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上海Salad(AK0064)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新人間叢書
作者:陳丹燕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1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3657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寫下自己在上海的經歷與生活,這是一個移民孩子心裡的往事,別人常說,到了上海,拿著我的書當導遊書,而我想要認真宣告,到底愛不愛上海這個地方,真的不容易……

自張愛玲以來,上海最富盛名的才女都要說說自己城市裡的故事,她們的眼光隨著時代更替為上海添裝上色。 九○年代上海女作家陳丹燕以一系列描繪上海懷舊風情和傳奇女性的 故事成為暢銷作家,她的文筆細膩輕柔、卻又一派閒適自得,呈現著上海女子獨特的自我風格。這本《上海Salad 》裡陳丹燕不止寫下自己成長的七○年代的上海,更將當年自己熟悉的上海角落,以筆畫保留,匯拌出上海的音樂廳、咖啡館、客廳、玫瑰、婚紗、教堂、墓地、一條又一條蘊藏故事的街道…

幼兒園時代的《夢見毛主席》、小學時代的《生產隊憶苦歌》、中學時代的《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大學時代的《甜蜜蜜》、以后的《茉莉花》、《昨天再來》還有《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以及《獅子王》。一支一支說著唱著,大家都發現原來那些歌,從來沒有真正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過,它們只是睡著了,現在,它們一個個從自己沒有發現的地方站了起來,帶著一些個人的歷史煙塵滾滾而來。

要有一些解說詞說出上海女子放進了履歷表里的歌曲和它的時代,那都是大時代,一個接一個地來,一個接一個地消失了,可是它們也造就了平凡女子的生活。

<星期二晚上的記事>,陳丹燕

作 者 簡 介

陳丹燕

1958年生於北京, 8 歲起移居上海, 14歲中學時代便開始在上海刊物發表習作 。1982年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1990年以前的創作以兒童文學和少女題材小說為主,有《女中學生三部曲》等作品,後開始成人文學寫作,著有長篇小說《心動如水》《紐約假日》等。

1997年出版《獨生子女宣言》,1998年出版《上海的風花雪月》,1999年出版《上海的金枝玉葉》,2000年出版《上海的紅顏遺事》。並曾與夫婿合作一本俄羅斯遊記《俄羅斯日記》。


延 伸 閱 讀

帶一本書去巴黎

作者: 林達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帶一本書去巴黎》可以說是一本主角由中國改成巴黎的《文化苦旅》,是一部少有的城市歷史寫作,作者林達以其對建築美學的深厚學養,加上居住巴黎的冷眼觀察,寫出讓中文世界驚訝的行旅見聞,書內附有大量巴黎照片、繪畫以及歷史圖片,十分精美。 巴黎是一座城市,也是一段精采的歷史縮影。作者從自己帶著雨果描寫「革命」的文學名著《九三年》奔赴巴黎寫起,延伸出對法蘭西的城堡、廣場、宮殿、教堂、博物館種種變遷與文化觀察。作者擅長用精準的文學典故、歷史細節豐富對藝術、文化,對歷史、社會,以及對「革命」的理解。

東京愛物語

作者: 劉黎兒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劉黎兒以令人望塵莫及的腳步為中文讀者提供日本情報誌,並被推崇為「日本文化觀察王牌女作家」、「人氣魅力的專欄作家」,然而情報之外,黎兒的寫作風格獨樹一幟,追逐流行中不失觀點,私密溫情中蘊含歷史感,其中尤其對愛情著墨最多。 本書中劉黎兒透過對日本各種文本的愛情觀察,小說的、電影的、政治人物的、影視明星的、尋常友人的,無論舊式戀愛的復活或是後戀愛時代的症狀,種種愛告白,讓人深思沉吟。

黃色旅人之英倫散記

作者: 江靜玲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英國人喜歡到墓園一遊,而且還要拍照留念?傳統的英式維多利亞下午茶,有什麼樣的獨特韻味?如果有人邀你到「天堂路」走一遭,你願意去嗎?英國人不吃狗肉,卻吃松鼠?當愛跑醫院的台灣病號碰上凡事慢慢來的英國公醫,會發生什麼狀況? 在本書中,中時歐洲特派員江靜玲,根據自己旅居英國、遍遊歐洲的生活體驗,分別以英國人的台灣媳婦和新聞特派記者的身分,描述自己在英國與歐洲各地的時事見聞和新鮮經歷,或是因風土人情、中西文化的差異而產生的趣味點滴或溫馨感受,筆調流暢生動,兼具知性和感性,是一部充滿美麗異國情調的英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