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Vol.1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Vol.2現在什麼都不同了
Vol.3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作 者 作 品

親愛的彼得先生
《親愛的彼得先生》+《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VFL0010)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LOVE
作者:葉揚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768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親愛的彼得先生》+《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Vol.1你那樣愛過別人了Vol.2現在什麼都不同了Vol.3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Vol.2現在什麼都不同了

她不是沒有想過一次只跟一個男人,但現在什麼都不同了,時間變得很重要。她不是貪心,而是看清了自己的能耐。仔細盤算,她在四十歲之前,還有撈的本事。

掛上電話時,男人還在客廳,她對著反光的窗整理好頭髮,躺進被窩裡。
兩分鐘後,男人拿著一瓶酒走了進來,他把年份高聲念出來,她回了一個迷人的笑,把被單掀開,讓他看到薰衣草色的蕾絲內衣。

一切都如她所預料的,發生得不快也不慢。

男人把深紅色的葡萄酒放下,邊解開襯衫,邊向她靠近過來。在不被發現的限度下,她快速地瞄了時鐘一眼,十點四十五分。她計算著同一時間,另一個男人正抓起鑰匙,準備驅車前往她的住處,車子低沉而持續地發出聲音。今天是她的生日,就像其他的好日子一般,她的心情如同作戰,一刻都不容許鬆懈下來。

「喂,妳還沒有拆生日禮物呢。」激情過後,她起身穿衣,
方才握著酒瓶的男人,手指著桌邊的一個小盒子,微笑著說。
她望著男人的眼睛,他舒服地陷在床墊裡,看起來非常快樂,好像這輩子第一次那麼快樂地活著。他在高興什麼呢?她不知道,對她來說,男人總是太輕易地顯露出情緒,這是難以理解的事情。
「讓我回家再打開。」她拿起盒子,用嫵媚的姿勢扣上胸罩,把桌上的酒瓶拋到床上,「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拆禮物。」
「妳高興都好。」男人瞇著眼睛,鬆散著身體。
秒針一下一下地搖動,十一點二十二分,就要來不及了。
她把墨綠色的蛇皮高跟鞋套上,給正在床上開酒瓶的男人一個吻。
「生日快樂。」他說。
「晚安。」她回答。

夜色從淺黑到墨黑向前推著,計程車像是鮮豔的黃色小旗子,在街頭滑行前進。四周很安靜,司機嚼著檳榔,看著無聲的電視。
寧靜中,坐在後座的她用大衣掩飾著,輕輕慢慢地把絲襪套上。在剛剛激烈的拉扯下,絲質的內衣肩帶鬆脫了,她索性將另一邊的肩帶卸下,塞進皮包裡。
在巷口下車的時候,她看見那輛BMW停在前頭。今晚沒那麼容易結束,她吸了一口冷風,把大衣口袋裡,另一個男人贈的鑽石戒指套上,額間掉落的頭髮收攏,走上前去。
安靜的天,沒有月亮雲朵,風吹著落葉,葉子跟空罐頭在地面滾動。夜裡只留下不可思議濃稠的靜。她打開後座車門,將皮包放下,男人回頭,她看了他一眼,接著就像一場個人秀,慢慢地,她脫下大衣,鬆開髮髻,拉下洋裝的拉鏈,露出無肩帶的光滑肩膀。
「不好意思遲到了,我知道怎麼補償你……」她低聲地在他耳邊細語。
男人的眼睛盯著她的動作,什麼話都沒有說。她在他面前拉下胸罩,脫下內褲,只剩手上的珠寶和銳利的高跟鞋,墨綠鮮豔的蟒蛇皮。
深黑色的轎車,走出一個全身赤裸的女人。她不疾不徐地,用跳舞似地腳步下了車,男人將座椅傾斜向後,昏黃的路燈,豔紅色的唇,她打開前門,跨坐在男人身上,那雙顯眼的乳頭,垂吊在他的嘴角。
「生日快樂……」空氣裡,飄盪著濃郁的法式香水味,她將男人的領帶解開,讓男人沒有說下一句話的機會。

回到四樓的公寓,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之後了。
她泡了一杯咖啡,混合了牛奶,用小湯匙叮叮咚咚地攪拌著。時鐘規律地行走著,無論她珍不珍惜,仍然毫不留情地移動過去。她口中還殘留有男人的味道,兩個男人混合的奇異口味。這樣的氣味讓她放下發燙的馬克杯,皺著眉頭走到浴室漱了口。

這兩個男人是認識的。與其說是運氣,不如說是設計好的先後順序。在募款餐會上,她先是認識了總經理,接著是坐在一旁的董事。
從小到大,她喜歡冒險。她也不是沒有想過一次只跟一個男人,尤其是年輕的那段日子。但現在什麼都不同了,時間變得很重要。跌跌撞撞中,她學會不把感情看成一樣純粹的東西,而是投資的組合形式。一頭漲,一頭跌,她關心的,是整體獲利的結果。她並不是貪心,而是在這個年紀看清楚了自己的能耐吧。仔細盤算的話,她在四十歲之前,還有撈的本事。

天漸漸以藍灰交替的態勢亮起來。這夜在無聲的歡騰過後,就要自行褪去了。過了夜半,她翻來覆去睡不著,便用手機打開社交網站。有幾個生日祝福的訊息,輕盈地彈跳出來,那話語甜甜蜜蜜地,和她的生活拉出一條深深的鴻溝。嗯,這幾年來,那些不識相、問她何時嫁人的朋友,也逐漸少了。
塗鴉牆上一張全家福出遊的照片,吸引了她的目光。她點進一個親近朋友的個人頁面瀏覽,有個尚看不出性別的小寶寶,坐在卡通人物的蛋糕前面拍手,跟她同一天生日,瞪著圓圓的眼睛,穿著淡藍色連身衣,嘴裡吐著泡泡,彷彿永遠不會受傷似地,被緊緊抱住。Baby Blue。無來由腦海裡出現這個字眼,那是她三十歲之後的衣櫥裡,絕不可能出現的顏色。
她伸了一個懶腰。又老了一歲。好奇怪,竟一點點難受的感覺也沒有。或許這是上次勵志節目提到的,女人懂得愛自己的結果。
複雜的,簡單的,野心勃勃的人生。癱坐在沙發上一會兒,她想起什麼似地,爬下床,打開皮包裡瞧。有兩個靜靜躺在裡頭的珠寶盒子,一副耳環,一條項鍊,她仔細戴上後,站在鏡子前面,望著自己閃閃發光。不知怎麼,雖是兩個男人挑的禮物,卻像是約定好似地,剛好搭配成一個系列。

那是當然。她帶著得意的心情想著。
有錢的男人啊,昂貴的鑽石啊,怎麼樣,總是配得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