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貓桌上的水手
心靈詭計(電影【福爾摩斯先生】原著小說豪華書衣版)
神聖藍色
美麗男孩
黑水燈塔船
波特貝羅女巫(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第七感:啟動認知自我與感知他人的幸福連結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碧麗歌的媒人
滅頂與生還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AI0077)
A Garden in Lucca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傑維斯
       Paul Gervais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7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394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第一章 移植 Transplanted

我們買下這棟房子之前,只來過城牆圍繞的路卡城一次。一九七九年的十一月,我是如此煩躁不安,任何地方都願意去。事實上,我已經準備要徹底遷居。加州萊斯岬(Point Reyes)的與世隔絕,加上在冬季完全消逝的脆弱陽光,都在當時對我的精神構成很大的壓力。我彷彿擱淺在時間的孤島上,如果不趕快想想辦法,再過個一百五十萬年(隨著大陸板塊的遷移),我可能就會住到察堪加半島海岸附近的白令海上。

吉爾和我走在路卡城潮溼的石板路上,每走一步,就更堅定我們即將增加路卡城的人口。我們純粹為玩樂而活:一天晚上在著名的「維波瑞」(Vipore)餐廳享用大餐,隔天又在船王歐那西斯和賈桂琳的最愛:薩佛瑞諾酒館(Solferino)喝酒狂歡。我們陷入逸樂競逐中,耽溺於品嚐更多這個地區古老的滋味,不放過最後一瓶入口微刺而口味清淡的葡萄酒。我一直沒把時差調整過來,每天都睡到中午,聽到店主們放下沉重的鐵門,轆轆作響的聲音時,才慢慢清醒。等我終於走出我們寄居的閣樓公寓,路卡城的居民已經吃完豐盛的午餐,沉沉睡去,整個城市空無一人。我對這個地方只留下一些零碎的印象,用畢午餐後殘留的氣味,關閉的教堂大門,看不見的人們的聲音與腳步。

我離開的時候,對這個地方的感覺還模模糊糊。這次旅程有種夢境的況味,那些記憶中的細節:許多青少年晃蕩著,霧濛濛水道般的街巷的柔和曲線;骨董店鋪窗戶裡鍍金而碎裂的光線;濃縮咖啡機煮出的咖啡散發出的刺激香味;新鮮出爐的甜甜大茴香麵包;香菸工廠冒出滯留不去的煙霧。

我很顯然錯過了許多,這促使我一年之後再度回去。我想找到路卡城埋藏的寶藏,發現那些我因為夜夜狂歡而未曾發現的日常生活。我好奇,這個城市是否一如它暗藏的祕密看起來那麼迷人?我思索,時機是否成熟了,我們是否該如我們經常想像跟討論的,真的搬家,在義大利買下一個地方,開始這趟即將深刻而且永久改變我們的大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