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咖啡地圖
打開咖啡館的門
彩色羅馬:(平裝本)
威尼斯進行式
八百年在路上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黑白巴黎(AJ0003)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張耀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1月0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2115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巴黎讓人想起繽紛。



但是,我只給它兩個顏色:白色和黑色!還有呢?還有就是這兩者之間的全部灰色,灰色是天下最豐富,最多層次的色彩,但也是最主觀的色彩。



你可以看見紅,看見黃,或者看見藍,或者什麼顏色也看不見,全看你的感覺,黑跟白的搭配可覆蓋上千上萬的心情,也可以代表沒有心情。還有什麼顏色更合適我的巴黎呢?



這不是給一個太喜歡巴黎的人看的書,而是給愛巴黎愛得發瘋,恨不得丟下一切,離開所有人,一個人去塞納河邊遊蕩,高唱LETMEALONE,但是唱完了還會回來的人看的書!



一個瘋狂的都會和它的夢想者之間的故事。



而想要拍下這個城市的感覺,只有黑白。於是就有了這本書,一個中國攝影師和作家對巴黎的自說自話,半真半假地調侃,不讓它有自己顏色,甚至不讓它開口,只由我說!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西方人不是早就這樣在玩我們的題目嗎?



大家一起玩,才是好玩!



巴黎的臉很美麗,也很詭譎。像是冷艷絕世的Chanel美女和深奧的拉丁區哲人的混合,還要加上一點古代和當代羅浮建築師的大氣魄,一點印象派的狂放,一點官僚機器的冷峻疲沓,一點街頭或地鐵流浪漢的玩世不恭,這個大都會激烈起來排山倒海,傲慢起來一點不近人情。



而且最經常的,它只給你看一個假面孔。


作 者 簡 介



張耀



1960年出生。從小在中西文化交融的都會上海長大,16歲開始發表文學作品。1982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中文系。



80年代中,定居歐洲維也納。作為一個東方的自由記者和攝影師,闖入競爭激烈的西方媒介圈子,為德國、奧地利及香港多家著名日報和雜誌撰寫、拍攝專題作品。



1990年,在維也納「AAI」研究基金支持下,開始撰寫關於歐洲咖啡館歷史文化的書稿,用數年時間遍訪各國咖啡館名城,拍攝系列作品。在奧地利維也納、格拉茲、薩爾斯堡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香港等地多次舉辦專題作品展覽。



現常駐香港,現任德國最有影響的《攝影畫刊》亞洲記者,同時還是慕尼黑和香港出版的數家國際性雜誌的特約攝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