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本書作者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作 者 作 品

金色筆記

譯 者 作 品

愛上月亮的男人
辛德勒的名單
漢娜的女兒
吃掉黑暗的怪獸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貓語錄(AA0073)
The Old Age of El Magnific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多麗斯.萊辛
       Doris Lessing
譯者:彭倩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8日
定價:99 元
售價:7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64頁
ISBN:957133673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2年9月)
‧諾貝爾文學獎(2007年)

★ 2002 年 9 月聯合報讀書人一周好書榜

內 容 簡 介

擁有貓是多麼奢侈啊,使你的生活中時時充滿令人驚艷的喜悅,讓你體會到用手掌撫觸一頭野獸光澤柔軟皮毛的美好感覺,在寒夜醒來時那緊貼著你的溫熱身軀,還有那甚至在一頭隨處可見的普通土貓身上,也能見到的優雅與魅力。

《貓語錄》是述說一隻有些笨拙但卻惹人憐愛的貓,「一頭高貴氣派的龐大野獸,一隻披了一身黑白小丑服裝的貓」,他在晚年因病失去一條腿,必須過著三腳殘廢貓的屈辱生活。這個故事呈現出既不多愁善感,也不異想天開的標準萊辛風格,但卻以絕佳的技巧與優雅的筆調,迂迴而巧妙地緩緩踏入幻想的領域。

以《金色筆記》在六○年代衝擊文壇,並成為女性主義代表人物的多麗斯.萊辛,是一位愛貓成癡的作家。她的生命裡似乎永遠不乏貓緩步經過的景象。

她在本書中細數曾經讓她歡心也讓她憂愁的貓,故事從萊辛在非洲的童年開始,她以勞倫斯對生物觀察的精神,抒寫這些貓的生命景觀,像是童年時衝進她家農田裡的貓,以及充滿人性的「灰貓」與「黑貓」。

作者以自己獨特的文字筆調敘說人與貓間的相互影響等等動人的小故事,即使不是喜貓愛貓的人士也能在故事中找到情感的共鳴。


作 者 簡 介

多麗絲.萊辛(Doris Lessing,1919-)

英國現當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1914 年生於波斯(今伊朗),5 歲時隨家人遷往南非羅德西亞(今津巴布韋)。她的童年是在農場中度過的。

1949 年,萊辛攜帶她的第一部小說手稿初回英國。這部題為《青草在歌唱》的小說是她的處女作,於 1950 年在英國出版,一舉成功,並同時在美國及十個歐洲國家出版發行。她的國際聲譽亦由此建立,創作一發而不可收。

不僅她的長篇小說,她的幻想小說以及短篇小說的創作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其中,短篇小說集《五》獲得薩默塞特.毛姆文學獎。1981 年獲奧地利的歐洲文學國家獎,1982 年獲得德意志莎士比亞文學獎,代表作有五卷本的《暴力的孩子》系列、《金色筆記》、《黑暗來臨前的夏季》、《倖存者的回憶錄》等。短篇小說則多收入了《第十九號房間》及《傑克.奧尼爾的誘惑》兩部集子中。五卷本的小說系列《南船老人屋》的第一部《希卡斯塔》於 1979 年出版。長篇小說《好恐怖主義者》獲得 1985 年的W.H.史密斯文學獎。


譯 者 簡 介

彭倩文
淡江中文系畢業,紐約市立大學戲劇研究所肄業。現為專職翻譯。譯有《別跟山過不去》、《黑獄來的陌生人》、《歐洲在發酵》、《漢娜的女兒》、《愛上月亮的男人》、《辛德勒的名單》、《法斯賓達的世界》、《搖滾樂社會學》、《哈利波特》等書。

▼ 繪者簡介

曾思中

1967年生於台灣,世新編輯五專部採訪科畢,英國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Fine Art BA。在英國求學時期主修油畫及素描,返國後曾做過美術班老師,奇摩站美編等職。於1998年創立 「姬原形」個人網站。約2000年之後開始改用電腦畫圖,並在網站上不定期展示新作品。現職為一獨立美術工作者。


延 伸 閱 讀

我的世紀

作者: 鈞特‧葛拉斯   譯者:蔡鴻君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以「但澤三部曲」聞名於世的 1999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鈞特.葛拉斯(Gunter Grass),在國際文壇殷切期待下,終於在千禧年為世人獻上最新力作《我的世紀》(My Century)。 這位生於 1927 年,高齡 73 歲的左派作家,以其敏銳多感的敘說方式,鉅細靡遺地描繪 20世紀的時代流變,引領讀者回顧德國百年來的歷史軌跡。本書中的每個故事都有不同的詮釋者,葛拉斯也曾多次化身為「年輕作家」、「父親」等各種角色,以生動洗練的筆法,娓娓道盡當時社會與歷史景況。 1965 年,葛拉斯在紐...

給新新人類

作者: 大江健三郎   譯者:賴明珠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 除了學習,人生到底還有什麼是學生時代就該明白的,如何避免變成「教育制度下的傻瓜」。◎繼年度好書《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之後,又一本為人父母親師不能錯過的書。一本幫助孩子思索自己未來的書。 日本優質暢銷書,親子共讀人生散文。繼師長最愛的推薦書《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之後,文學大師再度獻給少年們的生活散文。 文學大師特別針對國高中生青少年們和其家長們,以內省的生命經驗,娓娓道來他自身如何經歷艱困和考驗,一路走來。以直接的生命體驗和不凡的視野,勉勵鼓勵讀者,希望大家能夠成為「新人」;提供既微觀又宏觀...

像他這樣一個知識分子

作者: 索爾.貝婁   譯者:李桂蜜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索爾.貝婁於2005年4月2日於家中辭世,享年89歲。許多人認為索爾.貝婁是二次大戰結束以來,美國當代最偉大小說家,三度獲頒美國國家書卷獎,1976年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本書是他生前第13部,同時也是最後一部長篇小說。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爾.貝婁87歲高齡再創長篇力作。繼暢銷名作《赫索格》之後又一精采剖析當代知識分子的小說。 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曾經如此推崇索爾.貝婁的小說:「他的作品往往展現人性深刻的理解,以及對當代文化的洞悉」。早年寫出《赫索格》、《抓住這一天》等重要作品的索爾.貝婁,至...

金色筆記

作者: 多麗斯.萊辛   譯者:程惠勤   定價:600元   特價:474元

本書是英國文學最具女性主義象徵的大師級作品。全書以「自由女性」的一部短篇小說為骨架 (可獨立成篇),而這短篇小說又分別以黑色、紅色、黃色和藍色四部筆記呈現。屬於「自由女性」的主角用鋼筆斜斜地劃去一頁頁的筆記,留下支離破碎的部分誕生一部新的《金色筆記》。這部小說描寫多種女性思維、感覺和經歷──包括好鬥、敵意、怨恨等等,令人著實驚訝。

盲目

作者: 喬賽.薩拉馬戈   譯者:彭玲嫻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 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代表作★ 一部對人類處境深刻審視的偉大寓言,與歐威爾的《一九八四》、卡夫卡的《審判》以及卡謬的《瘟疫》並駕齊驅! 《盲目》一書是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薩拉馬戈在1995年發表的重要作品。以卡夫卡式筆調敘述人們突如其來淪入荒謬的失明境地,是一部極富哲理意涵之作。 對這部幫他戴上桂冠的傑作,薩拉馬戈如是說,「盲目並非真的盲目,這是對理性的盲目。我們都是理性的人,但是沒有理性的行為。」一個開車者在繁忙的路口突然眼盲而無法動彈。一個「錯誤」的好心人開車送他...

少年時

作者: 柯慈   譯者:鄭明萱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2003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自傳體小說。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以第三人稱筆法寫出自己的青春歲月。小說裡的約翰是南非數學研究生,但他最鍾情的是文學,並在少年時就離南非家鄉,遠赴倫敦。在看似清淡的筆下,呈現出少年的多重心理:詩人的敏感、對愛情的懵懂,以及作為殖民地移民的自卑情結。柯慈看似清淡的筆下,呈現出敏感少年的多重身分意象,多重自卑心理:在詩人路上,在女人圈中,在做為殖民地來的移民心態裡,各種主題:藝術、詩文、評論、電影、女人、種族、社會,一層又一層,一波又波地交織推進……這本虛實交織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