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天鵝‧閃耀 SWANⅡ
天鵝‧餘暉 SWANⅢ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妾室逆襲之路 5
妾室逆襲之路 6


天鵝‧光源 SWANⅠ(YL1108)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恒殊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9866217425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英倫玫瑰 文/郭敬明     
我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開始認真閱讀《天鵝》系列的。
那是在一次飛往北京的航班上,我手邊無書無報,又不想睡覺,百無聊賴下,打開筆記型電腦裡編輯發來的《天鵝》系列的第一部《光源》,抱著「看看打發時間」的心態開始了閱讀。
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從文字質感上來說,恒殊的文字裡有一種獨一無二的魅力--恒殊畢業於倫敦傳媒學院,旅居英國八年,作為一個生活、工作在英國的中國人,中文是她的母語,她的小說裡天生就有中文的細膩與瑰麗,奇妙與雋永;但同時,多年的旅居生涯又讓她的文字裡充滿了歐洲文學復古典雅的韻味,而且她狂熱地愛好哥德文化,她的文字與審美力都瀰漫著哥德式的,神祕陰霾卻又瑰麗堂皇的質感。後來當恒殊簽約到我們公司,我們開始整理她的個人資料時,才赫然發現,她竟然是國內好多本暢銷書的翻譯者。我也恍然大悟她文字裡那種「翻譯腔」到底從何而來。同時,在閱讀完《天鵝》之後,我也發現了,這種所謂的「翻譯腔」風格的文字,是最適合,也是唯一適合《天鵝》這個故事的文風。因為本來中國文化裡,就沒有吸血鬼這個體系,非常中文的語感,反倒會和吸血鬼的氛圍格格不入(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很多作者也寫吸血鬼,但總給人「不倫不類」的感覺的原因)。正是恒殊的這種原汁原味的翻譯腔,使得整部小說讓人信服,讓人足以沉浸到她的小說世界裡而不至於「出戲」。但同時,剝開翻譯腔的表皮,恒殊字裡行間的質感,卻是徹徹底底的中文美感,精雕細琢,雋永優美,甚至有一種國畫裡淡雅留白,重神韻、輕形體的異曲同工之妙。比如她在描寫與吸血鬼接吻時的比喻,「像在親吻一面鏡子」,「接吻時他嘴裡的金屬味道」,這些看似直白簡單而又獨特優美的比喻,使得她的文筆簡潔流暢的同時,能夠精準的營造出立體的感官世界。因此,也讓我們這些本來對吸血鬼文化不熟悉的異邦人,能夠順利地融入那個本屬於古歐洲的文化系統。


--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見各種各樣的玫瑰,千姿百態,芳香迷人。然而這種全世界開遍的美麗植物,很少有人知道它最初的發源地是中國。而恒殊,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朵盛開在英倫的玫瑰。

--是時候,讓大家領略一下,屬於這朵英倫玫瑰的獨特芬芳了。

內 容 簡 介

本書特色
《天鵝》三部曲:《光源》、《閃耀》、《餘暉》
★ 超越暮光之城的吸血鬼傑作
★ 重塑經典 顛覆想像
★ 百萬網友 嗜血推薦
★ 中國暢銷18萬冊 高踞當當網、卓越網排行榜
★ 出品人/暢銷作家 郭敬明:
「整部小說瀰漫著讓讀者們怦然心動的窒息般的愛情,
無數浪漫的描寫在死亡陰影的籠罩下,讓人異常著迷。」

以《天鵝湖》原作為藍本、原著人物為引線,賦予新的年代、新的城市背景、新的故事與命運,讓小說呈現出意外驚豔的美感,大膽而叛逆,同時保守而古典,是一部包羅萬象的史詩般的作品!

英倫玫瑰獨特芬芳:
被郭敬明讚譽為《英倫玫瑰》的作者--恒殊,畢業於倫敦傳媒學院,旅居英國至今十年,中文是她的母語,她的小說裡天生就有中文的細膩與瑰麗,奇妙與雋永;但同時,多年的旅居生涯使她的文字充滿了歐洲文學復古典雅的韻味,而且她狂熱地愛好哥德文化,她的文字與審美力都瀰漫著哥德式的,神祕陰霾卻又瑰麗堂皇的質感,散發特有的芬芳。

中國傳媒爭相追捧:
「在《暮光之城》之後,再沒有一本同類型題材的作品能夠打動讀者?恒殊的《天鵝o光源》破除了魔咒!當當網、卓越網及各大書城的熱銷,躍升目前最受青少年歡迎的吸血鬼與人類愛情小說。恒殊所具備的獨特能量,讓本來對吸血鬼文化不熟悉的異邦人,順利融入古歐洲的文化系統。」


本書內容
所有的傳說都等待被證實,所有的愛戀都等待他出現。

藝術大學的女孩奧黛爾,魔鬼洛特巴爾,吸血鬼D伯爵。
深邃的灰色眼眸,神祕的古老城堡,跨越國度與時空的吸引力。
為了所愛的人,你願意拋下一切,用生命換取永恆的關係?
「我只想讓你再看我一眼,就一眼。然後我就可以死去了。」

迷戀吸血鬼的中國女孩奧黛爾遠赴倫敦求學。
她和魔鬼洛特巴爾不期而遇,兩人之間存在著心電感應,能感受彼此的情緒。
在萬聖節的化妝舞會上,她結識了吸血鬼D伯爵,瞬間迸發的情感卻令她心煩意亂。
同時,她收到好友薇拉的簡訊,邀請她去吸血鬼故鄉──羅馬尼亞的布朗城堡。
平安夜,他們久別重逢,沒想到薇拉的身分竟已是伯爵夫人……

「我愛你。」我聽到自己終於小聲吐出了這個字,不再害怕,不再猜忌,不再逃避。
他的眼中不再下著冰冷的雨,我終於在裡面找到了我自己。
「我愛你。」我閉上眼睛,再次清晰地開口,感覺他溫柔吻去了我的淚水,再覆上了我的嘴唇。

作 者 簡 介

恒殊
獅子座,出生在北京,生活與工作在倫敦。工程學士、藝術學士、出版業碩士。新華社《環球》雜誌專欄作家,引進多本文學作品的中文譯者。旅歐十年,深諳歐洲歷史與文化,2006年在北京和上海創立吸血鬼聯盟,至今會員逾萬人,經常舉辦聚會、展覽、媒體合作,在各大期刊發表文章和小說,是中國吸血鬼文化的奠基人。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簽約作者。

郭敬明讚譽為──英倫玫瑰。
已出版作品:《天鵝‧閃耀》、《天鵝‧餘暉》
預計出版品:《天鵝‧永夜》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omiimoy
騰訊微博:http://t.qq.com/yomiimoy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