪頭過來了,那就是姻緣配對節目,也就是俗稱的交友節目。看這樣的節目,不用拿放大鏡看,管他們是否有事先寫好的腳本,重點是這樣的節目提醒了大家:「你是不是少了一個伴?」

於是現今的交友節目,不論男女,素質和外型都有一定的水準,因為這是偶像劇的商業推論,俊男美女總是會衝高收視率,尤其是有關愛情和婚姻的節目,沒有給你夢幻般的泡影,氣氛就好像少了什麼,總覺得不對勁。

其次,他們會在節目類型下功夫,特別凸顯現實的條件,比如存款、職業、有無海外求學經歷、家世、背景等,這些條件誘人,就算永遠高攀不起,也想窺探優勢男女的想法。

當你看到那些參與錄影的人提問時,這些問題可能才是製作單位最刻意安排的部分。電視台為了讓節目有亮點,會安排發問的順序和導向,當然這些問題或許也有從參與者口中彙整過,只是這些素人被下過指令後的表達就會顯得呆板。   

最後的勝選,無非還是回到個人喜好上,因為魅力總是比危險有力道。你喜歡這兒的某些味道,就算錢少了點、衛生習慣不太好、長得太高或太矮、職業寒酸……可能都不是問題,反正跌破眼鏡和追求過程困難重重都會衝高收視率,難怪晚間黃金檔連續劇布局總是勾心鬥角的。

你認為參加這樣的節目會比較容易找到另一伴嗎?還是你覺得滿好玩的,不用一開始就把選伴想得太嚴肅?選男女朋友和選結婚對象的標準和態度可是差別極大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婚姻,雖是為了自己,當其他人的期待也列入考慮,就有可能形成非常現實又極不合理的局面。比如企業合作的婚姻,只是為了讓企業更壯大。

不是每個人都能自由自在地選擇自己的另一伴,那些不想婚卻被逼著相親的人、還想過幾年單身生活的人、同性戀者、有特殊性癖好的人、因不許和其他不同信仰結合的人……看在這些人眼裡,這節目就像是遙遠的諷刺,好像大家都能自由選擇似的,不是嗎?

你想約會嗎?或者,你只是想約會,並不想結婚?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對於現代人來說,乍聽是很動人的,因為好像一開始就讓你有真誠的好印象,但真的是這樣嗎?會不會結婚是他現在最強大的渴望,至於是不是玩玩,是不是半路會想離婚,他可沒給你這方面的保障啊!抑或,我們就是太怕失去、怕他不專情、怕他不負責、怕東怕西,就是不怕得到太少。如果在戀愛初期就能多製造浪漫,多約會、多享樂,才有機會確定這人適不適合結婚,不是嗎?

條件好的人,如果你不懂品嘗和享用,對你又有什麼用?所以約會前,不要老是想這個人會不會跟你結婚,兩人契合不就機會大增嗎?真要在乎收入,為何不靠自己,而去靠別人呢?很多已婚的人可能早就忘了約會時的輕鬆和興致,那時的感受其實都充滿好意,沒有太複雜的索求,沒有沉重的未來期望。再好的條件都可能瞬間崩盤,再差的條件也可能一夕致富,這說明你就算不想靠自己,也要靠自己的命運。

想約會,就單純地約會吧,不要再以結婚為前提,若水到渠成,你想不結還逃不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