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掌中集:微小品,一葉書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秋天的約定(AK00324)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林文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5月2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899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臺灣文學館圖書類散文金典獎、吳三連獎文學散文獎得主新作
多次榮獲金鼎獎文學類圖書推薦、鹽分地帶文學評選「當代臺灣十大散文家」
宋澤萊:「美麗島事件之後,臺灣文學最重要的散文家之一。」

作家平路 專文推薦

五十年,半世紀堅持以筆就紙,委實是向文學致上最虔誠的敬意;但見三百字微小品:《掌中集》接續千言帖:《秋天的約定》,林文義一再試圖尋求文字美學,盡其所能,索引散文的高度。

這是相與讀者歲月留情的生命心影錄,這是青春眸光閃亮的夢與現實之對決;林文義毫不妥協的自信與凜冽的告解。獨樹一格的筆觸自始呈現人間的愛與美,晚秋未晚,紅葉猶若火焰不凋萎。

本書集結林文義刊登於各大副刊中的長散文作品八篇,如集名所示,秋天是適合想念的季節,適合想念故人、故事,適合想念過往的自己。

「散文適合一個人在下雨的夜晚閱讀。無論你遭遇到情感傷害或朋友之間的誤解或家人的摩擦,在很頹喪的時候,不妨就坐在窗前泡一杯茶或喝一壺酒,然後讀散文,因為散文就是跟另一個人的心靈對話。」對於散文的深情,更行更遠還生。林文義以堅執的凜然定位自許:散文,是我懷中鏡。──〈散文是我懷中鏡〉(董柏廷訪林文義)

作 者 簡 介

林文義

18歲初習文學,50年專志散文,另及小說、新詩。一生最熱愛的是編輯工作,曾任出版、雜誌總編輯(《自立晚報》)副刊主編;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

接續微小品(《掌中集》)長散文(《秋天的約定》)足以印證:散文美學,盡其可能的人間情境書寫。

曾獲2012臺灣文學館圖書類散文金典獎、2014吳三連獎文學(散文)獎。

目 錄

推薦序 平路

夢與現實之間
我們的島
虛構最真情
紅塵,秋回眸
放逐在原鄉
天涯共此時
美麗而艱難
如歌的行版

附錄
散文是我懷中鏡
創作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