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
銀簪子+電影 DVD 合訂本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大毛&Coffee(BQ0002)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蕭菊貞作品集
作者:蕭菊貞
繪圖:江長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1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68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



  書摘 1

愚人節的邂逅

四月一日。 今天是愚人節,沒想到竟然還來了一個大寒流,台北變得又濕又冷,就這樣把大家一心想要惡作劇搞鬼的力氣都凍壞了。度過了無聊的一天。

晚上十一點多。

我才剛從雜誌社下班,非常不順利的交了一篇兩千多字的稿子,寫的又是股市大漲如何如何....這個資深分析師分析....那個不願曝光的大戶又透露......總編輯心裡一定知道我在混日子。其實那些分析師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大輪轉一次,不願曝光的大戶,每出一件事就死掉一掛人,很快的時間裡,許多人便要適應從五星級的幽雅早餐,掉落到開著車到處躲債,要不聰明點,就是掏空資產溜到國外享福去了,對於他們,我沒什麼感情,總是也靠他們掙一口飯吃,所以一交稿我總是跑得特別快,以免被刮。

那天,冷死了,一邊打著哆嗦,一路狂奔,希望能趕在十二點麥當勞關門前買一個漢堡充飢。算算這個月的薪水,扣掉了房租和之前向公司預借的錢後,算算只剩下一萬不到,這個月還需要買一件新大衣呢。於是只好每天吃兩餐,然後還要記帳,逼自己省錢。

終於趕到了麥當勞,我一停好車就立刻往裡頭衝,沒想到這節骨眼上竟然有一隻全身淋得濕透了髒兮兮的大白狗擋在大門前,我們彼此互望了一眼,牠不讓路,我瞪牠一眼,牠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還歪著頭看我,我....只好小心的繞過牠,心裡嘀咕著,「我讓你好了,誰叫你看起來比我還狼狽!」

好不容易心滿意足一手拿著可樂,一邊咬著漢堡出來,結果一眼就看見有一對年輕戀人也正拿了一個漢堡在給那隻狼狽的大狗吃。

「你比我幸運呢!笨狗。」沒想到牠竟然也瞄了我一眼,然後又視若無睹繼續低頭吃著牠的漢堡。 我覺得在這寒冷的春天,實在令人感到挫敗,好像連那笨狗都在奚落我。

「太過分了!牠怎麼可以不吃麵包只吃牛肉?」

我在路邊正要離開時,女人忽然大叫,我回過頭去一看,原來大白狗已經吃完牛肉,優雅的舔著自己的身體,而牠面前兩塊圓圓的漢堡包,卻被牠用前腳撥到另一邊去了。我忍不住大笑「你太酷了!」那對戀人氣呼呼的離開。

我對著大狗傻笑了一會兒,牠好像也發現了,又歪著頭看我,結果牠竟然朝著我走過來,我趕緊把手中的漢堡大口吞下,「我比你餓,休想吃我的牛肉餡!」牠搖著尾巴,盯著我看,我努力喝著可樂把口中的漢堡嚥下去,「我現在只剩下可樂囉,你也要喝嗎?」牠還是對著我猛搖尾巴。

好吧!我蹲下來跟牠溝通,「你要幹嘛?我口袋已經沒有錢了,你不能耍賴,我.....」我還沒說完,牠就開始跟我握手,握了一隻又換一隻,這時候我才有機會仔細看看牠,牠有一雙很美的眼睛,很溫柔的眼睛,我也忍不住摸摸牠的頭,現在,該怎麼辦呢?

我們倆在路邊發呆了一會兒。

愚人節過了,麥當勞的鐵門已經拉下了,我們還在路邊站著呢?雨絲一直落。我們繼續僵持。

沒辦法了,我坐上我的車,牠也跟過來,只好心一橫問牠:「你想跟我回家是嗎?」牠竟然絲毫沒有考慮就上了車,我....哎呀!這下慘了。

「你知道你很臭嗎?幾天沒洗澡了?而且你的毛都打結了,很髒耶,我不可能讓你天天吃肉的,你不要作夢了,我幾乎天天都吃土司配咖啡,你休想我要伺候你......」我還沒說完呢,牠竟然已經在車上呼呼大睡,氣死我了!用腳擠牠兩下,牠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還開始打呼。好吧!我投降了。只好回家去。